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有一種感覺

才能這種東西,並不是人們可以控制的,它說來就來,說走也就走了



------------------------------------------------------------------------------------------------

「我可敬的天神啊,請您再多賞賜一些獎賞給人類吧,他們還並不幸福」普羅米修斯如是說

「那可不行,獎賞這東西不能隨便給,你上次盜天火送給人類,刑期還沒服完,你居然還
好意思對我作這種請求」

「既然事情都做了,索性就多做一些,反正所以責任就由我一人承擔」

「你不要想的太美,你的動作讓你在人類眼中建立偉大犧牲的絕美形像,而我,卻只讓人留
   下天神皆食古不化的印象,或許,人類在表面上是不敢罵我,但心中的細碎絮語,我
  可是心知肚明。」

「既然如此,您何不大發慈悲,讓人類也有機會與天神一樣,享有同樣的歡愉呢?對天
    神而言,快樂的總量豈會因分享而有所減弱或散失?」


「正好相反,我們天神的快樂,正是因為我們不必要接受人類的痛苦,才突顯出來的,
   人類在過去曾經犯了錯,有此待遇實屬自然」

「問題是他們不知自已哪裡有錯啊」

「你倒是說到重點,這正是他們最大的錯」

「如果說是他們有錯,那我們不是更應該幫助他們,讓他們去瞭解為何自己有錯嗎?」

「你這問題很有趣,一個本身就是以錯的開始作為出發點的存在,怎麼可能最後
    讓自己沒有錯,他們不會明智到知道該去否定自已的。」

「這是天神該有的態度嗎?」普羅米修斯恨恨的說,由於緊握天牢門柵過於用力,他
的手似乎滲出血來。

「這不是天神該有的態度嗎?」宙斯冷冷的回應道

最後,宙斯讚賞天牢的穩固紮實後,在天牢獄卒的促擁下,氣定神閒的離開…

宙斯知道,普羅米修斯太危險了,祂簡直可以從他身上,聞出所謂危險的氣息。

----------------------------------------------------------------------------------------------------------
普羅米修斯逃獄了



這位在五千年前,私盜天火送給人類的天界要犯,從天牢裡消失了


-----------------------------------------------------------------------------------------------------------


普羅米修斯幾千年因為揹負石頭爬山來回而來使得身體異常結實,此次能夠逃獄成功
,跟他這段期間的健身鍛鍊可說有極大關係,他並不是就這樣乖乖的聽命搬石頭的,
每天被獄卒嘲笑的愚蠢,在逃獄的瞬間,都化成最大的欣慰。


不過,身體是強壯了,但在一時之間,對於閱讀還真頗感吃力

為了他心愛的人類,這些犯下天條盜火給他們受用無盡的人類,他非常願意再為
他們做些什麼。說起來也奇怪,在為了人類而遭受天罰的那一刻開始,祂就覺得
他與人類已經是生命共同體,這些無知又逞強的人類,在他眼中,已然都成了他
可愛、極需保護的孩子。

「得到了天火之後,人類的生活就變得更便利了,但是他們顯然還不懂得使用工具
的方法,這樣是不行的,我要讓這些孩子更聰明,更有才能,我為他們所做的犧牲
才有意義。」

智元寶盒使用需知:

第一條:每位人類在基本情況下,所分配到才能指數應為相等。
第二條:天神需按照人類在善惡德行上之標準,審酌情況予以增加才能指數。
第三條:人間所可分配的才能指數總額度為五兆智元,若總數超過五兆智元,大地之母
              的自滅機制將自動啟動。

這個好不容易從阿波羅房間中偷出來的智元寶盒,這使用說面上面寫的條文實在是不
清不楚,本來他還以為阿波羅只是一個會耍帥、不學無術的公子哥兒,今天看起來,他
平日執行的業務似乎也不輕鬆。

「算了,我先去抓一位智元分配使來問個清楚再說」

普羅米修斯躺在阿爾卑斯山的草原上看說明書看了好久,覺得還是問專業人士比較妥當,這一次他
的意圖很簡單,要讓人類更明智一點,人類才會真幸福,但他隱約覺得,這天界分配人間才能
的機制,似乎設有伏筆。


