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一旦見証了某件事物的發生,就無法否認,因為一旦此人愈發出動機想要
否定,此事物的形象,反而會愈見鮮明。





「警探,怎麼辦,這次的案件看來相當棘手」看來一副不怎麼幹練的
小警員說

「當然,不然還用得著我出動嗎?」大警探隨手脫下他的披風,瀟灑的別過頭來,
不過這麼熱的天氣還穿這麼厚重的披風是怎麼回事?看來,要做過知名且耍帥的警
探也很辛苦啊。


「報告警探,我們搜查現場的蛛絲馬跡之後發現,這可以証實又是一次密室殺人事件」

「見鬼了,又是密室殺人事件,怎麼一天到晚都是密室密室,我說這些
歹徒能不能不要這麼幼稚啊,喜歡整我們這些警察就對了。」

「警探大人,還是麻煩你幫我們鑑定一下現場吧」

「啐,說到你們這些菜鳥啊,一直不長進怎麼行,每次遇到這種棘手
的案件都來找我求助,這是不行的哦」大警探對著小警員,一邊搖頭一
邊說


「門很確定是由內向外鎖的,門框與絞鍊也明顯沒有被卸開的痕跡,沒有
錯,這個人是自已在密室裡面死掉的,而且還是窒息而死」警員行禮如儀的
報告

「報告警探,我們還在現場發現了一張a4紙,上面有一篇看起來很奇怪的文章



「讓我看一下」大警探隨即將a4紙搶去一看

「警探,你…你…怎麼了」



「呃…嗚…」

警探的臉上出現一種驚慌且異常恐懼的表情,因害怕而不斷冒出的汗水沿著
他的臉頰一一滴落


「呼~~~~,哈~~~」彷彿劫後餘生一般,他透過吐氣放鬆自己剛剛因
為面臨生死交關而出現的驚恐情緒


「警探你怎麼了?臉色怎麼變得這麼難看,這張紙上面到底寫了什麼?」

「沒想到啊,沒想到文章也可以寫到這種程度」警探神色悚然的說


「大警探,快告訴我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全場看到剛剛這驚險一幕
的現場警員們,全部都靠攏過來,就連正在勘驗屍體的法醫,也好奇的把頭擠到
員警中間,將耳朵湊過來聽

「你們知道嗎?這篇文章利用了人類中樞神經不受意識控制的原理,使看了這篇文章的人
自動停止呼吸,而這篇文章似手設計了某種橋段,讓人們忍不住一口氣看完,同時也就
一直保持無法呼吸的狀態,最後就會像這個倒在這裡的人一樣,當場死於非命」


「我不相信,又不是被百步蛇咬到,怎麼可能五分鐘就死於非命」法醫不以為然的側
著頭說道



「不,你們知道嗎,人們在閱讀的時候,其實自已都沒有發現,我們人其實是在看到文
章段落的空白,或是句子與句子之間之逗號的瞬間時,被閱讀過程壓抑的中樞神經,才
自動開始呼吸的」


「所以呢」



「你們看,這一篇文章完全沒有斷句,中間也沒有逗號,而且可怕的是,這故事寫的非
常好看,看的人都會不由自主的一直看下去,不只如此…」


「所以你的意思是…」


「沒錯,作者利用人類閱讀時無意識透過斷句呼吸的特性,設計了這篇讓人忍不住一口氣看
完,忘記呼吸而漸漸窒息的詭計,我懷疑文章作者還研究了生物時鐘催眠法,讓人們的中樞
呼吸神經自動終止作用」

「那如果有人學過速讀呢?他在閉氣的極限之前就將文章看完,就可以再呯吸了啊」

「不,這篇文章的字形縮得很小,將近容納了10000個字,在字體小字又多的情況下,速讀
者恐怕也難以短時間將文章看完」


「哇,這詭計太可怕了,還好我平常沒有看書的習慣」

「沒錯,這篇文章如果流出去怎麼辦啊」

「誰這麼無聊啊,寫這種文章來害人」

「還好我國文程度不好,不然看了就死趐趐了」

「我真是太幸運了,還好剛剛我撿起來時沒順便看這張紙,不然現在倒在地上的就是我了」

所有的警員此起彼落的慶幸自己沒有多事,去看這篇會讓人忘記呼吸的文章


「只有笨蛋才會中計吧,有誰會看一篇文章就窒息而死啊?」醫學院畢業的法醫說道


「你不相信,我剛才差點就死了呢,要不是因為這篇文章中剛好有三個字我看不懂而中
斷閱讀,我才有機會瞬間換氣,否則今天躺在現場的人就會是我」

「怎麼可能,人的中樞神經不可能那麼容易被控制的,自古以來沒有人自己閉氣窒息而
死的,因為意識的交感神經系統是絕對無法完全壓制副交感神經的,你八成在演戲吧,
拿來我看,小員警可以被你唬過去,我可沒那麼好騙」法醫搶走大警探手上的a4紙,看
了起來。

