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依然認真的做夢境實驗,畢竟可以有看免費全3D電影的機會,
 自然是不看白不看

其實我做夢境實驗背後都是有研究方法上的理論依據的
,我選擇的研究方法是心理學第一代宗師鐵欽納所使用的方法,稱之

 為「內在心靈檢定法」,內心的事件以內心的感受做為衡量標準,雖
 然是主觀但卻是完全符合了效度上的要求。

我講這個只是為了証明我的說法都是有所本,同時也不得不坦白,其實

 任何說法你都可以找到理論上的依據,別人也很難論斷說到底哪一種方
 法比較好,從這個角度來說每個人都要有自信,因為你如果相信自己,別
人也會跟著相信你,不過太過自信的人會變成自欺,自欺的結果是,你騙

 了別人,同時也騙了自己。

 我在睡前依然先設定好準備要進入的場景,然後讓自已維持在一種半夢半

 醒的狀態,這剛好介於理性與感性,然後讓身體處於一種血液巡環不良的
 狀態,這種情況跟乩童在通靈時的身體狀態其實有點像,都是讓自己進入
 一種恍惚的境界,不過有人做研究說只要讓乩童吃了維他命B,其通靈的
 能力就會降低,我自己試的結
 
結果是還好,並不太會干擾作清明夢時的真實效果。

今天這個夢有三個主要的場景

◎一是我回到了童年,而在童年的床上,出現了很多舊書
◎夢到了兒時的家,但建築型式有改變,然後出現了長大之後才遇到的一些人
◎可以決定視野的遠近並視情況透視牆壁

第一個夢特別的地方是書的款式與設計很特別,不像是我會設計出來的樣式
,不過舊的很有型,是那種看到你會好奇想看看裡面是什麼內容的秘笈感舊書

第二個夢特別的地方是你會把你一生中所懷念的人集合在一起,雖然時間的順
序已經被打亂了,但其意識焦點在於懷舊,因此此時時間邏輯與合理性都不重
要,重要的是那種感覺,而這種感覺一旦在夢中被喚起,會相對影響你在現世
中的情緒波動與流向,某種程度上也會影響你的決策與你做一些事情的決心。

這次第三個夢比較有趣,因為我是在一種明明可以自由操作夢境的清明夢中,但
我還以為我是在現實裡,而誤以為在現實生活中的這個我,一直在想我怎麼在夢
裡操作夢境這件事,也就是說在假的世界裡當真,然後在這個真的世界裡想假,
,結果出來的畫面是假,但我主觀上仍然以為為真。

德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赫曼赫塞說:「普天之下,眾人皆孤寂」,我覺得這跟我
今天夢實驗的啟示互相呼應。

這樣說好了,我們自從出生後幾乎都活在自己的內在迴路裡面,當然我們會接受
到來自外在的訊息,但我們大部份的時間都在與自已對話,然後獨斷的去認知這
些來自於外在的客觀訊息,而這樣的現像造成了儘管大家都活在同一個世界,但
其實每個人只在自己的世界裡存活,而且也都只有在自己的世界裡發生意義。

在靈魂學裡認為,每個人的第八意識同時是自已的,也是大家的(某派說法)
,這個第八意識又稱為藏識,是每個人自已世界的資料庫,它偶而會跟「大家
」一起連線,但大部份的時間是自已運作,當人死掉的時候,這顆超級硬碟會
跟著人一起走,因此人死了與其說是離開這個世界,還不如說是這個人帶了自
已的世界離開,我們其實不能定義說這個人很孤單的離開了,因為這個人從來
一直都是孤單的,並不是死後才開始顯得孤單。

「孤單只是你的一種錯覺,當然其他感覺也是一樣」


其實這是一種革命式的觀念,因為當一個人對死亡的定義開始變得不同,人生的
觀點與情緒組合的邏輯也會開始不一樣,這又稱之為「哥白尼式的逆轉」,也稱
對為「典範轉移」,世界看起來跟昨日是一樣的,但你會發現由於你看世界的角
度變了,你開始會看到很多你以前沒看到或沒注意到的東西。

科學界的典範轉移也是這樣的,觀念會不斷的改變,解釋的合理性會愈高,可以
解釋的現像也會愈多,但隨時隨地也都會有豬羊變色的可能。

於是重要的問題來了。

而當你發現其實你一直活在你一手造成的世界時,你到底要怎麼改造這個世界?。
或者說的更明白一點,你要怎麼改變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