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練習書法,覺得還是變體字最有韻味,美感最高
有人認為一個人的個性可以從一個人寫的字觀察出來,各位看一下在下的字
,你們覺得是什麼樣的人才會寫出這樣的字呢?

非常期望得到大家的回饋呢~~


我後來發現,其實我寫的字風格非常多變,可能一個星期七天裡,就有七種
不同的風格,看當天的心情而定,某方面這也讓我蠻困擾的,因為我發現我
居然沒辦法讓自己寫字的風格固定下來,久而久之我的筆記看起來非常的淩
亂,因為字型大小都很不一致,如果看了我的筆記,你會有一種看這傢伙的
筆記可能會考不好的感覺。

不過我其實也發現,這跟我常常在執行人格切換有關,自從開始研究人格的
議題,我就開始注意到了一些關於人格的小細節,而有些事情你不知道還好
 ,你一旦知道了就很難不受到其影響,我為了研究人格就要去揣摩不同人格
狀態時的思考模式,而這種舉動又加深了我人格分裂的傾向,因為你不分裂
的話你沒辦法看出人格模式對你的影響,然後你一旦真的人格分裂之後你的
每一個次人格都會怪你說怎麼把資源分散給那麼多其他人用,害自己現在的
這個人格總有點那麼不專業不到位的感覺。

然後因為我又在研究夢境,這又導致我在夢裡遇到更多我在現實意識層面上
遇不到的次人格,我覺得我真的是非常用力的存活,一個人努力的在自己的
這一生就想要體驗一堆人的感受,或許我有點太貪心了。

話說既然活著當然就是要真正用力的存在,你這一生如果從頭到尾只知道一
個角度的體驗與感覺,那不是活得很不夠本嗎?人格分裂與切換可以使你在
不用轉換身份的情況下就能感受到自己在不同角度與立場下會有的思維與感
覺,你可以當個旁觀的司法人,也可以當個有創意的立法人,更可以當個執
行力很強的行政人,這三種人各有自已的優劣勢,但能及早體會三種人格特
質的差異,對於一個人最後完成最終完全人格的修業是很有幫助的。


或許該這麼說,這世界上的快樂有很多種,有些快樂是富人才可以擁有,有
些快樂則是不那麼富有的人才得以感受,大家想想,覺得東西最好吃的時候
有時並不是食物最昂貴的時候,而是你感到最餓的時候,人生意義的追尋也
往往在富可敵國時最沒有fu,去年有一位美國的樂透獎年輕得主自殺,就是
因為什麼樂子都享過了覺得人生乏味才自我了結,當然我也不是鼓勵大家仇
富或今朝有朝今朝醉,而是說人在每一個時刻都要當作是黃金時刻,因為每
一個時刻的你都是獨一無二,一定在某種角度上最能感受到什麼或最充實的
你。

以前的小朋友因為沒有錢買玩具而只好自己找一些身邊免費的素材來自己做
玩具,久而久之居然讓他們發現自我創作真是其樂無窮。

我們都應該像這些會自己製作玩具的小朋友一樣,自己定義自已的快樂,自
已創造自己的想像,自己激勵自已,創作最符合自我形象的人生才對。


而且這跟每個人的條件、美醜、貧富都無關,完全都是你自已與自已的比較。

話說回來,快樂這東西表面上可以跟別人比較,實際上永遠只能跟自己比,
我們看到很多別人眼中應該很快樂很成功的人,都有自已不為人知的悲痛
,而那種真的很快樂的人不會去想別人是不是比他快樂,就純粹是他覺得
很快樂這樣而己。

人是這樣的,你不能一下子就快樂的太過,因為,如果你還有很長的日
子要活的話,一開始胃口拉太高,會造成未來的人生都覺得自己在看大
爛片啊~~~

 其實我們練習人格分裂還有一個目的,那就是懂得人格切換的人很難被
某種痛苦或壓力糾纏的太久,因為他只要覺得不舒服,就可以隨時轉換
成另一種思考模式,躲在人格的避風港等到風聲過後,有了力量再回來
重新面對挑戰,通常會是迎刃而解的。

現代的公共政策理論也支持這種說法,以前我們認為一個公司或國家的
成功決定在於設定的目標有沒有達成,數據有沒有達到標準,但後來我
們發現幸福與快樂沒有標準,國民過的是否快樂也與貧富無關,於是這
些政策計畫管理者才發現,原來量化的指標很容易誤導人們對於目標的
設定,也就是當一個人以正確的答案解決了錯誤的問題,那麼結果恐怕
會比問題沒有解決還差。

因此,如何找出問題之所以產生的原因會比解決它更重要,因為冒然的
解決它,只會導致千千萬萬個它不斷又產生出來,釜底抽薪之計,還是
一開始就了解所謂煩惱的結構。


而我不斷變換人格,就是在試著由不同角度來檢視煩惱本質這件事。而且
也因為我們可以同時以不同人格的角度來看同一件事情,我們會在這種相
對主觀的立場下,得到最中肯正確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