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有網友問到如何順利造夢,看來許多人對於如何「全面啟動」有相當濃厚的興趣
,團長在此做一下深入的解釋

自已知道自已在做夢在西方被稱之為「清明夢」,而且很早就做了大量且「變態」的
研究,例如,叫一群已經在夢裡的人一起執行科學家的指令,例如,先叫這些做夢的
人進到夢裡的房間,然後把夢裡房間的開關打開又關起來,以驗証夢中房間的開關,
到底是自已本身有電流,還是是因為當事者的認知,而產生電流與延後效應。

由此可知科學家真是膽大心細,已經深入內太空並研究夢境研究得如此徹底。

針對近日網友問的問題,在此一併回覆:


一:人有時候發現自已在夢裡會恐慌想要離開,畢竟人在熟悉的環境才有安全感
因此通常造夢時都會建議選在清晨5點到七點左右(也就是所謂的卯時),因為還
在快速眼動期,所以不容易醒來(我覺得跟早上的氣場也有關係,尤其在陰陽交
感時,人更容易進入某種「異次元」空間。

二:有人建議一作夢後先找到自已的手,我倒是不建議看手,因為看手會逼自已
醒來,通常我會建議先等待讓夢境成形,定形後再開始發展自已想要的夢會比
較實在,有點那麼生米煮成熟飯,我們才可以利用的味道。(或許宇宙的生成,存
在有時是沒有理由的,也沒有必要問理由,宇宙在本體的夢中無意中演變成現在
的樣子,頻頻去追問為何會變成這樣,其實自己或許早已心知肚明)

三:另外,小腦缺氧也比較容易作夢(主因是血流量降低容易引發幻像),因此我睡覺

時的姿勢會比較古怪,例如先以某隻腳壓住另一隻腳,使腳發麻,便容易做穩固的
夢,某方面而言,我懷疑未稍神經血液運輸不良者較易作夢,尤其是手腳易冰冷者
。因此,我們午休時容易作夢也是同樣的道理。午休時是在午時,在子午卯酉這四
個時段有其特別的作用,加上午休時的姿勢因為趴在桌上不得不怪異,也就導致了
發麻並容易入夢的效果。

這個早晨我就又做了很特別的夢,歷歷在繪,有的讓我歡欣莫名,有的則讓我

心驚膽跳

例如自已化身為武林高手,但卻要挑戰從學校體育館的屋頂上平安落地的技術,由於

場景太過真實,夢中的伙伴個性嚴謹,發言太過認真,導致我也變得很慎重其事,由於
現場的氣氛會有強化夢境擬真的效果,搞得讓我膽戰心驚,加上懼高症的作用,使得情
境更真實了(由此可知幻覺加幻覺會製造更深的幻覺,人們無法悟道,或許也就是「太當
真」了,話說回來,因為我們不曉得這是夢,便把它當真,而也因為我們把它當真,它
讓我們得到一種現實生活中永遠得不到的經驗。

這種經驗很奧妙,很深刻,卻難以對人言,在我的認知中,這不只是夢,這也是一種真實。


畢竟,所謂的「真實」,還是看人們怎麼定義,怎麼詮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