「哈囉,好久不見,朗帕契」

「啊,普羅?,你不是現在還被關在天牢嗎?」

「因為某些原因,宙斯放我出來了,現在還給我一個新的任務」

「真的假的,我記得你不是還要服刑一千年嗎?」

「我本來也是這麼想,不過這次宙斯給了我這個東西,讓我有將功折罪的機會」

普羅米修斯從懷裡拿出了一個上面寫著「才能」的寶盒

「這不是「
才能」寶盒嗎?怎麼會出現在你手上,這是太陽神阿波羅才可以擁有的東西啊」

「這是宙斯特別交待他交給我的,祂知道我為了盜取天火一事苦惱不己,想要
對天界有所報償,才交給我這個盒子,希望我能讓人類更為明智,善用我為他們取得的天火」

「什麼時候宙斯變的這麼開明了,有點無法想像,而且,我記得你也不是那麼容易就順服
的人」

「轉變不就在眼前嗎 ?你看到現在的我連都有如此的轉變了,更何況宙斯呢?」

這當然是違心之論,不過,如果米修斯不如此說,必然不會得到郎帕契的協助,他是曾經
協助阿波羅擔任過智元分配使的天神之一。

「這倒也是,曾幾何時,火爆浪子的你,也變得如此能言善道,看來那漫漫的刑期,也讓你
成長不少」

「或許吧」普羅米修斯別過頭去,對於此,他實在是不想多說

「對了,因為我剛接這業務不久,請問這才能寶盒要怎麼使用呢?」

「這我以前在才能分配使訓練班中有學過,首先你要先研究一下說明手冊」

「我是看過了,不過有的看不太懂」

「厚厚,我就說啊,你們這些政務官都這樣,明明都還不是很瞭解業務細節就要執行業務,
,很多業務的秘訣啊,還是要問我們這些事務官才知道哪」郎帕契看起來有點得意,一副老氣橫秋
倚老賣老的樣子

「請問這
第一條:每位人類在基本情況下,所分配到才能指數應為相等。是什麼意思?」

「這個啊,這很簡單啊,就是每個人在出生時的當下,聰明才智都是一樣的,通常
   我們平均分配給每人100智元,如果其父母比較聰明的話,會照情況再多分配一些」

「為什麼要這樣呢?為何有聰明的父母就可以多分配一些?」

「這怎麼說呢?表面上我們希望給人類製造一種錯覺,就是他們的環境、父母可以影響
    他們,但其實我們也只是讓他們這樣以為而己,這樣人們就會聽父母的話,或是做什麼
努力,好讓自已變的更聰明」

「只是他們並不曉得,別人可以變聰明的方式他們並不能一體適用,因為決定是否增加
他們智元的人,其實是你們,對吧」

「沒錯,智元這東西很神奇,它並不是說一個人多讀一些書,多學一些東西,智元就會
自動增加,它比較像是一種「感應」,反過來說可能比較容易懂,一個人並不是因為聰
明了之後變快樂,而是快樂之後才會變聰明,一個人要有智慧必需要能細膩的察覺到發
生在自己生命中的任何事件,當他可以發現不同事件所帶給他心智上的不同差別時,就
很有機會提昇到可以增加智元額度的層級。」

「聽起來不太容易懂,就我的理解,意思是不是說,你們持續在監督每一個人的心智狀
態,當他們的心智狀態達到某個層級時,就獲得了增加智元額度的機會。」

「嗯,沒錯,所以做好事與提升智慧是有聯帶關係的,只是人類並不容易察覺這種看起來
非常間接的背後關係,而我們也會評估此人的意志、信念、心態的平衡性等多方面的資訊
,才會決定是否增加或消除他們的智元額度。」

那這第三條:人間所可分配的才能指數總額度為五兆智元,若總數超過五兆智元,大地之
    母的自保機制將自動展開是什麼意思?」


「這是說,給人類太多的聰明才智是很危險的,人類很可能因為太聰明而把自己害死,就像
你當初從天下盜火下凡間,你自已可能認為這是替人們造福利,但你在受刑的這幾千年間可能
有所不知,人間因為天火而死傷的人數,可是無法計算的多」郎帕契有點不好意思的對著
普羅米修斯說,最後又不忘補充一句

「你也不要太過自責,好好利用這次機會將功折罪,讓天神們高興一下吧」

(怎麼會?我辛辛苦苦為他們取得的寶物,怎麼會成為他們痛苦的源頭呢?,不,這絕對不是
人類的錯,他們只是不曉得如何善用我給他們的東西,而且我懷疑這根本是宙斯的計策,祂
一定暗中影響了人類,使人類誤用這我給他們的天火,好讓天神們相信,我盜天火而需要受
懲罰這事是對的,宙斯,你好狠毒啊,不過,這一次,只要這一次成功,之前的錯用與誤導
,都已是無關緊要了)普羅米修斯心想

