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88233049-1334227129  

作夢對一般人來說可能沒什麼特別意涵,充其量認為只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不過,對於一個一生都不斷向夢境追討答案的人而言,卻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或許可以這麼說,夢境就是我自己的內太空,祂可能比外太空更接近真實,因為

我們必需先透過感官才能「看見與感受」「外」太空,而決定外太空會是什麼樣

子的,正是內太空。

 

雖然這在邏輯上可能聽起來很詭異,不過我還是要說,內太空比外太空還要大,

因為「大」這種感覺,這種概念,這種幾何的抽象觀念,還是必需由「內」太

空所形成,人類才以這種先天的認知結構,望向外界。

 

如果照經典的說法,可能這世界無外也無內,會有內外的分別,只是我們人類

自己的錯覺罷了。

 

閒話休提,我來描述一下今天的夢境與心得

 

依照慣例,每天作夢前,都要先預設等一下作夢時,要特別記得夢的內容,然

後對夢境做新的提問:

 

我通常會問這些問題

①最近投資的方向(哈哈,財富也是一種精神能量的展現,所以一定要問的)

②可不可以見證新的世界,新的觀點,看到新的地平線(這一點夢境常常不讓我失望)

③久思無法突破的問題(夢裡面常常有超級顧問,能問幹嘛不問)

④體驗心靈造景的能力(夢在果凍期時可以讓心志自由塑造,非常有意思,而且展現

   出來的品質對心靈特別有感覺。

 

我在這裡向大家特別強調一個很重要的觀念,這個觀念是一種哥白尼革命,可以改

變你原有的世界觀

 

那就是---夢境比真實世界還要濃郁真實,尤其在精神世界的感受密度上

 

科學家近年研究已經發現,人類決定感受的大腦神經元,在作夢的時候會

全力支持大腦,而且還會調動本來平常白天活動時負責管理流汗,行動,

等各種生理機能的神經元,全部都一起來支援大腦,幫助大腦進入那神秘的

「無何有」之鄉。

 

而神經元正是讓我們的眼耳鼻舌身之所以可以感受世界的組成基礎,它們

的組合演算,能夠讓我們感受的層次呈現指數級的突破,也因此為什麼我

常常覺得夢境裡的顏色特別鮮艷,情境特別動人,情緒特別濃郁,都有其

理論基礎。

 

我回顧一下我一生中最重要的幾個夢境,它們都形塑了我的人格,改變我

的觀點,還成為我行動的最大心理發動機。

 

①國小五年級,夢見死亡的虛無,冷汗直流,讓人想要透過宗教或科學來

   解決這個心頭大患。(平常的生活倒是不會對死亡特別敏感)

②在夢裡感受譚詠麟所唱的「就在半夢半醒之間」,發現夢的綺美多元,

   還有創造未曾有情境的能力

③國小四年級,見證被困在夢中無法脫逸的自己,開始發現原來人可以

   在自己的夢裡醒過來,而且還真實到打臉也無法打醒。

④見證隻身飛天、縱橫大海、星空巡邏、草原翔騰、萬人演唱、禪寺

   靜思等各種殊聖華美情境,對精神世界的深奧多元大為感嘆,讚不

   絕口。

 

其他各種大大小小難以人類語言形容的奇夢還有很多,每每在我午夜

夢迴之時,總不禁作如此想,怎麼夢比現實還真實,其密度與品質都

是如此的讓人迷醉呢? 一次一次的醒來,都有恍如隔世之感,在不同

夢境中人格的變換下,心境更柔軟了,更能同理他人,理解他心。

 

上周我也做了幾個有意思的夢,分享給大家

 

①夢裡測字: 我被測出來的字是建,另一位朋友則是休,不知道是什

   麼意思,且待下回分曉

②夢裡創作:我在夢裡鼓動整個交響樂團一起合作創造一首同歡之歌

   沒想到旋律既特別又悅耳,還非常能震憾人心,而現實世界的我

   根本是音樂白痴。

③夢境飛行: 其實這種飛行跟一般飛行又不一樣,是一種帶有意識

   型態與懷舊情懷的飛行,仔細想起來這種免費行程還如此的怡人

   真是夢境大神給的最好禮物。

④穿梭古今:這是我剛剛才做的,熱騰騰的夢,我來到了二十一世紀

   未,看到一個紅頭毛的外國女人,我直覺的知道她是未來人,所以

   特別請教她一些投資方向的問題,結果這女的對投資好像不是很懂

   我只好一直問她說關於臉書、雅虎等大公司,二十一世紀未的利潤

   到底如何 ? 她也說了幾句好像有暗示到方向的話,我記得名字好

   像叫做「貝斯特」,這個還有待觀察。

⑤ 我後來在未來的時空點消失,然後出沒在過去的時空中,遇到了

   一位過去的人,我告訴他一些未來世界該進行的方向,我心裡是想:

   如果我對他的暗示有效,那麼我可能間接改變了某個平行宇宙。

   其實大家也可以這麼想,未來人透過夢境來給現在這個我暗示,然

   後我因為未來人的暗示創造出了某種好東西結果影響了這個世界,

   某種程度上,就跟我現在做的事一樣,我們又一起創造了一個更好

   的平行宇宙,而這與科學家所謂的祖父悖論並不違背,因為平行宇

   宙並不會產生因干涉過去而造成自己現在不存在的問題。

 

最後我想要向大家說的是

 

世界比你想像的還要大,還可以創造出更好更多的可能

而其中最大的驚奇是,答案居然就在你身邊,不,就是

你自己本身這顆最強生物電腦之中。

 

而且別忘了,祂還是一種能與母體連線的wifi電腦。

 

 

 

arrow
arrow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