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眼睛怎麼了,怎麼紅紅的」朋友問道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昨天戴了隱形眼鏡一天,拿下來之後,整個眼睛就很
   不舒服」我如此回答

「你最好不要一直揉哦,這樣對眼睛不好」

「說來奇怪,你覺得人戴上隱形眼鏡之後,視力會變好嗎?」

「戴上的時候當然會變好,可是取下的時候,應該就會恢復成跟原來一樣吧,
   我是聽說最近有一種可以幫忙矯正視力的隱形眼鏡,不過我猜應該是很硬吧
   可以把角膜的曲度硬是調整到正常的位置」

「所以我也覺得很神奇,我昨天將隱形眼鏡取下後,裸視視力跟戴上眼鏡時一
模一樣耶,我的視力就這樣恢復了」

「怎麼可能,這機率很低吧,你該不會是視網膜剶離吧」

「吼,這麼恐怖,那你幫我看一下,如果真的有問題,我就要趕快去看醫生了」

朋友將頭湊近一看

「你的瞳孔好像變大了耶,瞳孔顏色也不太一樣,感覺變的很迷濛,但除了如此
    看不出什麼異狀」


「更奇怪的是,我明明把隱形眼鏡已經取下,現在卻還有仍然戴著隱形眼鏡的感
   覺,有時覺得眼睛前面有一層薄霧,就像是戴眼鏡時吃麵,整個眼鏡就會充滿
   霧氣一樣。」

「你該不會是得到了所謂的幻肢吧,很多殘障者,例如少了一隻手或腳的人,明明
   手與腳都已經不見了,卻還有手痛與腳痛的感覺,就像是手腳一直都存在,有時
    還會癢得讓人受不了呢」

「真慘,沒有了手腳,卻還要承受手腳還在的痛楚,不過他們的手腳是因為自己對身
    體的認知原本維持一致,無法承受突如其來的改變,所以才維持一直以為手腳一直
   存在的錯覺,我戴隱形眼鏡並沒有很習慣啊,隱形眼鏡也不是我身體的一部份,應
   該不會有這種幻肢效應吧」

「也對,而且幻肢效應應該也不會使你的視力突然變好才對,因為如果這樣的話,雷
    射眼睛手術就沒有必要作了。」


「而且更奇怪的是,我現在戴上一般眼鏡反而更看不清楚,你想,如果說戴隱形眼鏡
   會造成幻肢效應,因為記憶殘留的緣故而使得我以為自已的視力變好,那戴一般眼
   鏡應該也會啊,更何況我戴一般眼鏡的時間比戴隱形眼鏡還久耶」

「或許你異於常人吧,不是你的記憶銘印效果特別好,進而影響你的生理結構,就是
   你人格分裂,像人家說的二十四個比利一樣,只要轉換成不同的人格,身體的力量
    ,說話的聲音、情緒與態度都會變不一樣。」

「那你覺得我今天的人格有沒有什麼不一樣」

「好像沒有,都一直很白爛啊」

「謝謝你哦,幫我確認了我一直以來的人格特質」

--------------------------------------------------------------------------------------------------------
回到家後,我決定再將隱形眼鏡戴上,看看視力會不會因此又出現什麼變化


人真的只會因為戴上幾天隱形眼鏡就使裸視的視力變成正常嗎?

我好整以暇,將平日存放與保養隱形眼鏡的盒子打開

動作很慢,因為我怕裡面的保養液會灑出來


結果我發現


盒子裡面並沒有隱形眼鏡…


---------------------------------------------------------------------------------------------------

後記:

這件事是真的,而且就是昨天發生在自已身上的事,所以更有深刻的體驗感

說來這其實只是一件小事,但打開盒子的瞬間,自已還真是嚇一跳啊。

明明沒有取下隱形眼鏡,卻一直以為已經取下了,然後還戴著它睡了
一個晚上,第二天為了眼睛不舒服而困擾半天…

看來這隱形眼鏡做的還真好,連我自己都沒有發現。

另外一種可能是,我作夢夢到我把隱形眼鏡拿下來了,但實際上卻沒
有,才會發生如此連自已都感到不可思議的失憶怪談。

我在想,人某種程度來說,便是透過忘記一些事,才讓自己對世界永遠
感到新鮮與驚奇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