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每逢佳節倍思親,我則是每逢重要節日就更喜愛作觀察與哲學思考,以下是
我在蛇年春節的所見與所思,與大家分享:

◎年初二與家人去找母親常請益的通靈師姐做諮詢,師姐說我身上的靈意見很多
   ,所以一直沒有集中全力去做某件事,我發現這確實有點到我目前的特性,我為
   了研究人格而施展人格分裂技術,以觀察各種人格在不同情境下的反應,沒想到
   人格分裂久了造成意志無法集中的副作用,於是被師姐身旁的菩薩發現,各位讀
   者,這告訴大家其實你們之前讀到我寫的人格系列相關文章,都是我捨棄人格統
   一的力量所換來的,以後我會開始慢慢做人格統一的收束,意思就是說未來人格
   相關的觀察會沒辦法像以前如此敏銳了,這告訴我們好文章不是想寫就有,需要
   很多時空與個人條件的配合。

◎現在過年的氣氛愈來愈淡,我想這是因為大家平日的生活品質與過年幾乎沒有差
   異的緣故,路上播放年節音樂的店家還有施放爆竹的頻率也少了,從這點來看,
   我們現代人似乎不像前一代的人更會經營節日的情趣,但也表示更注重平日生活
   的品質,有一利即有一弊,似乎自古皆然。

◎年節氣氛淡還有一層原因,那就是人們的滿足門檻愈來愈高,以前是平日生活辛
   苦突顯節日生活豊富,現在是「大家都富」所以「大家都貧」,這都是念頭一轉
   的事,只是人們比較不會珍惜現有,而是一直望向未有。

◎我發現某種程度上我愈來愈老成,因為我覺得雖然自己也沒什麼偉大成就,但好
   像也沒有什麼不足的,該有的其實都有了,父母健在,身體健康,這樣就很好。
   多餘的時間應該拿來做精神領域的突破與修為。
   我記得我最沒有成就的那年反而是我身體最健康的那年,因此我不太為成就不足
   而傷神,或許有人會說這樣是不夠積極進取,但我認為如果沒有某種欲望就不要勉強
 ,別人的積極進取不見得適合我們,我們沒有必要拿自己的健康與閒暇去賭那個功
   成名就,要記得,人很難把錢帶進棺材,卻總是被錢帶進棺材。

◎我回家一久就發現我在家的生活與應變態度跟朋友在一起時截然二分,而且這種人
    格切換非常快速,家族人格的影響力非常強大,原生家庭給一個人的制約讓我一回
    家就打回原形,我想這就是為何人要多交朋友多出遊的關係,因為你在不同的人際
    組合中,才比較有機會看到自身不同的人格發展傾向,也才有機會看到原生家族性
   格的不足與待改進之處。

◎跑步真的是很值得推廣的運動,此次回家家人說我看起來精神更好,體格也有改善
   ,更驚人的是連頭髮也會長得更多,這似乎表示人只要氣血巡環好,就可以治百病
   呢? 跑步雖然辛苦但不用錢,吃藥則是傷荷包又有副作用,眾人捨此而就彼,實在
   奇怪。我有時候會想,這就是人性的一種特殊情節,總以為付出代價愈高的必定效
   果愈好,這實在是一種沒有必要的迷思啊。

 
◎過年前我期待在過年時會有什麼快樂,但發現預期愈高愈不如預期,這似乎告訴我
    們,有預期的快樂將不會那麼快樂,那麼我們多多去預期痛苦應該也會使痛苦不如
    預期,不過這種想法有一種副作用,那就是凡事如果先預期痛苦與失敗,會慢慢養
    成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生活態度,這一點值得警愓。

◎根據統計,一個三十歲的成年人,離家之後要再回家與父母相處,扣掉睡覺與各自
    做事,
可以承歡膝下的時間其實不到八十天,如果父母沒能長壽,那麼實際剩下的
    時間會更短,人子應該要好好記得這個數字,珍惜與父母相處的有限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