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去參加一場新書發表會,遇到一位陌生人

我一直都很好奇不同人參與不同活動的動機,試圖去了解到底不同的人
都在想些什麼? 因此我問他為什麼要來?

「我想要來感受這裡的氣場,接受其他人的能量」。他這麼回答

什麼話都不用說,也不需要特別和在場的人溝通交流,他覺得就可
以吸收到對方的某種寶貴品質。

我自己也觀察這種情況很久了,似乎有影響力或感染力的人,光是
「存在」就足以對旁人造成影響。

為什麼人格可以感染呢?

我猜測可能有以下的原因:

● 同樣的話自不同的人口中說出有不同的說服力。

● 感染力強的人舉手投足都傳達了強烈訊息,可說是身心靈協調一致。

● 剛聽到的笑話最好笑,因此轉述時也最可以讓別人跟著笑,這是一
   種熱情分享的力量。

● 老師最大的功能不只是教導,畢竟現在網路上演講教學影片一大堆
   ,老師現場的坐鎮、氣氛的營造、熱情的傳達,無聲的教導。
   才是帶給學生的最大價值
  

●依據量子力學的說法,每個人的細胞中的亞原子偶而會出現穿隧效應
  ,因此兩個人走的愈近,愈有可能彼此交換人體細胞的亞原子(只是份量
   這麼少不知道夠不夠?也或許份量不用多,只要能成為醱酵的酵母就可
   以了。)

●我同時也在想,一個人如果深入某個領域久了,他的人格組態就會愈
  完整愈協調,例如我們可能看書看半天都不知道游泳的訣竅在哪裡,但
  是現場看專家示範就慢慢可以捕捉到某種氛圍,有時我們也不知道自己
  是怎麼學到的,但現場觀摩時就是比較能抓到這種「人格組態」。

●人身上可能有一種自動模仿系統,不在邏輯思考下被我們意識到,卻會
  自動運作。

● 從靈學的角度,每個人身上有不同的分靈,而兩個人的分靈彼此之間也
   有不同程度的「愛恨情仇」,因此乍看之下是兩個人在交流,實際上是
   兩個的的「集團分靈」在彼此頻繁交換訊息,而當事人是渾然無所覺的,
   當事人只會有一種「嗯,這個人不錯」或是「這個人我不怎麼喜歡」的
   結論,如果事後問當事人說為什麼喜歡或不喜歡對方,當事人也舉不出
   什麼合理的解釋。


另外一種說法是磁場與能量的共振,例如跟身體健康的人在一起,就會自
然感受到一種活力,而內在的「體能」人格會跟著對方一起共振,因此這
個次人格會從在我們原先主人格壓抑的狀況下振作並顯化,跟健康的人在
一起久了,本身的健康人格就會長期成為值星官,自然而然也就愈來愈健
康了。

我發現跟開心果在一起自然也會變得很開心,並不是開心果說的笑話就是
比別人好笑,這種感覺比較像是自己某個開心的開關會因為這個開心果出
現而打開,我們內在的「開心」人格也會因為他而出現,一起共振。

大家如果細心觀察,應該會發現自己跟有些人就是話不投機,跟有些人就
是能聊得盡興而返,但我們實在也說不出為什麼,最大的原因可能就是彼
此的頻率真的有相通。

說到這裡我記得我以前上過一個心理學老師的課,她說她因為從事咨商輔
導專業,因此有時要長駐在托兒所或老人院作階段性的長期駐診。

結果她發現跟小孩子在一起三個月後,跟著他們一起作息,排排坐,吃果
果,喝牛奶,中午一起一具一具的躺好,居然皮膚變好,變年輕,量身高
時居然還高了三公分,當時她都快三十歲了。(難道跟小朋友一樣每天喝牛
奶真的能長高?)

後來她去老人院駐診,發現自己工時並沒有特別長,但是每天看到人生已
經日落西山,總是會望著天空發呆的老人,便覺得自己特別虛弱,好像這
些老人會吸收她身上的年輕能量似的。

不知道是不是老人院的老人們,集體形成了一種「要死不活」的頻率,而
頻率之間為了取得諧調會自動同化異質頻率,於是這名年輕老師就「急速
蒼老」。

而我後來遇到一位曾在老人院工作的女性朋友,她說她也發現這種現像,
跟老人們在一起真的會變比較老,比較容易感到累。

綜上所述,我覺得人與人之間,不管是學習或教導,交流或溝通,都不是
表面上看來這麼簡單,有很多大腦無法理解、感官無法感受的訊息正頻繁
的彼此密集交流著,一個真正有心要學習的人,應該要先讓自己比較強勢的
邏輯思考人格退位,讓自己先構成一種空無的狀態,感覺像是雷達般沒有方
向性的放射出去,之後方藉由這種全方位的偵測與識別,去感受自己到底感
應到了什麼?

古代禪宗師父教育徒弟之前會採取「打罵、棒喝、否定、肯定、沉默」等
各種教育方法,便是為了先打掉徒弟的既有偏見與我執,真正的心法才得
以傳授給徒弟。

最後,提出理論當然也要給出建議啦。

● 一個人如果一直學「自己想學」的東西,就會陷入「不斷自我感覺良好」的
  偏見狀態中,因此沒有預設立場的「接受」別人的「感染」,然後靜下心來
  感應什麼感染對自己最有幫助。

● 應該要去細心觀察對方除了口語表達以外的其他訊息,去發現背後更深刻,
   真正影響我們的東西。

● 某種程度上應該要大量的接觸人群,去感應不同的「人格模組」,自己會慢
   慢發現原來有的人可以把自已的人格組態運作的如此協調,而這種「人格組
   態」的運作是一種內隱知識,不是口語可以傳達,一定要現場實際感受。

●多跟正面積極的人在一起,自然而然就會出現一種「理所當然要正面積極」的
  架勢,不需要特別對自已說,「我要努力哦,我要振作哦」,因為,只要你跟
  某些人在一起久了,你的世界觀就自動產生變化,此時成功便只是順水推舟,
  順流 而下了。我記得我以前就因為跟一位超級喜歡讀書的同學坐在一起,結果
 連討厭的英文也開始讀得津津有味。

●去被最厲害的人的感染,因為如果感染到一個奇怪的人格,想要擺脫會花掉很
  多無謂的時間,加上學習有所謂的逆向抑制,也即先學習到的東西會干擾後學
  習到的東西,更是不得不慎。(跟厲害的人學習很貴,但不學而一直犯錯的代
  價更貴)


去找尋您生命中的明師吧! 去接受他們的感染吧!很多道理,感染了才會知道啊。

---------------------------------------------------------------------------------------------------------

ps : 團長12月16日~21日要去日本京都作「金閣寺」文學之旅,有興趣一起來作
「人格感染」、與「環境感染」的人可以俏俏話留言跟我聯絡。

跟陌生人出去玩,別有一番意趣,因為,正是不認識,才開啟了我們生命中,未
曾感應到的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