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則與秘密這些書在台灣非常火紅,還連續在暢銷書排行版上盤旋不去,許多買樂透中大獎的人都說
自己有看秘密這本書,所以把大獎吸到自己的身上來。

最近補教名師高國華也與他漂亮的老婆離婚了,但也付出了慘重的代價,我想,對高國華而言,麻煩好像不
是在於如何把想要的東西吸過來,反而是如何把吸過來的東西擺脫掉。

如果要認真的論証起來,吸引力法則與秘密都沒有說錯,只是說的不完整,這些書因為要給人正面的信念,
給人們希望,因此作者會把比較實在的、比較痛苦或比較「負面」的部份隱藏不說,這或許同時有行銷的
考量,但我想也是因為既然為人家激發熱情,就不要再潑人冷水的關係。

不過,我還是認為,適當的潑冷水是很重要的,因為目前也有一種把吸引力法則誤用而亂用的現像,這些人
不斷鼓勵人們樂觀、希望、但卻不告訴對方現實的生活沒有那麼簡單,有很多know how不是套用一些簡單
法則就可以解決,有很多不同特質的人,也沒辦法接受這樣的觀念。

我並不是說吸引力法則是錯的,而是說它有它應用的領域與範疇,嚴格說起來,它比較是屬於本體論的範疇
,因此應用在現像界是會有矛盾的,而沒有注意到這點的人,會出現兩種情況,一種是盲目的樂觀,另一種
則是取笑與諷刺,然後譏諷這些相信的人是笨蛋。

說起來任何事理都有其正反兩面,所以老子才說事物是長短相形、相反相生,正面信念可以為我們創造幸福
,負面的不滿與義憤也可以使這個世界改革與進步,聰明的人會同時使用正面的矛與負面的盾,而不是讓這
兩者互相抵銷。

而其實這些道理,佛經中都有講,只是說的太深,一般人看不懂,目前許多激勵的書其實都套用了佛法的概
念,只是包裝的比較順耳、比較人性化,然後以比較生活化與現代化的詮釋使它看起來比較合理,新世紀學
說到目前有與佛法合流的趨勢,有在這門領域深入的人,應會相信我所言不虛。

最後我要說的是

「一般人都會問如何達成自己的欲望,吸引想要的東西,但是很少問自已,這些屬於自已的欲望是怎
麼來的
,我為什麼一定要達成這些欲望,難道欲望一呼叫我,我就要去拼命為它達成嗎?到底欲望是
主人,還是我是主人?」


這是人生自由與不自由的關鍵提問,請好好的思考它。

---------------------------------------------------------------------------------------------------------------------------------


----------------------------------------------------------------------------------------------------



另外「非關命運」的體驗式課程講座還有名額,有興趣一起糾團參加的人,再寫信
給團長。

非關命運相關介紹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gradlive/9336164

我認為教育訓練的本質不在於教人成功的捷徑,不是教人如何巧妙的
迴避問題或偷機取巧不用努力就可以成功的方法,教育訓練的
  意義在於讓人對自已有信心,對世界有責任,對人生有希望,並懂得
  將困難視為挑戰,將責任視為甜蜜的負擔,將負擔以正面角度來詮
  釋並心甘情願的接受它,而在這樣的基礎下,讓人更願意在就算是很
  辛苦,很痛苦的環境下,一樣誠實而無悔,甘心也甘願的去執行你的
  意志,實踐你對你自已人生的期許。


改變觀念的課程居然也要收費,而且收得還有點貴,一般人直覺都覺得
不可思議,不過其實大家也都心知肚明,跟一個觀念錯誤的人相處,我們
實在是花費太多無謂的人事、情緒與生命成本了,觀念的改變就能創造人
生的改變,也因為如此,團長非常強力的推薦這樣的課程,有興趣的人,
我們一起糾團來參加(糾團有算比較便宜,不過前提是人數要夠),有興趣
的人請加我的facebook(按鈕在部落格側邊聯結欄位,我是建議直接用按
的比較快,此外也可以直接寄團長的信箱向團長報名,比較好統計人數
,我的信箱是mysunlikeme@hotmail.com <---請按這裡)。

facebook    <---請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