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夢中控制自己的能力一旦增強,就可以開始作很多實驗,今天我做了一個測
試夢境中是否可靈魂出體的實驗,雖然最後沒有明顯的成果,但過程我覺得也
蠻值得銘記。

人的夜晚可以比白天還美麗,關鍵在於人是否願意好好經營自己的「夜生活」,
當然我這裡指的夜生活不是紙醉金迷燈紅酒綠的夜生活,而是一個探索內在宇宙
,觀賞體驗腦內立體電影的多重次元生活。

「名為夢境,即非夢境,是為夢境」,我有時覺得以探索夢境這個名詞來說明一些
相關的概念時,讀者就很容易被自已心中既定的夢境概念給制約了,例如有的人作
夢就會覺得很累,有的人不覺得自已有在作夢,有的人則是認為夢境沒什麼好探索
的,不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詭異的是,一個人一旦設定以某種角度來觀察夢境時,出現的結論與觀察結果都會
出現天地懸隔的差異,例如一個民俗學家或靈媒與一個心理學家或精神科專家同樣
在夢境探索時,就會因為個人特殊關注的焦點與體質不同,而出現完全不一樣的觀
察結論,一般人不是將所聽到的理論先合併再折衷,就是維持自已既有的經驗與觀
點,以致看不到夢境更有價值與意義的地方。

我今天做的實驗程序是這樣的,首先我將一副樸克牌洗乾淨(當然是指洗牌,應該沒
有人以為我是把牌放進洗衣機洗吧?)然後我從其中隨機抽出背面朝上的三張牌,為
什麼要背面朝上呢,因為我要在沒看到這三張牌花色與數字的情況下,將這些牌放
在高度遠高於我身高的衣櫃上面,在這種情況下我是看不到這三張照順序排列樸克
牌之牌面的,我的想法很簡單,那就是我在夢裡試著出體,然後飄浮到衣櫃上面(
如果飄的起來的話),而如果我能在夢境裡看到這三張牌的花色與數字,醒來後再
將這四張牌取下來對照,當夢境的樸克牌花色內容與實際情況相符,就証實了人可以
在作夢時靈魂出體,由於三個數字的六合彩可以說很難中,而且還要照順序看出數字
與花色,在統計學上這就會是一個很有說服力的結果。

於是按照慣例我放完樸克牌就去睡覺了,當我意識到自己在作夢時,便開始試圖去
進入自己的房間,我發現我是可以控制自已的意圖,但並不是那麼容易去控制在場
 景中的移動,結果我被夢境分配到某種情境中,來不到自已的房間。

沒辦法,我只好變通,試試以另一種方式來驗証夢境實現超能力的可能,我想辦法
找到一堆樸克牌(我也不知道是怎麼找來的,一想它就出現了)。然後我從裡面隨機抽
出三張,我想就算我不能透過出體接近實物的方式來看到真正的數字與花色,我透過
預言夢的方式來得到答案一樣是很不錯的,夢裡面的記憶其實很不容易維持,我看完
三張牌後在心中默念很久確定背起來之後我才敢放心做其他事,默背起來的結果是

梅花6、黑桃A,梅花5,國王k,不過不知怎麼的,我也有一種看到黑桃3的印象

雖然說還沒真正的與衣櫃上的樸克牌對照,但至少我完成了在夢境中該有的程序
與動作,這一點也算是小小的成就,至少我証明了我有科學研究的精神,不會利
用清明夢的時候到處拈花惹草胡作非為,一昧只想滿足自己的欲望。

西方科學家在清明夢的實驗上其實已經走的很遠,他們可以指示正在作夢的研究對
像依照研究者的指令在夢中行動,例如請他們走到某房間然後把電燈開關開開關關
,這是要証實到底夢境中的房間,是有自已的電源控制系統呢,還是一切都是作夢
者自已的想像,如果是後者,電燈開關與實際明暗的時間差就會有所延宕,而如果
是前者,電燈是否夠明亮,是否能準時關掉,都不會是作夢的當事人所可以控制與
預期的。

後來我醒來後,馬上將衣櫃上的三張樸克牌拿來對照,結果衣櫃上的三張牌分別是
黑桃10,黑桃8與紅心k, 只有對了一張。

如果要勉強附會的話,我可以說梅花6乘以黑桃3等於黑桃8加上黑桃10 (因為都是18)
,不過這是一種自欺欺人的行為,我就不這麼白痴了。

雖然今日實驗的結果不算成功,但我還是覺得,只要不斷練習,結果應該會愈來愈
好,可能以後作實驗夢之前要先乞請諸天神聖的加持,也可能要讓自已在更適宜的
時間點入夢才有好效果,不管如何,各種變數上的條件,我都會去試試看。


今天為了實驗而喪失了一些娛樂夢的機會,不過在稍晚的午休後獲得補償
,得到了到異地旅行住宿的機會,簡述情境與心得如下

◎與知交至台中一地民宿住宿,享用到一種特殊的麵食,是一種有奶昔,酸酸又甜甜
   的麵(有機會的話,可以開發出一種食品的新選擇)
 
 從民宿的落地窗往外觀賞夜景,看到有的路人突然出現又消失(理論上這在現實中會
  覺得這根本就是看到鬼,但在夢裡人比較愚鈍,所以沒有特別覺得異樣)

◎民宿出現宗教人士與黑道份子,其中有宗教人士居然還是我認識的,想起了我也曾經
   很熱衷宗教活動的那段日子(潛意識的牽掛就是很容易再度浮現)

◎老爸居然也出現了,他說他不太能適應跟這些黑道份子一起吃飯

◎我們到了民宿二樓,居然變得像是日本的居酒屋,很有懷舊情懷,也出現了許多日本
   人

◎我到民宿外的山邊溜躂,看著溪谷中的溪水不斷流逝,恍然之中我來到了瀾滄江,時空
之間忽然看到二十世紀初中日戰爭的各種畫面,子母畫面以蒙太奇的方式不斷呈現,
 此時出現畫外音,告訴我這就是人類不斷重複的悲哀,最後的畫面是從山的遠方出現濤

 天巨浪,一片山雨欲來之氣勢,畫面最後的停格是--西元8648年 (我猜大概是下一次的
 冰河大洪水吧?),看到一切文明皆不可避免的被天災所淹沒,不禁出現滄海桑田的感嘆
,而且還是八千年的感嘆(你在那個場景裡看到了八千年後的自己與現場,會突然覺得天
地的悠遠滄茫,於是不管是發生什麼事都沒有什麼好計較的了)

◎夢境都是假的,而且場景與時空頻頻切換,不過留下的感動卻是真的。

這種無來由的感動是什麼?可不可以重複,與熱情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我一樣會不斷的尋找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