只見法醫臉色漲紅、口吐白沫,很明顯看來已經上氣不接下氣,眾員警見狀立即打落法
醫手上的紙,並對法醫施以巴掌

「喂,趕快幫他作人工呼吸」警探一聲令下

此時最菜的員警沒辦法,只好勉為其難的出來替有口臭的法醫作人工呼吸

現場的警員再也沒人敢看這篇文章,連撿起來放進檢體採驗袋的勇氣都沒有


「這篇文章太可怕了,連有防備的人還會這樣,這根本是針對知識份子的致命武器」警
探不由感嘆

此時忽然一陣狂風大作,a4紙被吹向窗外,沿著九樓的外牆掉落,警探與眾員警看著這
張可怕的a4紙不斷向遠方飄去,不禁感到毛骨悚然

「所有的人馬上給我將那張紙追回來,找不到你們就倒大楣了」警探大聲喝斥
------------------------------------------------------------------------------------------------------------------------------------

「這裡怎麼有一張紙?呃,寫這什麼鬼?」



有一位國中同學在放學的途中發現了這張紙,由於最近正在練習嘸蝦米輸入法,剛學會
拆解字根的技巧。

拆解字根有一個好處,那就是就算不會唸,只要知道字的外形,就可以照著打出來,打
字者不用理解字的內涵是什麼。


「這是我今天練習打字所完成的文章,雖然我也看不懂裡面在寫什麼,但似乎很有趣,
獻給各位網友」


在還看不懂文章的情況下,國中生將整篇文章輸入了電腦,最後還公佈在自已的部落格
上面。

這國中生算是一個有才華的作者,寫的日記與趣聞平常居然也蠻多人會看的,讀者還包
括不少社會人士。

網路的世界是如何交集,沒有人知道。


過了幾天,全國各地陸陸續續傳出有人在電腦桌前暴斃的事件

連調查命案的員警也有不少在命案現場死於非命,引起了全國的恐慌。


「請各位千萬不要登入某某某部落格,我在這裡向全國大眾鄭重的警告,這網誌中的
一篇文章非常危險,千萬不可以看

警探出現在電視台的記者會上,對著全國的民眾大聲呼籲

「這八成是在炒作新聞,怎麼會有警察作這種呼籲啊」

「如果這部落格真的很危險,為什麼電信警察不去將文章刪除呢?」

「聽說是看了文章的人會死,所以電信警察也不敢看吧,不然就是電信警察
   可能也看到死掉了」

「我還是覺得不可能有這麼可怕的文章,我等一下下課就要來索引看看」
「聽你這麼一說,我也很好奇」

「本來沒看新聞還不知道有這種文章呢,現在聽新聞這麼一報我還真好奇
   那文章的內容是什麼??」

「這是最新的置入性行銷吧,不過請員警上新聞台作廣告也太扯了」



警方記者會第二天,全國各地有五十萬網友陸續暴斃

開記者會的警探,也遭警政署長連記三個大過免職

「怎麼會這麼愚蠢,明知道這東西這麼危險,居然還上大眾傳播媒體宣傳,難道他
不知道民眾不會那麼乖乖聽話嗎?」警政署長在電台上對著記者這麼說

「傳播媒體對大眾無形的教育與暗示己由來已久,每天每個人不斷接收了數以萬計能理
解與理解不全的資訊,同時也沒有注意到這些資訊己經對自己的潛意識產生作用,表層
意識抗拒的東西,潛意識可是照單全收啊。」心理學家在電視上說明此次殺人文章的作
用原理

「有緣來下種,因地果還生,無情亦無種,無性亦無生,一個資訊經過認知系統之後,
就形成了一顆業識種子,種在我們第八意識阿賴耶識的心田中,這顆種子如果不發芽,
就沒有關係,一旦種子發芽,會對人造成什麼影響,是很難預料的」佛學大師也在對話
節目中說明業識種子的作用機制。


而以上的對話,看到與聽到的人很少,因為,自從大家知道可怕的文章也可能
出現在電視媒體上之後,就沒人敢開電視了。

後來的傳聞更誇張,說這東西只要看了一眼就會死

從此沒有人敢上網了,因為沒有人知道,上網的一瞬間,會不會看到自已不想
看而且從此無法否認的東西。


推理出原因的人都死了,因為推理到的人就會懷疑,懷疑的人就會去証實,而証實的人


也會死。當然,沒有死的人也就代表,永遠不會知道死掉的人看到了什麼。







   哲學家認為相信與理解是兩回事,相信即為看到
,而一旦看到了,不管內心是否樂意接受,都無法
抹煞已經看到的事實,經過看到而出現在人類意識
下的資訊,一進入腦袋中的認知系統,就立即化成
了一道意識流,融入思緒的大海,立即與記憶合而
為一,再也無法單獨將它移除了。



杳無一人的森林中,一顆樹倒了,它是否發出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