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質,你那邊狀況如何?」

「大哥,除了幾個漏網之魚外,基本上都還在控制之中」

「三弟你呢?」

「呃,不知怎麼的,最近察覺而且開始作出對策的人好像變多了,從我這邊逃出去的人恐怕不少」

「現在的人多少有變的聰明一些,知識的傳播讓他們覺醒的速度也加快了」澎崌摸著下巴說道

「大哥,總部派出的知識誤導特種小組不是已經開始運作了嗎?」

「是沒錯,他們也真的讓許多人類走入意識的歧路,不過,我耽心,一旦有更多的人覺醒,那將如撩原
之火,不可收拾」

「大哥,我們會用心把關的」澎質,澎矯異口同聲說道

「你們儘量設防,如果還有遺漏的,就交給我吧…」

澎崌身為三屍神的老大,整體而言表現的非常強悍,目前能應付他的人類可說還找不到幾個

「呃,老大,有個問題請教」老三澎矯問道

「請說」

「這數千年來的實驗裡面,到底有多少人脫離我們的掌握呢?,不掌握住這些人的行蹤,我怕他們
又會回來破壞我們的監控計畫」

「是有一些集團首領帶著一些人逃脫了,他們帶領下所脫逃的人數大概有十萬多人吧,還好第六天王早就
發現這個現像,及時派出更多的特種小組去散播更多誤道人類的想法與概念,使他們自相殘殺,才讓情況有所
扼止。」

「那些集團首領是誰,現在又在哪裡潛伏呢?」老二澎質問道

「你們有看過駭客任務吧?」

「有啊,雖然說男主角是演壞人啦,不過我覺得演得還不錯」澎蟜說

「他們的集團首領就是相當於尼歐的這些人,有一天不知怎樣的就察覺了,不經意發現我們所佈下的陷阱,就
開始帶著別人造反了」

「有這種人我也覺得很頭痛,因為監控實在是很困難,本來都很正常啊,也不知怎麼樣,他們就突然這樣察覺了」
澎質覺得這現像讓他感到相當懊惱。

「所以我有時會懷疑你們是不是在偷懶耶,怎麼最近脫逃的現像好像變多了,你們的部下到底有沒有在訓練啊,
   看來是很久沒操了哦」

「………」此時老二與老三都噤聲,因為還真的覺得有點心虛

「老三,你說說看,你最近都怎麼佈陣的,怎麼讓那麼多人類發現了?」

「我的部下我都很嚴格要求捏,我看他們都很認真在執行工作捏」澎蟜說話開始有點語無倫次

「這樣不行啦,你要去實地監察,不然你下面的人偷懶開小差,你怎麼知道?,不要以為你們的人數最多,就以為
魔王不會對你們這支部隊動手,他的個性你們又不是不知道,就連我也常常不知道他在想什麼咧」澎崌說

「老大,這魔王老大的人工智慧計畫到底要實驗多久啊,我們三個搞這個專案也搞了快一萬年了,什麼時候可以
不用幹了」澎蟜問

「我如果知道還會這麼頭痛嗎」

「老大,也不要頭痛,最近有部電影叫做「變形金剛」裡面也是有三兄弟,跟我們超像的,我們找一天混到人間去
看吧」澎蟜興高采烈的說

「我說老三啊,你如果執行任務有像看電影那麼熱情,就不會讓那麼多人類脫逃啦」澎質說

「二哥,就算我不摸魚,會脫逃的還是會脫逃的,這不在我的控制範圍之內」澎蟜眼神突然變得銳利起來

「大哥,你看三弟這種態度,漏洞愈來愈大,他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二弟,你有責任感是對的,不過…,這次三弟恐怕是說對了」

「呃,大哥,什麼意思,你說三弟這樣的態度居然沒錯,我不懂…」澎質帶點質疑與疑惑的看著澎崌


「你別看三弟這樣,他表面上裝瘋賣傻,實際上想的比別人更遠,他捉大放小、誘敵深入,才使得我們陸陸續續破獲
  人類的叛變集團啊 」



「說到變形金剛,人類就很開心,他們以為這種由機器人所引發的世界大亂,是所謂「人工智慧」的反撲,
   他們並不知道,他們自己才是「人工智慧」的產品哪」

「這就是好看的地方囉,人類明明自己也是機器人,居然還以為自己製造的東西才是機器人,簡直快要笑死我」
澎蟜一邊摸著肚子一邊說

「這些人類嚴格說來,是神界製造的機器人,但為了不讓人類察覺這件事,才刻意以「大自然演化生物」的模式
包裝起來,你們想,除了生物構造比機器柔軟以外,所有的刺激反應回饋系統還不都大同小異。」澎崌補充

