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32567661-566092833  

這張圖就是傳說中賽斯的照片

 

賽斯資料給我的啟蒙相當深,我許多作夢的技巧與探索方法就是從賽斯資料

中得到啟發,賽斯資料之所以讓人覺得可信賴,我想有以下的原因

①沒有特定的宗教意識型態

②開放包容性的理性詮釋,較少獨斷武斷的價值判斷

③所舉的例子基本上都符合經驗法則,而不會過於天馬行空

④賽斯本人也示範過許多例如天眼,他心,預測等能力,正邪姑且不論

    至少是有能力的。

⑤靈性觀念能與科學觀念結合,讓人覺得是會跟隨時代而進步的深刻思想

 

話說回來,我最近又再度回想了一些瀕死經驗過程中有意識到但當時還沒辦法

透過文字來表達的畫面,這些素材我很怕去用心理邏輯整理它,怕整理就混亂

了,是一種文字還沒寫出來時它雖然不清楚但很完整,但寫出來變得具體後

就有一些東西被過濾掉不見了的感覺,四次元的意象想要透過二次元的文字來

表現,就有一些東西註定失去,我想這是所有的作家都心知肚明的無奈。

 

也因此我才會說,真正的文章不是寫給人看的,平常人也看不出這些弦外之音

的,有時候,可能連作者自己本身也看不出來。

 

著因於此,我試著只是描述瀕死經驗時感受到的意象,而不作價值判斷與過度

詮釋,給大家參考

 

① 瀕死經驗的高潮中,會有一陣子時空停止的感覺,至於說為什麼我會知道這就是

    時空停止呢,我也只能說我就是知道。

 

② 有與世界合一的感覺,還有終於知道一切真相的感覺,但你如果問我說,所以一

    切真相是什麼意思,人怎麼有可能知道一切真相,我也說不出來,我只能說在那

    個時候我知道我一切終於都知道了,但現在我又不知道了,所以我只能說當時我

    知道我一切都知道了(真是癈話連篇啊)

 

③ 想到什麼感覺居然都能突破原有感官的極限,想到軟就有超級軟,想到硬,就能

    超級硬,還能知道各種軟與硬的層次是什麼,隱然知道世上所有事物背後的關係

    與連結,有段期間是痛苦的,但這種痛苦之後又得到了一種可以解銷這種痛苦的

    安慰,似乎宇宙是善意的,只會給我們還可以承受的痛苦。(我覺得人也最好

    這麼想,只能這麼想)

 

④在最高潮與世界合一的階段,看到自已身體四週不斷的放煙火,好像全宇宙的生命

   都跑過來向你道賀,說你終於看到了世界的真相,你終於看出這場世界的遊戲,你

   終於突破難關來到了這裡,你終於一切都明白了(然後我有一種這些人到處灑花的感

   覺),此時我感動莫明,涕淚縱橫。(這可以算是所謂的神秘經驗與高峰經驗,而成為

   人類未來安身立命的重要指標)

 

⑤發現生命中的每一段過往,每一個動作或每一個畫面,包括正在腳旁地板上那道不規

   則形狀的水漬,好像都是安排好來到你的人生,要向你訴說並暗示這一切的真相伏筆。

 

⑥全世界都在為你歌唱,聽到的任何聲音,看到的任何畫面好像都有生命,自己處於與

  世界一起共振的狀態,此時耳邊會聽到嗡嗡聲,我還看到小蟲子以十倍慢的速度從我眼

  前緩慢飛過,其飛行軌跡還拖出一道光的殘影。

 

⑥完全的放下,完全的原諒,完全的愛,似乎見證了人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似乎看到

  了人類數千萬年來苦難背後的深層原因,似乎明白了神對神之子如此深意的安排背後,

  充滿著深深的無奈與悲憐,也充滿了無盡的喜悅與祝福,大家這時可能會覺得很奇怪,

  如果是喜悅與祝福,怎麼還會有無奈與悲憐,文字與邏輯上會出現衝突,但背後在更高

 的層次上就是可以融合,這也是我為什麼說我很難說給人家懂的原因。

 

⑦ 其實經過了那一天後,很多文字就看不下去了,會知道什麼訊息是無意義的裝飾,什麼

    訊息才是真正能觸動心靈的精華,在沾染與澄清之間,開始有了撿擇的智慧,不過我覺得

   可能最重要的洞見是,發現所有的問題在自己身上,答案也在自己之上,除此之道,別無

    其他。

 

 

依照慣例,先寫到我想起來的部份,其他的部份,如果依照那個神秘我的安排,現在還

不是該想起來的時候。

 

 

 

 

 

 

arrow
arrow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