「當人類聰明才智超過額度時,大地之母身上的死亡時鐘就會開始倒數計時,你可能會奇怪
,人類的聰明才智是抽象的,但大地卻是具像的,怎麼會互相影響?我以前也想不透這個問
題,不過後來我問了阿波羅之後,祂才透露一些真相」

「那是為什麼?」

「他說,人的智慧乍看之下是一個人的,自己的,只要不跟別人互動,不跟別人分享,別人
就不會知道,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這樣說好了,今天我們如果說一個人很有勇氣,那他
看到看不下去的事,就一定會行動,他不可能在心裡面認為自己很有勇氣,但卻無任何作
為,這也就是說,他的勇氣到了哪個程度,行動就會跟著以同等比例的方式呈現出來,而如
果他沒有呈現出來,那就很簡單,表示他的勇氣還不到行動的程度,同理可證,所謂的智慧
也是一樣,有智慧的層次,其他方面一定也會表現出來,儘管這種智慧可能轉化為優雅的氣
質,轉化為舉手投足的動作,轉化為無形中影響別人的人格與談吐,都有可能,總之,旁人
是會感受到的,當然,更何況我們這些監督的天神」

「那,大地之母是怎麼察覺人類的才智總數到達臨界值的呢?」

「我因為只是常任的事務官,所以不是太清楚這種政務官才知道的秘密,不過以我多年的經
驗來猜測,才智雖然以肉眼看不見,但是它會形成一種能量場,這個能量場會散發出來,畢竟
聰明才智是一種品質,雖然是以質的方式呈現,但在空間中,也一定佔有某部份的量,當然
啦,這種空間是從法界空間的角度來論的,跟物理空間可能比較沒有直接的關係。」

「那你知道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使大地之母無法察覺人類的智元總數已經超過了呢?」

「我倒想問你咧,你那才能寶盒裡面可能有玄機,我當初也有問阿波羅這個問題,阿波羅居然
不理我,不過我有發現他拿出才能寶盒翻閱了一下,我想,說不定這寶盒裡面可能有答案。」


普羅米修斯一聽,立即將寶盒拿出來,攤在兩人之間,他打開盒蓋,發現裡面有一顆寶珠,寶
珠上還有咒語,另外,還附有一張小紙條。

他偷偷的瞄了小紙條一眼,隨即將紙條塞到衣服裡。

「只有拿著寶珠的人,才有分配智元總額度的權限,你就拿著試試看吧,記得要唸咒語,我以
前都有看阿波羅這樣做,通常他拿到額度後,才會一一的分配給我們,讓我們到世界各地去執
行智元配額,多退少補,沒有用完的額度,都要繳回去,這方面的規定很嚴格,我們每個人都
要做年度考核的」郎帕契說

「謝謝你告訴我這麼多,「@$#%^%^@&」」普羅米修斯拿起寶珠,並唸著一陣沒什麼人聽得
懂的咒語,他怎麼知道如何唸這些咒語,想必在那張小紙條中已有了答案。

此時在普羅米修斯眼前,出現了一道光幕,分別列出了目前人類的智元總數,各國配置狀況、
剩餘額度以及到達臨界值的極限。


「嗯,目前已經到了二兆了,不過還好的是,智元分配的很平均,目前分配到最多的一個人也只
分配到230智元,這智元的運算方式很複雜,它不是以累加的方式來計算的,是以群聚的方式來
加乘的哦」郎帕契很自動的在一旁為普羅米修斯說明

「什麼意思,你一次說清楚,不然我等一下分配錯誤,那事情可嚴重了」

「沒想到一向嚴謹的宙斯居然會如此,交待你這個任務卻不跟你說清楚」

「這與你無關,你快說吧」

「我們的智元分配使的執行細則中提到,一個人在一年內,最多不可以分配超過五個智元,
在他的有生之年,則總數不可分配超過220智元,因為一般人的智元是100的話,如果旁
人也是100,則他們相乘的效應是1*1 , 聰明才智不會有什麼大的變化 ,但是一旦有人
突然變得很聰明,旁人會因此受影響,紛紛在無形中提高智元,這就有超過額度總數的
風險了。」

「你這說法有矛盾,你剛才不是說,智元的額度是分配的嗎?怎麼現在你又說人類之間互
相影響的話會增生呢?」

「這我也不知道,可能是當初智元機制設計有問題,也可能是人類大腦機制的突變而形成
人造智元,對於監測機制而言,不知是什麼原因,無法識別出人造智元與天界分配智元的
差別,而也因此,我們被上面交待,分配時要更謹慎,一個人絕對不能分配太多,因為這
一個人擴散出去的效應,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

