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短文很適合用來表現生活中吉光片關羽的靈機一動,而臉書的表現
方式很適合作為短文平台,這導致我近來較少寫長篇文章,久而久
之,不知道思維能力會不會有所退化。

之一
 
藉此機會將一些自覺尚可銘記的臉書短文騰錄下來,不知道以後再
看到這些生活思緒時,是會覺得自己曾經如此幼稚呢?還是驚覺自己
如此先見早慧?

之二
如果我們不改變從小與生而來的嗜好與習性,那麼我們所可能得到或
 去的感受區間,基本上這一生也就這樣了。
改變後如果感覺比較好,那就証明了改變好 ,從此沒有不改變的遺憾,
 而如果改變後感覺不好,那就表示原來比較好,只是不改變就不會知道
 原來就很好這件事。我們還順便學會了珍惜。

之三

如同腦內啡之稀世珍寶皆本藏於我人身中,帷我人總以為需九曲迴腸之法
 方可召喚利用,或者陳義過高,必以為結果與過程匹配方才相信其有實現
 之可能。謂為因既不正,果遭迂曲。
 
之四

 就算外界不製造苦給我人,我人依然樂此不疲的產生厭煩疲倦期望壓力希
 望失望之情緒,就此論之,讓內生之壓力去抵銷外生之壓力,是一種人們
 巧妙遊走於雙苦間的動態平衡,有人稱此雙苦間之平衡為快樂。這或許是
 對的,我人只需知快樂為快樂即可,背後真相之分析或許還是不要知道的
 好。

之五
 
命運感覺有時是心理事件,有時則是實體遭遇,而如果一個人的心能不受
 歷史流,意識流,故事流的起伏所制約,我們是否可說此人己超越命運? 而
 所謂命運如果沒有故事情結來串聯,似乎也不構成命運被以為的樣子。

之六 

如果你是個重情的人,會被說不理性濫情
如果你是個重理的人,會被說理智的冷漠
如果你是個重法的人,會被說嚴酷無同情

而當你想要試圖平衡三者或權變處置時
,會被說是沒有原則或是人格分裂。

結論: 人難做,難做人,做人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