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個月, 與一位多年不見的朋友見面

朋友最近剛結婚,  他告訴我一件非常神奇的事

那就是他從小就喜歡折手指, 導致左手的無名指指節過於腫大, 沒辦法戴上婚戒。

他本來對於結婚心裡也是有些疑慮, 心裡想, 難道這無名指指節的腫大, 是在暗示他不適合結婚嗎?

其實當時他心裡也確實有些掙扎

神奇的事就在這裡, 當他在耽心自己無法戴婚戒時, 短短的二個星期, 左手無名指腫大的部份,
  居然轉移到右手的無名指了。

感覺就像是骨質增生可以轉移一樣, 他自己到現在還是覺得匪宜所思。

他還特別強調自己絕對沒有左右不分, 自己的手數年來是什麼樣子, 自已不會不清楚。

他的這個實例讓我想到心理學界非常有名的臨床案例---[ 比利的二十四個人格]

這個案例, 示現了一個人一旦人格切換, 連體格、體力、肌力都會跟著產生重大改變, 其中一個人格
 居然還有不同顏色的瞳孔。
 

這就讓我不禁懷疑

一個人的人格很可能會造成一個人體型的變化

也就是說

瘦子有屬於瘦子的人格

而胖子就有比較屬於胖子的人格

古代中國的命理學或者西方的體液性格學, 似乎也都隱然支持這個假說

我自己是聽過瘦子喜歡吃鹹, 而胖子喜歡吃甜食的說法

我蠻瘦的, 也確實比較喜歡吃 , 感覺還覺得好像有道理

問過許多身材比較壯碩的朋友, 也發現他們確實比較喜歡甜食

----------------

如果性格會影響體格的說法成立

人的性格的變化, 將會成為是否「讓人有好感」的重大 影響變數



或者該這麼說, 如果一個人改變氣質, 修身養性, 那麼就可能會慢慢成為
慈眉善目的樣子, 而如果一個人剛強不屈, 一意孤行, 則臉部線條很可能
就會變得愈來愈「剛硬」。

若從「身心靈合一」的角度來看, 一個人的意識狀態如果能夠「應無所住,
 而生其心] , 那麼, 其先天的「法身」可以自由變化成各種形體, 似乎也是
 合理的了。



所以, 每個人如果都懂得進德修業, 改變氣質, 那麼臉形愈來愈漂亮, 身形
 愈來愈曼妙,或是臉型與體型都不算漂亮,卻有「現實扭曲力場」的效果,也
是很不錯(酷酷嫂周美青好像算是經典案例)

當然, 以上只是我的假說, 一個我認為俱備相當美學意義的假說。


某種狀況下,「美即是真」,很多事都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