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  

 

其實我每篇文章所附的插圖都是別有深意的,大家莫可等閒視之

 

會希望透過圖像來表達一些事情,也是因為二言文字的邏輯,在表達真相時會有太多的資訊遺失

,反而一個簡單的圖畫,卻能表達更多,人的右腦主要是處理直覺與畫面,而理智的左腦則處理

數學與邏輯,前因後果的邏輯便是一種二元性的扁平邏輯,往往使人見樹不見林,高次元的邏輯

我認為透過圖像比較能表達,不過圖像也因為可以詮釋的空間太大,而給人一種模擬兩可的感覺

,於是最後還是會變成--看得懂的人看得懂,看不懂的人還是看不懂。

 

在夢境探索的理論基礎上,我主要參考的藍本如下

①賽斯書--靈媒與超感應力的真相 (國內有譯本)

②賽斯書--實習神明手冊 (國內有譯本)

③賽斯書--靈魂永生 (國內有譯本,請自行尋問古哥大神)

為什麼我會比較相信賽斯書的說法呢,主要原因有下

①賽斯書的現有通靈原稿紀錄被保存在美國耶魯大學的圖書館中

②賽斯本人有示範或心電感應與千里眼等超能力,也被部份科學家所驗證

③賽斯所講的東西可以與現實對照,日後也獲得了驗證,比較有名的例子是關於列木里亞的來源

 ,在賽斯前很少人講到地底文明的原因與發生地,但在日後南美洲陸續被發現長達數千里的地

 下人工地道後,科學家開始相信可能曾經有地底文明的存在。

④最後就是我個人的經驗法則與賽斯書裡面的說法可以契合,不過我發現每個人的狀況不一樣,

 就我而言,賽斯書裡面提供的技巧,我在使用上還頗能上手,得到的啟蒙也相當接近。

 

今天早晨我總共作了十個夢,先把它紀錄下來,雖然沒什麼邏輯,但據賽斯所言,多維度的真相

一旦經過大腦與人格的過濾與扭曲,往往會呈現出看起來光怪陸離的表現,但細心或敏感的人會

去發現其中的SIGN,發現各種事件背後可能的共同原因與徵兆,然後找到共同的規則。

 

寫到這裡我發現這種能力跟財商一樣,都是一種從各種複雜資料與財務報表中,提取過濾並發現

其軌跡的能力,因此訓練捕捉潛意識重要訊息的能力,也能磨練一個人的投資理財能力,不要把

它等閒看了,認為這種能力是沒有用的天馬行空。

 

話說回來,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其實是希望,表面上看來每個人買的是房子,鑽石,化妝品,但

其實買的是安全,虛榮還有青春的喜悅,說穿了,我們買的是一種投射,是一種對未來的希望。

 

①去讀一間很豪華的大學,提供的宿舍居然像是酒店一樣,學生宿舍是在九樓,從九樓打開窗戶

 望下去,夜色是無比燈紅酒綠的輝煌,有趣的是,這種情境在夢裡會特別的動人,夢境本身是

 有情緒流在支持的,這導致我們更能去看清楚,那真正觸動內心的,到底是什麼。

 

②在這間豪宅的宿舍中睡覺,結果忽然被某種聲音嚇醒,原來牆壁居然會動,後來才發現原來牆壁

 是由書架堆疊起來的,隔避房間的同學把其中一個書架拿了起來,所以探頭進入我的房間,然後

 問我說:「你在幹嘛」,我很想扁他。寫到這裡,夢總是能創造出一些連我們都無法想像到的創

 意,而且就算是不科學不合邏輯,我居然也能夠在裡面「活得很好」,話說回來,這個世界的邏

 輯似乎不能限縮靈魂的想像力,於是靈魂在夢境中才真正的達到無拘無束。

 

③然後不知怎麼的,我跑去國小成為一名國小老師,還帶這些同學去掃地,作科展,然後還成為

 得獎的老師,得冠軍出國比賽,某種程度上,這種夢滿足了曾經想當國小老師的願望。

 人如果能夠做一千種職業的夢,某種程度上,這個人就累積了一千種人格的智慧,這麼好的模

 擬功能,不用嗎?

   或許有人會說,夢的模擬功能是真的嗎,我們怎麼知道它模擬得是否符合真實,有趣的是,其

 實不管是他人的人生或是職業,每個人的一生只有一次,每個人遇到的時機與大環境也只有一

 次,就連現實生活中也找不到真實的模擬,現實本身就是一種假相,現在一個以假相為基礎的

 人反而問說,如何模擬真實的假相,其實也蠻好笑的。

 

④因為某件事得到國中同學的幫助,心中許下承諾,以後要幫忙回來,此時我就在想所謂許下

 諾言這件事,人會在實現諾言中得到一種放下與滿足的感覺,但有些諾言其實並沒有實現的

 必要,只要對方現在是幸福的,你就沒有必要一定要還他一千萬才讓他更幸福,因此對於諾 

 言與所謂的誓約,其優點與缺點我們真的都有必要去靈活的看待它,不過這又涉及到結果論

 與過程論,道德論與法律論的辯證了。

 

