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發現最近寫的東西都跟阿飄有關,既然如此,就來個阿飄三連發。

其實小時候到現在,聽了不少的鬼故事,但我覺得比較恐怖的都是一些親身的經驗談
,有時候可能故事情節沒有那麼曲折離奇或是場面嚇人,但是就因為真實,就很讓人
不寒而慄。

就像是我們如果看到鬼故事是這樣寫的


「 這鬼,就這樣如同秋天月夜的落葉般,飄了過來,此時我見到此景像,不禁大驚失
色,面容血色全無。」

這樣寫好像還蠻幽美的,但一點也不恐怖啊。

「結果厚,我那天就是因為尿急啊,明明知道己經半夜了,還是硬著頭皮去那麼遠的
廁所上大號,我上完廁所時就很無聊啊,就順便看了一下廁所的窗戶,想知道一下到
底夜色有多黑,唉,早知道就不要看,害我現在再也不敢晚上方便了,你知道我看到
什麼嗎?我看到有人跟我招手,有人在窗戶外面招手有時也沒什麼,問題是,我是在五
樓上廁所啊!
啊!!!!!!!!。」


我印象所及中,有一個飄之故事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這是一個當兵的學弟告訴我的

---------------------------眼睛------------------------------------------------------------------------


我小時候就有所謂的陰陽眼,所以有時候就會看到一些血肉模糊,很恐怖噁心的東西
,雖然說再怎麼奇怪的東西看久了總是會習慣 ,但是不好看的東西終究是不好看,我
是儘量不去看就不去看,而如果不小心看到了,也要裝作沒看到。

只是我們裝作沒看到也要很有技巧,因為你不能讓阿飄知道你看得到它,如果它
知道你看得到它,它就會飄到你的眼前來,讓你看的更清楚。

一旦阿飄飄過來,我就覺得身體非常的不舒服,畢竟是陰陽兩隔,氣息好像會互相
排斥。

所以我就有一個困擾了,有時候走路走到一半,就會看到迎面有阿飄走過來,那我
又不能讓它發現我看得到它,若裝作沒看到直接穿過它的身體我也很痛苦,最後我發
現一個方法,就是我故意要歪歪斜斜,顛三倒四,才不會讓阿飄發現我故意在躲它們。

這樣的策略基本上都能成功啦,但有一次我國中時,一天放學回家的路上,經歷了一
個我一生也難以忘懷的體驗。

當時的河流還很清澈,而且不像現在有裝置護欄,想要玩水的話,隨時都可以到河裡玩
的,由於第二天有隨堂測驗,因此我手裡也拿著英文課本,一邊走路,一邊也順便看一
下書。

當天已經很晚了,感覺天色己經相當暗沉,我走在河道旁,河道旁是一整排榕樹,傳
說中榕樹是聚陰的植物,其垂落的藤蔓也讓人感覺陰氣沉沉,我開始覺得有點不寒而慄,
便加快腳步,想要趕快回到家。

只是家裡離學校好遠啊,每次這條路都要走很久,我走著走著,突然看到有一個人形化的黑
影,從河裡突然爬上來。

我立即側頭一看,媽呀,這傢伙的臉超噁爛的,這是「活生生」的髒東西啊,就在我看到它
的剎那,它也看著我,我知道我不能讓它知道我看得到它,於是我馬上轉過頭去。

只是剛剛我們對視的那一瞬間,它是否察覺我看到它了呢?

我好像臉色有變了一下,它應該不會發現吧?

此時我故意拿起英文課本,開始假裝我在看英文,這樣可以合理的轉移視線。

我用眼角餘光看它有沒有什麼動作,結果我發現它突然不在原地了。

靠,它已經就這樣飄到我與它之前距離的一半位置。

我要不要拔腿就跑啊?想了一下,我覺得不要冒險比較好,我如果跑了,它就知道我有
看到它,而它飄的速度又那麼快,我可不想帶這傢伙回家啊,它不是我的回家作業啊。

我還是假裝在看我的英文課本,然後繼續以眼角餘光監督它。

它居然一步一步愈來愈朝著我走過來,我發現它身上還是濕搭搭的,不斷有水滴從它
身體滴到地上。

為什麼阿飄身上會有水,而且水會與靈體一起現形,這實在超過我的理解範圍,反正
我就是看到了這傢伙水腫青脹的臉,以及不斷由它臉上滴下的水。

它又更靠近了,我彷彿聽到它的呼吸聲…

就這樣慢慢的接近我,而我只能故作鎮靜,眼睛直條條的盯著課本,緩慢的走著。


它就在我身旁停了下來。

它,慢慢的彎下腰來,就這樣把頭湊到我的眼睛與課本之間。

面無表情的,一直看著我

一直一直盯著我的眼
,似乎不斷打量我的眼神…

最可怕的是,它還會看一下課本,然後又看一下我,看我有沒有趁他沒看我的時候偷瞄它

當然是不能被它發現的啊,我還是假裝一直看著書本…

我看到它把頭轉過去了,而它頭髮上的水,就這樣直接滴到我的課本上

我心想,應該沒被發現吧。

最後它又猛然一回頭,再盯著我的眼,整個臉就這樣朝我直壓過來。

我就這樣與它兩眼相對…

我好像都快聞到他身上的臭味了

這段時間有夠久的啊…

大概過了七秒鐘吧,這應該是我生命中最久的七秒鐘。


可能是我裝做在看課本的策略成功了,它似乎相信我並沒有看見它的能力,就靜靜的離
開了。


而我不敢回頭証實它走了沒有,因為我知道,一二三木頭人絕對不是我現在可以玩的遊戲。


我就這樣保持那個呆板的姿勢,一路走回家。



有了這次經驗

從此之後,我下課再也不敢走這條會跑出水鬼的陰森榕樹大道了。



--------------------------------------------------------------------------------------------------------------

我記得聽完這個學弟這段親身經歷的當下,當下便倒抽一口涼氣…


媽呀,有陰陽眼的人,原來是這樣被嚇大的啊!!



最近我跟我另一位朋友說這個故事,他的感想是


「厚,有夠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