「這麼說來,我們才是真正的「人類」,被上面派下來監視這些自以為是「機器人」的人類囉」澎質問道

「你執行這專案都幾千年了,該不會現在才意識到吧」澎崌笑道

「我這個人就是工作狂嘛,該我做的我就做,不會問那麼多的啦」

「那你跟「人類」有什麼兩樣,他們還不都是每天渾渾噩噩的活著,不知道自已到底在幹嘛」澎蟜說

「三弟,你整天只想玩,有什麼資格說我」

「二弟,不是大哥袒護三弟,他這樣說其實比較接近真相哦,要人性化一些,基本上就是要多學會玩」

「那我們工作都不用做了啦,還在這裡幹嘛」澎質有點腦羞成怒了

「別生氣啦,我說明清楚你就知道了」


「雖然我在你們上面工作這麼久了,有些秘密我一直沒有告訴你們,最近我發現一個奇怪的現像,與
我們三個人末來的生死存亡有關,不能說出去哦,否則我會被處死的,我如果被處死,你們也好不到
哪裡去。」

澎質、澎蟜一聽澎崌要說秘密,而且是悠關總部的秘密,立即好奇的把頭靠過來

「你們聽過狡兔死走狗烹這句話,我們很可能就是要被走狗烹的對像」

「什麼意思,我聽不懂」澎質問道

「白痴哦,都說這麼明了,還聽不懂」澎蟜忍不住說道

「你們不要吵啦,簡單來說就是,如果我們任務執行的太好,我們可能就喪失了被利用的價值,而沒
有價值的東西,當然馬上就會被除去了」

「所以這就是你們有時故意打混的原因嗎?」

「嘿呀,所以你也別怪三弟了,他是故意的,我們透過打混在試探上面的態度」

「可是這也很危險吧,如果打混的太過份,被上面換掉,還不是一樣會被處決嗎?」

「也是有這種可能,不過由於目前處於恐怖平衡的狀態,上面暫時還不敢動我們」

「搞了半天好像你們什麼都知道,只有我還被矇在鼓裡的感覺」老二澎質有點不滿

「沒辦法啊,如果連你都騙不了,我們怎麼騙得過第六天王」澎蟜收起玩世不恭的神情,正色說道
他終於恢復正常了。

「這倒也是,那現在到底詳細的情況是怎樣,快說清楚啊」澎質實在是感到疑惑,怎麼事情會變成
今天這個樣子

「你知道我們三兄弟在人間被叫做什麼嗎?叫做三屍神,人類道教的經典道藏是這樣形容我們的:

道藏:人身有 三屍蟲﹐圴有大害﹐上屍彭倨好寶物﹐中屍彭質好五味﹐下屍彭矯好色慾﹐合稱為"三屍"。

「三屍,或謂之三彭。人身中皆有是三蟲,能記人過失,至庚申日,乘
人睡去,而讒之於上帝。故學道者至庚申日,輒不睡,謂之『守庚申』,
或服藥以殺三蟲。


「我們都成神了,這感覺還真不錯,不過人類以為庚申日不睡覺就可以突破我們的監控,也實在太異想
天開」澎蟜又開始摸起自己的肚子


另外一部經典是這樣說我們:

《太清中黃真經》說:
上屍居腦宮;中屍居明堂;下屍居腹胃。

《中山玉匱經服氣消三蟲訣.說三屍》,三屍常居人脾,是慾望產生的根源,是毒害人體的邪魔。
三屍在人體中靠穀氣生存的,如果人不食五穀,斷其穀氣,那麼三屍在人體中,就不能生存了,人
體也就滅除了邪魔。所以,要益壽長生,便必須辟穀。

「不過我實在想不通,人類怎麼會知道我們三個人的名字啊」

「應該是我們裡面也出現內鬼了,就像無間道一樣」澎蟜果然是影迷

「人類之中也有很聰明的,尤其是他們宗教中的傑出人士,智慧都相當高,有的人還能直接與比我們「上面」的存在對話,
消息也很可能是上面流出去的」澎崌分析道

「不過人類通常沒那麼聰明啦,他們也不太相信自已人寫的東西,尤其笨的人更不會承認自已笨,老是要懷疑比自已聰明
的人」澎蟜一邊說,一邊看著澎質

「馬的,你是在影射我哦」澎質實在是很想站起來扁澎蟜一下

「你那麼容易激動,不就中計了嗎」澎崌對著澎質說

「……」澎質一直對澎崌尊敬有加,既然大哥都這麼說了,也只好息怒

「我前幾天與神界的人接觸,才知道這個秘密,原來這些人類是天神與我們老大打賭的實驗品,他們每個人都有潛力成為
神般的存在,但是前提是----要通過我們老大,也就是魔王、第六天王、他化自在天的考驗。

所以我們三個魔兵魔將就是被老大派下來監督人類的,我是負責監視靈性的部份,老二監控他們的意識與思維,老三監控人類
的情緒與慾望。

你們每天放在人類身上的東西,就是所謂的「自動觸發機制」,這也就是說,如果人類動了情,他們身上的荷爾蒙與腺體
就會開始分泌,我們的監控儀器自然也就會發現了,咳」今天恐怕是平日沉默的澎崌說過最多話的一天,說到他都咳嗽了

