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我對哲學這議題還真是有感覺,所以胸中有靈感一直源源不絕的流出,人的一生中
總是會出現很多特別的想法,有讓自已覺得很恐佈的,例如死亡(有的人談到死亡就冒冷
汗,就濕了)有讓自已覺得很了不起的(覺得自已異於常人,天負重任,是天上仙女轉世來
的),有讓自已憂鬱到像憂鬱小生可以去拍mtv的(帥哥才叫憂鬱,不過不是帥哥的話叫精
神障礙)也有讓自已覺得很有創意的,怎麼自已會想到這麼奇怪的東西。

老實說,太陽底下真的沒有新鮮事(「只是永遠會有新鮮人」--這個好笑),幾乎所有我們
覺得只有自已才想得到的想法,大部份以前的人都已經想過了(我在讀過數十本哲學書藉
後,自信受到嚴重打擊,因為所有我以前覺得只有自已才想得到的獨特思考,其實都有人
提出過了。

最後我想想,可能只有每個人某種程度的怪異,是其他前輩沒有作到的,但這也可能是
因為前人怪異的行為,沒有被紀綠下來。

說穿了就是,該對這世界有的思考貢獻,以前的人都己經貢獻完了,我們現代人只是有
了自已還在思考的錯覺…一想到所有能被想到的,都被想了,還不可悲嗎?

不過這對我有時又有一種安慰,這安慰流程是這樣的,假設說我會怕死,而我會怕死的
原因有一項是因為這個這麼特殊的我,這個思考想法獨特有創意又帥又悲天憫人才智雙
全、好不容易才培養成這麼成熟可愛又奇萉英明神武的我死了,那真的是很可惜,可是
如果其實我只是一個普通人,一切對自已的獨特重視都是幻覺,那麼,死了自已就等於
死了一個很普通的人,也就沒什麼需要特別感傷的了。

這種想法還蠻奇怪的,不過還好我知道,大家都一樣怪

好,各位同學,我們繼續上昨天沒上完的哲學課程。

十一  語意與語法

李小龍:「我不會說我是天下第一,但我也不會承認我是天下第二」
記者:「所以小龍先生,您的意思是說,您最多只能排到天下第三是嗎?」
李小龍:「你靠近一點,我看不清楚你的臉」
記者:「好,我馬上過去」
李小龍:「啊渣,看我龍爪功」
記者:「好痛,你怎麼戳我眼睛!!」

老師評論:「這告訴我們聽不懂別人的語法還沒關係,但聽不懂別人的語意就會被戳
眼睛」

十二 觀念論 

「我覺得這世界都是由我的內心所創造的」
「那為什麼創造出別人」
「因為我太寂寞了」
「那為什麼你要創造那堆垃圾」
「因為我也想要創造垃圾車」
「這樣我知道我為什麼一直想要打你了」
「為什麼?」
「因為其實你很想被打」
「……」
「看掌!!」

老師評論:「陷在自已觀念裡面的人,就算給他跳竿,也是很難跳出來的,不,他根本
沒有想到要跳出來」

十三 偏稱與全稱

所有支持臺灣獨立的人,攏系愛呆玩啦」
「可是我支持臺灣獨立,我就沒有很愛呆玩」
「為什麼?」
「因為一馬上獨立,就可以馬上被統一了嘛」
「……」
「我愛溫家寶、我愛溫家寶!!」
「那我先給你一頓粗飽」

老師評論:「通常會說所有@#$@,或是全天下的%#%怎樣怎樣的人
腦袋都不太好,習慣以全稱命題發言的人,研究方法通常都過
不了關。」---還好,我這句話也是偏稱


十四 相對與絕對 

兵:「軍師,革命文案寫好了嗎?」
軍師:「有一段我還在想,我覺得,我們慈禧太后是既仁慈又殘忍的」
兵:「那到底是仁慈還是殘忍?,軍師給個說法」
軍師:「她對光緒很殘酷,但對太監很好,因此嚴格來說是有時候仁慈,有時候又殘忍」
兵:「那到底是仁慈還是殘忍?」
軍師:「你不要說的那麼絕對嘛,事情是很相對地」
兵:「我們今天要革命起義了耶!你不趕快給個意見,我們怎麼作海報宣傳革命啊?」
軍師:「好啦,大部份時間很殘忍啦」
兵:「照你這樣寫,就不用革命了啦」

老師評論:「大部份深思熟慮而完整嚴密的辯證,聽起來都會像是呃不出來的大便,
又臭又長」所以人家說「書生三年,一事無成,書生起義、捨身取義」想太多是很會變
得沒有行動力的」

十五 擬人化

「星星好可愛,你看,它們都正在向我們眨眼睛」
「你那是錯覺,那只是光線的閃動」
「你看,有流星,趕快許願,聽說流星會幫我們達成想要的願望」
「你想太多了,如果流星可以達成我們的願望,它自已幹嘛不先達成它自已的願望
,起碼也可以決定不要當「流」浪之星嘛。」
「不,你錯了,真正的流浪漢是哈雷慧星,流星是流產的星星…」
「………」


哈雷慧星:「其實我是母的,我不要叫哈雷、我不要叫哈雷,嗚~」
科學家:「誰叫發現你的人叫哈雷,認命吧」 



老師評論:「人類以自己的觀念強暴宇宙,已經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