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1893_703341286357247_503956307_n  

瀕死的感覺之後,就會出現像是以上這張圖片裡的感覺,你會覺得自己已經超越了

人的存在,有和宇宙合而為一的感覺。

 

不過我想大家會感到疑惑的是,什麼叫做與宇宙合而為一的感覺?。

 

你怎麼知道什麼是宇宙?,你又怎麼知道什麼是合一?更何況還是與「宇宙合一」?

 

話說回來,有誰不是天天在與宇宙合一?

 

我還蠻想知道什麼情況下才能不與宇宙合而為一咧。

 

一般說來,宇宙是宇宙,你是你,你覺得你是與外在的宇宙有所隔絕的獨立生命體,因此

你沒有與宇宙合一的感覺。

 

而合一就是你感覺自己融入了整個世界,沒有了看也沒有了被看的對象,就是一種純粹的感

受,可是問題就來了,既然只是純粹的感受,你怎麼知道你是與宇宙合一而不是與小強合

一?

 

小心被文字給騙了。

 

我以前也曾經聽人家這麼說過,尤其是有的教主或所謂大師,都宣稱自己已經超凡入聖,

開悟見性,不過我們很難證明到底這大師是真的達到那個境界還是其實在唬爛。

 

而且有時這些人也不是真的想騙你,而是他自已也被騙了,以為自己是,但可能其實不是。

 

問題又來了,誰能評鑑別人是或不是,你怎麼知道你的就是人家的不是,難道別人不能有同

樣的境界卻有不同的感覺嗎?難道別人不能從別人的角度來分析自已感受到的經歷嗎?

 

因此我對很多宣稱只有自已懂別人都不懂的「大師」,我通常才會覺得他不懂,因為這代表

這個人的主觀意識很強,主觀意識強的人判斷能力通常不太好,因為太自我了,無法去體諒

與感受別人的不同,這種人當老師恐怕有點糟糕,因為他無法因材施教,在他的指導之下,應

該只會產出跟他外形一樣,但內在卻不一定一致的產品。

 

 與宇宙合一或是與神合一的說法都是很主觀的,我只能在我所知的範圍認為是這樣,超越我所

知的我其實也無法證明,比如說我認為在我的瀕死經驗中與我合而為一的是大日如來,但其實

我也沒辦法證明祂到底是不是大日如來? 

 

因此我也只能以我自己的標準來評量,目前我自已感覺可能是的原因如下

 

● 祂請我去看兩部經,一部是大日經,一部是金剛頂經,我一開始只知道有大日經,後來真的去找

  才發現有金剛頂經這部經典,某種程度等於是突破了我本來大腦裡的所知限制,故這一點來說,祂

  的指示是有徵驗的,當然,這一點也只能證明祂懂得比我多。

 

●祂帶我經歷的法界太過殊聖,超越我以往的感官感受品質,從這一點來看,我也只能伏首膜拜,除

  非以後有一個更厲害可以帶我感受更超越法界的存有,我或許才會轉而更肯定這個後來者,在還沒

  有更厲害的傢伙之前,那祂當然就是我認定最厲害最大尾的。

 

其實我覺得我這樣的判斷是很合乎科學的嚴謹定義,我們常常無法知道什麼東西是不是好的,但我們

總是可以知道,什麼東西比較好。也是科學典範轉移理論中,典範- 異例-革命-新典範的演變過程。

 

因此各位看倌在看我寫的這些東西,你們其實也不用去計較到底是不是真的,是不是那麼對,大家只要

去跟自己看過的理論或者別人的說法來比較就好了,如果感覺比較對比較合理,那這就是有益於你的,

而如果沒辦法給你有這種感覺,那麼我自認再好其實都與你無關,說句比較直接一點的,如果我對你宣

稱我是神,那我就要能夠拯救你,而如果我做不到,我就不應該在你面前宣稱我是神。

 

想要當人家老師的人,也要有這種自覺。(不過我不排除老師騙人,學生被騙,但結果卻也很好這種結果)

 

自已不會教卻怪學生不會學不認真的老師很多,我認為當一個老師都要有這種自覺,學不好是老師的教

導方法有問題,應該要更善巧,而不是檢討學生,怪學生態度不佳不夠努力之類的,如果老師會教,學

生還會態度不佳嗎。當然,一定也有頑劣的學生,但這學生既然頑劣到無法接受老師的教導,老師還有資

格自稱是這位「學生」的「老師」嗎?