「像是給予一種刺激就只出現一種反應的人,我們就定義為「下等人」,因為他們幾乎不思考,人家怎麼制約他,他就怎
麼被動的作反應,完全沒有獨立思考的能力,不過這種人的實踐力通常很強,也千萬不要小看他們,這種人世界上最多
了,所以老三的分配到的部下才會這麼多」

「但後來這些人裡面,開始有一點人覺醒了,他們開始懂得如何去思考,如何主動的創造自己的經驗,不再被動的受情緒
與慾望控制,而能以理性來掌控自已,這種人開始使用他們的意識與思維,由於意識部份非常精密,因此老二被分配到的
人數雖然沒有老三那麼多,但儀器卻是最精密的,總而言之,能夠活到這種層次的人類,已經是萬中選一了。」

「後來這些人裡面,開始出現更聰明的人,他們表面上與常人一樣,所有的情緒、慾望、意識與思維的數據都與常人無異,
但這是他們製造出來的假相,因為他們知道自己被監控了,才故意採取這種魚目混珠的作為,他們有的人還與神界的人交
換訊息,有些神界的人還偷偷的違背規定,偷放消息給人類,我們三個人的名字就是這樣洩露出去的」

「所以說,他們最有智慧的人,會變成沒有情緒、慾望、意識與思維的人?」澎質問

「這是表面上看來的樣子,因為如果不這樣,他們的境界馬上就會被我們偵測出來,不管他們逃到哪裡,上山或下海,我
們都可以找到他們,制裁他們,結束他們的生命。」

「這我知道,每年總部派出的特搜部隊,都是為了找這些人而組成的,只是我很奇怪,有些地方真的很隱密,例如像喜馬拉
雅山的深山裡,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到底特搜部隊是怎麼找到的啊」

「因為每個人類一出生,就已經被內建監控裝置了,而我們三個人負責管理的儀器,就是這些裝置啊,這一切都在魔王的控
制之下,不過我想他不是很信任我們這些手下,由我們所提出的數據與報表,只有他才解讀的出來,像我有時也根本搞不清
楚我在監控什麼,我只知道如果有一條波型進入警戒狀態,就要趕快將數據呈上,這樣而已。」澎涺喝了一口水,因為今
天實在是說太多話了

「難怪有時候魔王會莫名其妙的從他的宮殿裡衝出去,說什麼「要阻止某個人類,人類要覺醒了」有夠神經質的,搞的大家人心惶惶」

「真正厲害的人類,魔王是會親手解決他的,從這點看來,魔王其實很細心又犀利」

「那他不就累死,人類這麼多耶」

「這你放心,可以驚動他出面解決的人,絕對沒有那麼多」

「他讓人類脫逃又如何,反正他還有我們這些小弟在服伺他嘛」澎質又問

「我聽神界傳來的小道消息是這樣啦,當初魔王與神界的老大有簽合約,合約的內容就是不能讓太多人類脫逃,而能留住的
人愈多,代表執行合約的工作作得愈好,而人類愈陷在原來的世界,就會提供信念的力量使魔王老大的權力與力量愈穩固」

「難怪哦,難怪一有人逃出,他就緊張的跟什麼一樣」

「所以我說我們魔王老大真的是很厲害捏,但我覺得他太厲害,合約執行的太成功,對我們可能不利」

「怎麼說」

「聽說合約到期時,如果有將近九成的人類還是被魔王控制在這個世界,所做所為還是像「機器人」一樣,沒有自已的獨立意志
,那就代表神界的這個賭局輸了,這些失敗品全部都要送給魔王作為魔子魔孫」

「這樣很好啊,我們就有更多部下可以使喚了」澎質喜不自勝

「你白痴哦,如果事情那麼簡單,我還找你們出來開這緊急會議幹嘛,這當然是因為,萬一我們魔王老大獲勝了,我們三個就沒
有利用價值了,到時可能又要回去提鞋洗馬桶」

「靠,我不要,我洗了三千年的馬桶好不容易才爬到今天這個位置捏」澎質說




此時全場一片靜寂



「那…,我們現在知道了真相了,怎麼辦?」澎質與澎蟜不約而同望著澎崌


「怎麼辦.就擺爛啊,數據亂報,上面不會知道的」澎崌答道

「這樣哦,可是我作的很開心捏」澎質說


「那你從此就週休三日好了,我幫你上籤呈」

「那麼好,那我也要週休三日」澎蟜說

「靠,你現在根本每天都進入休假狀態了,有沒有上籤呈有差嗎?」


「對厚,我好像上班都在看電影」澎蟜一邊吃著甜甜圈,一邊說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