close

5dea5be438fbe2ab69118a58e15114f7  

以下是今天做的夢,還有…新發現

 

①有朋友打電話給我,卻是我的聲音,讓我一下子突然覺得開心,原來大家聲音都這麼難聽啊

 

②不知什麼原因,成為空軍的佳賓,被招待回空軍總部吃好料,還被總司令召集嘉勉,跟中將

   等級的軍官稱兄道弟。

 

③覺得腰酸,有人居然給我很特別的服務,對方請我躺平,然後拿熱的粗鹽放在我的膝蓋與腰

   部,感覺超舒服的(在夢中做這種體驗還真的有點奇妙,因為你真的不知道,在夢裡的舒服

   與治療效果,是否能移植到現實生活中,不過,至少給我們一種啟發,原來還可以這樣做

   哦。

 

④在寒冷的冬天早晨,要坐車回學校,結果車子卻故障了,很淒涼的站在路邊,身上還沒有

   錢,整個很悲劇,不過卻體驗到一種,生命際遇的深度。

 

⑤在夢中看到新的發明,就是有一種筆,後半段是可以拆開成為腳架,也就是說前半段是筆

  後半段被切成四等分,各別可以張開,於是再分別把四邊腳架的頭拆下後,成為像是瑞士

  刀那樣的工具,感覺很方便,佔的體積又小,於是我心想,這才是夢工廠出產的產品啊。

 

⑥夢中的思緒不知為何特別「柔軟」,於是我會試著摻雜不同的情緒到我的夢境裡來,有

   一點那麼一種調味的味道,尤其在深層夢境的狀態下,所置入的情緒,往往能產生極大

   的心理回饋,而且創造出現實生活中沒有的體驗與感動,例如在夢中可以感受到跳樓的

    緊張害怕與跳樓那一瞬間的震憾,但是現實生活中,你只能感受一次。況且就算現實

    生活中你跳樓沒摔死,你也不確定下一次跳樓是同樣的感覺,因此,有時我們可以說

    去爭執夢境與現實誰真是沒有意義的,嚴格來講,都是假的,因為全部都是我們大腦

    神經元在組合分配後,創造出來的「感覺」

 

⑦最近很有一種感覺,那就是一個人如果能做到「深戲」,也就是每一時每一刻深度的品

  味自己,那麼,外在的條件確實是沒那麼重要的,不過請記住,我指的沒那麼重要不是指

  不需要,而是說人的本質重於附加的東西,例如一個身心健康的流浪漢勝過重病的皇帝,

  一個饑餓的人吃什麼東西都勝過飽食者眼中的山珍海味,一個有智慧的老年人可以更成熟

  的處理欲望,不被欲望所催逼,而最高境界是,可以金剛怒目,也可菩蕯垂眉,但是內心

  依然雲淡風輕,從容自然,因無所住,而生其心。

 

⑧我其實一直是一個「變格思考」的人,也就是說,我雖然知道正常的思考是合理,也能

   執行,但總是還會再逆向思考的問,那為什麼其他樣的思考就不行,或者當大家都說這

   樣不對不好的時候,我就會問,那為什麼不好不對的事常常一再發生,是不是大家嘴巴

   說的跟做的,總是連自己也搞不清楚,人類的思考就是這樣,我懷疑當初被植入的時候

   就設定成很容易將事情沒有想清楚以製造出無數故事供天神取樂的狀態。

 

  ⑨我最近有點體會到從高維度的世界往下看待低維度世界的感覺了,有時將自己的生活

     流程以銀河視野般的後設角度來觀察,便會發現原來自己一直像是不斷跑圈圈的白老

    鼠,漫無目的做著自己以為快樂的事,而沒有去發現並實現,更快樂的事。

 

 

arrow
arrow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