 

你什麼都不能給他,不能改變他,你還憑什麼自稱老師?

 

上面針對老師這個概念說了不少,其實我想要強調的是,真相是只有自已才能感受才能明白的東西,不

應該是拿來跟人家比較勝負的對象,很多自以為有在修行的人都會拿自已心中的這把尺去評量別人,這

很可能會障礙自己的修業,因為別人的功課與我們不一樣,你拿你自已的功課去考別人,別人考不過你

就輕視他,問題是你是電子科人家是生物系啊,你不懂電子學是死當,人家不懂電子學一樣可以畢業啊。

 

所以,大家現在就容我說說我所感受到的真相

 

我因為被帶去經歷了太多層次的法界,導致我的記憶因為接收太多資訊而形成一種壓縮狀態,我本來是

希望以後可以慢慢的透過回憶把內容解壓出來,但我發現很可能時間一拉長我沒想起來倒是忘的更多,

質此之故我覺得我還是能寫儘量寫,能夠還原多少就還原多少。

 

印象中非常清楚的一個部份是,我起了一個疑惑,也就是說,像彆扭與掘強這兩個形容詞有點像又有

點不像,,彆扭是指一個人做一件事感覺不太自在,掘強則是一個人在某個小地方很固執死咬不放,

而相同的地方則是,這兩個形容後面都有那麼一點傲驕的意味存在,例如因為傲驕而感到彆扭,或是

因為傲驕而表現掘強,然後這個彆扭與尷尬又有一點像也有一點不像,彆扭是因為可能會造成尷尬而

彆扭,尷尬則是不好意思或沒面子或不得體或出洋相或兩個仇人卻要一起握手而尷尬,於是我們就會

感覺,彆扭與掘強與尷尬好像有一種三位一體的感覺,然後這三者與傲驕也又有一點化學合成的味道。

 

我要說的是,我們人類對於語言的敏感度其實很有限,人家怎麼定義你就怎麼相信,或是說,戲劇怎

麼呈現你就怎麼接受,我說她很萌你就很難去想像說有沒有可能又醜又萌,我說他很漂亮你就很難去

想像說,這個人又笨又漂亮,我們被這文字的框架與定義給釘得死死的、牢牢的,一方面鉗制了我們

的想像力,一方面也不斷的誘導我們只能對一件事或一個形容詞只能有固定的反應模式。

 

這一點其實很重要,攸關各位未來的一生幸福,好,關鍵字又出現了,「幸福」到底是什麼意思,為

什麼聽到這個字眼雖然不是很明白,但好像就有一種好像還不錯的感覺,廣告專家與行銷達人很會使

用這些字眼,他們只要讓你相信你買了這個東西從此之後會很幸福,你花再多錢也是會給他勇敢的買

下去,可是本來你沒買的時候有很多各種幸福的可能,而買了之後就只有一種幸福,也即是這位行銷

專家定義的幸福,直到有一天,你發現你的幸福定義會變,你反而連那僅有的幸福都不見了。

 

用文字的功能來破解文字的定義還真是不容易,不過我那時候就是感受到這種對文字的敏感度,敏感

到覺得一般的形容詞字眼太過貧乏,導致我錯過了更無限豐富綺麗的感受。

 

祂讓我感受到,光是彆扭就有數千種彆扭的形式,而且都跟這個人一開始認為的那個彆扭不一樣,我

覺得我好像來到了彆扭百貨公司,裡面擺放了各種不同造形的彆扭,呈現出千奇百怪五花八門的彆扭

姿態,有趣的是,這些彆扭對於當時的我而言,是各種形體紛呈的藝術品,我是帶著愉悅與興奮的姿

態在感受這些彆扭,而不可否認,彆扭裡面一定也有一些不愉快的成份,只是我被置於一個被調校好

的意識安全膜中,在被這可能的不愉快彆扭影響之下,還能保持且立即回復到興奮且愉悅的狀態了。

 

很多事情是我事後想起來才覺得奇妙,正如我所形容的,我能夠感受到各式各樣非常精密微妙的彆扭

,而我想祂也一定知道我知道,不然祂怎麼有辦法知道我是否感受到那種微妙的差異,因此似乎又可

以證明我是與祂水乳交融的,這樣祂才能知道我的知道,同時帶我去感受各種不一樣的知道。

這就有點像是你要請一個人去兒童樂園玩,你當然是想要知道對方玩的感覺,如果對方當天心情不好

而你卻沒發現,那你帶人家去的意義就不大了。

 

