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網友說得很好,哲學這玩意兒,愈想腦袋會愈燒,最後常常會出現一種好像對又好像不對,
不過心理倒是很充實的感覺,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玩玩,至少也算是一種訓練腦筋的急轉彎,
其實我還蠻相信"物極必反"這個概念,有時候想要知道什麼是無念,就要往操壞腦袋的方向去
走,因為一直操它,它就會開始覺得厭煩,於是也就放下了、無念了(不然就是燒壞了…)

接下來,我們繼續延續昨天未完成的部份…

六、檢証論

「我認為可以被知覺感官所檢証的知識才叫做知識」
「可是你這句話本身就沒辦法被知覺感官所檢証啊」
「…」

老師評論:「數學與邏輯其實也沒辦法以感官檢証的」

七、否証論

「男人都很好色,除非你找到一個不好色的」
「哪有,和尚就不好色」
「那是他們克制住了」
「同性戀也不好色啊」
「還是好色,只是他們轉變成喜好男色」
「古代有個柳下惠坐懷不亂,就不好色」
「那是他那天感冒了,腦袋不清醒…」
「………」

老師評論:「反正男人一定要好色就對了」

八、空中漫談

「我覺得這世界一切都是空,在我眼中,什麼都不存在,現像的本質都是空」
「你轉過身一下」
「為什麼?」
「啊渣」
「好過份,你幹嘛踹我屁股?!」
「不是都是空嗎?要不要再來一腳試試?」

老師評論:「下次要打高空時,先確定對方不會踹你會比較好」

九、奧坎剃刀

「通常愈簡單的解釋,就是最正確的解釋」
「真的嗎?,那我知道了,原來人類從來沒有上過月球」
「什麼意思?」
「這是一場騙局,阿姆斯壯其實只是到攝影棚晃了一圈--這是我認為最簡單的解釋」
「……」

老師評論:「你們不要以為來研究室走一圈就可以宣稱自已曾經是博士哦。」


十、悖論

「因為我愛你,所以要離開你」
「那我要殺了妳」
「你太情緒化了,愛情既然淡了,就應該放下才對」
「不,我沒有情緒化,我殺妳,只是想超渡妳」
「……」

老師評論:「這兩個腦袋都有問題,不過,還真是絕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