「這感覺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你們都沒有什麼應變辦法嗎?」

「說到這個我就不得不說了,阿波羅真的是很狠,他直接規定,只要發現有人的智元額度超過
220,不管是人造智元還是天然智元,一律由行刑官執行死刑,馬上讓此人魂歸離恨天,這招
真的夠厲害,很多聰明的人類,就這樣莫明其妙的死掉了,於是無形中給其他人一種天嫉英才
的感覺 ,人們便開始隱隱約約的害怕自已變聰明,而也真的,他們就變的不那麼聰明了。」

「那我真是錯看阿波羅了,我還以為他只是一個只會花言巧語的登徒子呢」

「那你還真的別小看他,他執行律法的手段可是非常高超而嚴明的,我們很多智元分配使都在他
的任期內被懲罰的很悲慘哩」

「不過我覺得很奇怪,天界幹嘛設這種智元的門檻制度呢?反正天界對人類可說是予取予求
,人類也完全無法對天界造成威脅啊」

「不,這你就有所不知了,人類其實是有成為天神的潛力的,只是他們的能力都屬於被封印
的狀態,對於天神而言,人類是一種可以「玩弄」與「欺侮」的存在,能夠讓他們弱化,幹
嘛使他們變強,難道最後要搞到讓他們取代自已,再來後悔不己嗎?」


「那什麼情況下,人類就有挑戰天神的能力呢?」

「這你不是明知故問嗎?就是這第三條所說的,整體智元超過5兆額度時,天界就要小心了」

「原來如此,那我明白了,而且我還知道你一直無法看透的玄機」

「哦,這我就感到有趣了,你到底看出了什麼?」

「大地之母的
自滅機制會因為智元的超額而啟動一事,根本是一個鎤子」

「怎麼說?」

「你還沒看出來嗎?」普羅米修斯懷疑的看著郎帕契


「哦,我試著推理一下,你的意思是不是,人間智能額度不可超過5兆的危險其實
不在於會啟動大地之母自
滅機制,而在於會危害到天界的權力,因此根本沒有啟動
大地之母自滅機制這回事。」

「沒錯,這就是宙斯最害怕的事,而我,普羅米修斯,現在就要執行這宙斯最害怕的事了」


「呃?你不是被宙斯派來將功折罪的嗎?」


「不,我是來為人類將功折罪的」


此時郎帕契知道真相後,急忙想要將才能寶盒搶走,不過已經來不及了,普羅米修斯已經依照
紙條指示,熟悉了智元分配方式,在剛才便將將近二兆的智元額度,平均而亂數的分配在世界
各地的人類身上,天界的行刑隊要在短期間找到那麼多聰明的人類,一一執行死亡的制裁,恐
怕也力所未及了。

「哈哈哈哈,宙斯啊宙斯,這才是真正的天火啊」

普羅米修斯得逞之後,笑聲爽朗的揚長而去。


他完成了第二次為人類盜取天火的任務,而且這次的天火,還是璀璨而在腦海永閃光輝的智慧之火


初時表情驚慌的郎帕契,最後看著普羅米修斯離開時,嘴角卻微微揚起


郎帕契的心中,到底想到什麼,讓他因此而微笑呢?






1939年,愛因斯坦提出製造原子彈的理論與方法

1945年,廣島與長崎被美軍分別投下一顆原子彈

1953年,俄羅斯發明人類史上第一顆氫彈

1978年,美國與蘇聯各持有數千顆核子彈,可足以把地球毀滅二十以上


2009年,美、蘇、中、法、英、以色列、印度、巴基斯坦、北韓均宣稱持有核武
               可靠資料顯示,這些核子武器都引爆的話,可以把地球
毀滅一百次



在多年後的一天,由於寶盒不斷使用造成的磨損,普羅米修斯發現寶盒裡面居然出現
夾層,
而夾層裡面則掉下了一張紙條。



紙條上的筆跡是他所熟悉的






普羅米修斯,當你看到這張紙條的時候,人類離滅亡的時間也不久了,我可以說,你真
的成功了,而且你這次真的盜取所謂的天火了。

我最後還是想對你說,天火不是人類可以把玩的玩具,我想,人類日後對你的情緒,想
必是相當複雜吧,哈哈。


                                                                                      一直很瞭解你的宙斯      敬筆」












此時的普羅米修斯,不禁聲嘶力竭、放聲痛哭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