所以我認為,祂是跟我一起經歷也一直在留意我的經歷,這才能保證說祂有把想要傳達的東西確實都

傳達到我心裡,而且每當我心裡起了一個念頭說想要體驗不一樣的感受時,祂馬上就帶我去體驗了,

完全是心想事成而且幾乎沒有時間差,整個體驗密度非常飽滿,幾乎是前一個體驗結束慢慢淡出,下

一個體驗就緊接著滲入一樣。

 

我記得我當時對文字非常的敏感,因此我想說,「沒想到光是一個彆扭的彆字就有這麼多的名堂,還

有沒有別的字可以提供不一樣的體驗呢?」這樣一想之後,馬上又進入另一個字的世界。

 

我印象中腦海裡有成千上萬個字飄過,我瞄到了其中一個字,「中」,此時我就進入了「中」的世界

,這時候中的體驗跟之前「彆」的體驗不太一樣,我這一次是先感受到各種中字在成語與形容詞裡面

的定義,例如蔣中正,大中至正,黃中通理,中氣十足,中道,中觀,中和,中風,中國,紅中,中

陰身,中性,中傷,中子彈,而每一個詞進入到我腦中時,我覺得自已好像一台翻譯機,立即可以將

文字轉換成意象,而且還能感受到這不同的「中」字裡的背後聯結,例如中國的蔣中正因為中氣十足

,所以有大中至正的氣度,雖然現在是中陰身,但一樣不愧為世界奇人,我此時可以感受到身為蔣中

正的感覺,也能感受他曾經公忠體國的胸懷,歷史人物的善惡很難蓋棺論定,白色恐怖某種程度也是

蔣中正所造成,但政治人物本來就有這種兩面性,沒有純善與純惡的,如果是如此,這個人也不是人

了,然後我除了會自動將中字作聯結外,每個有中字的形容詞我也馬上似乎就能跟著體驗一次,例如

中陰身的感覺,玩麻將拿到紅中而胡牌的感覺,一身正氣大中至正的感覺,圓融中和的感覺,中國文

化獨特風格的感覺,被中傷心裡不愉快的感覺,中風身體不便日落西山的感覺,中道真相不偏不倚的

感覺,在這一瞬間,中的意象森然羅列在我腦海之中,我感覺每個中字都很有意思,很有自已的味道

,而這個中字又與最原始的中既相同又不那麼相同,沒有了最原始的中,這些中就沒有著力之處,而

原始的中又因為這些分散出的中而更顯質感飽滿,在寫這一段我現在還是感到非常的奇妙,因為這就

有點像是在與文字談戀愛,好像每個文字都變成了演員,都有了自已的個性似的,這個中字最後示現

的顏色是黃白色,或許大日如來在壇城中的位置是中,在五行裡的顏色是黃,因此我就有了這樣的意

像也說不定。

 

每個中字背後感覺都像是一個蟲洞,隱然與其他的「中」有互相聯結,這種聯結我想是很主觀的,但也

可能是很客觀的,因為我們對文字的意象背後是有集體潛意識在做支撐,當一群人都相信這個字是這個

意思,這個字就會出現這個意思的意像,台大校長李嗣涔曾經做過的識字研究中就發現,每個字背後似

乎都有聯結了特殊的意像資料庫,因此一些小孩在用手指觸碰到「佛」或「sin」這些中國或外國的宗教

文字時,就會看到那個字代表的光芒,李校長就說每個字就像是進入一個世界的超連結,而修行就是去

連結諸神的網站。

 

寫到這裡我就忍不住思考,會不會整個世界都是由我們人類集體想像出來的,再分析的更深入一點,是由

我們這些身體的細胞們集體構成的思想體系所創造出來的,我們的神經只能感受我們神經可以感受的東西

,超過或不及的都不在我們的感受範圍,因此那能被感受的,可被感受的,製造感受的,過濾感受的,都

是我們,只是為什麼我們不讓自已一直保持自我感覺良好卻反而要常常折磨自己,那就是很值得深究的問

題了。

 

(今天先寫到這裡,因為我手痠了)

 

 

 

 

 

 

 

 

 

 

 

 

 

 

 

 

 

arrow
arrow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