⑤與朋友在廚房發現一個黃色方塊狀的東西,大家不知道這是什麼,於是開始研究這東西到底

 要怎麼吃,怎麼料理,我突發奇想的將這東西用菜刀切成細條狀,後來在切成一定的份量後

 大家這才發現,原來這是乳酪條啊。

 這個夢我覺得是在暗示一件事,那就是人往往比自己所以為的還聰明,儘管在當下並不知情

 ,如同大我或是那個還未投胎前的我,其實早就非常聰明也了解一切現像,但祂為什麼還要

 選擇來到這個人間擁有人類的生活與身體呢,我目前認為最有說服力的理由是,祂想要體驗

 一種從未知到全知的推理解謎過程,其實人類的主要欲望十六種之中(哈佛大學教授歸納出

 來的,可不是我亂說),好奇就是其中最主要的欲望,許多科學家與研究者,也都是因為好

 奇心讓他們願意花許多心血在明明就無法因此賺大錢得大名利的科學事業上,因此如何利用

 自己的好奇心來「破解」這個世界,我覺得會是一個人看見自己本來面目的重要工具。

 

⑥出現一隻卡通狗,在古代的城堡裡咬人,而且傷人無數

 這個橋段非常有趣,但也讓我想起一件我從小就發現但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的事,那就

 是我小時候曾經有一段期間一直在看黃玉郎畫的漫畫「龍虎門」,而這部漫畫的主角

 有一天居然出現在我的夢中,大家知道,漫畫的角色例如孫悟空,頭毛永遠是歪一邊

 ,可是奇怪的是,我在夢裡完全不會因為夢裡遇到二次元的卡通人物而覺得它很奇怪

 我也不覺得他是平的,我還能夠和他在夢裡面自在的聊天,這一點是我以前想不透的

 ,不過我今天終於弄懂了,那就是如果說夢境是一種四維度以上存在也可以介入的空

 間,也就是說,是高我可以與這個有身體的三次元我溝通的空間的話,那麼這個三維

 我,當然也可以合理的與二維卡通人物溝通而沒有任何罣礙之處,而這種反向推理更

 讓我相信,夢境是人類與高次元生命溝通的重要管道,難怪其時間的流動,總是與現

 實生活完全不相同。

 

⑧得到一個來自上級的指示,吩咐我下學期要去學校度化眾生

 其實我聽到這個指示,直覺是排斥的,因為我不認為我有資格度化別人,應該說我

 很樂意幫助別人,但是一個人是否能真正的解脫,還是要看對方的認知以及是否能

 與我的思考框架符合,而有趣的是,人終其一生通常是活在自己的思考迴圈裡,我

 再怎麼樣也只是一個過客,或許可以成為一個重要的過客,但真正決定我存在意義

 的,還是當事人,而我們永遠要尊重當事人的認知,話說回來,度人這種事如果還

 要交待,那就變成一種工作了,而如果不是真正發自內心的去做,而成為一種工作

 的話,對自己反而會是傷害的,佛經有言,實無度者,亦無被度者,有的只是一份

 希望自己與別人,也都能共好的一份存心。

 

⑨ 有位學長打電話給我,但這位學長是我以前不想見面的學長,於是我就在想,到

  底要不要接這個電話。

  如果光明坦盪的話,接一下也沒有關係,但是一旦想到可能會浪費時間,就覺得

  好像不應該接,不過這種想法好像永遠都有無盡的好壞兩面,好的一面是不要去

  見不該見的人,讓寶貴時間留給重要的人,壞的一面是,我們為什麼不去主動改

  變曾經有過的不好因緣,讓雙方都能釋懷且對彼此保有正面的回憶。

  像這種事情一直想下去,永遠都可以有兩種接或不接的理由,於是最後我悟出了

  一個道理。

 

  很多事,根本不需要做,你就己經知道結果了,因為在無盡的時間線下,所有正反

  兩面的結果,你都早就看到了,也都「預知」或「模疑」到了所有的可能,既然如

  此,不讓世間萬物干擾自己清明的本心,才是正道。

 

(了解自己後得到常數,了解客體後得到變數,在常數與變數都能掌握的情況下,各種結果也

不過就是陣列演算的開展罷了,而人類的選擇,決定了量子的塌陷,決定了某個平行宇宙,也

決定了這場自我遊戲的結局)

 

最後一點我覺得相當重要,是給自己,也是給大家的重要啟示

 

對了,我不是說我做了十個夢嗎? 那為什麼我只列出九個夢呢?

 

原因為何? 有緣看到這份文章的朋友,我想聽聽你的意見

 

而你的意見與參與,將能強化你在這場世界大夢的覺知

 

有心者得,無心者通

 

期待您的踴躍發言與回饋

arrow
arrow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