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刺殺計畫

一個號稱無懈可擊的刺殺計劃
每個被徵召參與刺殺計劃的義士,都信心滿滿且與有榮焉

當然,我也是這麼想的其中一份子

一國之尊理所當然是戒備森嚴
因此要刺殺他,也當然是要利用梵衛軍疏於防備的時候

地下總部給大家的訊息是
皇帝即將來到固若金湯的青花魚大樓 
欣賞戲劇演出
因此我們要安排刺客到現場見機行事

不知道總部是不是電影看太多
竟然也選擇這種刺殺方式

電影常常是這麼演,刺殺者偽裝成演藝人員,由於出眾的姿色與演技
而蒙重要領導人物的青睞,特別請求單獨與出色的演員共餐

而這個時候也是一般人最能靠近重要人物,也是他們最疏於防備的時候

這個創意讓我想到以前看過的一部老電影
大概是一百年前拍的電影
好像叫做「色戒」來著
女主角透過自然的演技,引誘邪惡組織的頭目
演技自然是成功了,但卻因動了真情,而手下留情
最後反而是害自已與伙伴枉作冤魂

看完的當下,我其實有點懷疑,這邪惡的頭目從頭到尾都了解狀況
只是假裝受誘而已,這告訴了我們一件事
如果城府不夠深,玩心機與搞情報這種事,還是少碰為妙

我在組織中的編號是RA352633,我有點搞不懂,總部替每個殺手
編號我是可以理解,一方面可以不洩漏自已的身份,與伙伴聯
繫時也可以代號相稱,這種垂直聯絡、單線聯繫的情報作為
,自古以來都是情報人員的守則,二次世界大戰的蘇俄,每個
阿兵哥同時還有二種以上的身份,一個人可能同時是兵器連的班兵
,卻同時也是防炮連的連長,透過番號的不斷變換,讓對方根本搞不清
楚我方的兵力佈署(因為連自己人也搞不清楚了…)。

由於我們只知道與我們聯絡的單一上線,因此一旦被抓、被俘,
我們也不會供出整個組織的名單,因為,我們自己也是什麼都不
知道。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居中的聯絡者一開始就是假冒的,那我們
到底如何向總部求証那又是另一個嚴重的問題,世上所有的方法
就是這樣,有優點就有相對的缺點

難怪人家常說,光明正大與誠實,往往是待人最好的對策,誠哉斯言

不過這也無所謂了,就算聯絡者是假的,但我要
效忠的對像與要推翻的對像,自已總不致於搞錯吧。

總部說我們的編號可以參加抽獎,所以將我編號的存根聯留給我
作憑証,而收執聯已經放進抽獎箱裡面,沒想到總部這麼有情有
義,不過如果中獎了,我應該去領嗎?,感覺好像會暴露身份
的樣子。

據說這次的計劃,所有地下組織的暗殺菁英都會參與,一定要將皇帝
一槍斃命,付出多大的代價也在所不惜,只要確定皇帝身亡,便
立即與在政府內部策應的將軍合作,推翻這個不得民心的政權。

這棟大樓是皇帝常來的觀影大樓,我曾經透過聯絡人向總部建議,何必
透過演出與刺客來達到刺殺的目的,把整棟大樓直接炸毀不就好了,
不過聯絡人說這棟大樓固若金湯,炸毀所需的炸藥恐怕為數龐大,據
說至少要一顆小型當量的核子彈才有辦法真正摧毀,而如果總部的火
力與科技有這麼強大,早就發動革命了,何必這麼偷偷摸摸、用這
種一點小家子氣的方式,來刺殺這位無道的君主。

「嗯,說的好像也對」,我這位上線聯絡人每次針對我的疑問,給我的回
答都相當有條理,看來我跟隨的這位組織幹部不是笨蛋。

跟隨組織上線跟到笨蛋是很滖小的一件事,許多同志自己的份內工作作的
相當嚴謹與密不透風,卻因為聯絡者的疏忽與漫不經心而慘遭波及,常讓
我覺得很無言,這是一個身不由己的世界,就連刺殺這種事,好像也不是
自己一頭熱就會成功。

情報說皇帝下午五點會進場,而我們的埋伏人員已經化身為演藝人員先潛
伏進去了,演藝人員可以獲淮帶一些道具,因此能將一些武器藏在道具裡
面,而安檢人員對他們通常也會比較寬鬆,畢竟這也是一個皇帝欣賞而禮
遇的一個劇團。


說來也巧,這場戲劇的主角是我認識的一個女孩子,沒想到她也加入了我
們革命的行列,今天這場大戲可以成功在這棟大樓開演,她的魅力或許可
說是佔最重要的成份。



能進入這棟大樓的演藝團成員數量是有限制的,看來這也是青花魚大樓的安全
管制措施之一,沒辦法,我們這些武藝高強,身手狡捷的殺手,只好靠自已
的方式,另外想辦法進入大樓,並配合劇團,一同了結這萬惡皇帝罪惡的一生。

我打算沿著通風口進到演劇廳,因此打扮成水電工的樣子,一個人如果打扮成
什麼樣子,心裡也就比較能溶入角色扮演的情境,我記得我們有一個同志不幸
被當局捕獲就是因為太溶入角色了,他在完成任務之後,還順便把暗殺對像家
裡的水管修好了,連馬桶還刷過二次,才會延誤逃離現場的第一時間以致被當
場逮捕。

這真的是很誇張,不過這世界上怪人真的不少,所以我也見怪不怪了

至於我,是絕對不會犯這種錯誤的。


我拿著一張今天公演的海報架,還有水電工會帶的維修器材,就這樣走進了管理
大廳,經過了金屬儀器檢測與搜身之後,我走進了工具間,這個水電工的掩護是
我的上線幫我安排的,他在此棟大樓埋伏內應,知道目前大樓的空調系統出了問
題,需要水電工加以排除,尤其今天是皇帝大駕光臨的日子,各方面都要打點的
圓滿才好。


我出示了地下總部替我偽造的假身份,被允許進入了通風管路隔間,這些維修工具
都是我特製的,可以透過組合與拆解,成為一個威力強大的武器,螺絲釘可以成為
子彈,水管可以成為槍管,而火藥當然我要藏在內褲裡。

說到這裡我要報告大家一件有趣的事,由於我生性散漫,常常將東西亂放,我
的背包有好幾個袋子,我不小心將應該放在內褲裡的炸藥包放在由前數來的第
二個袋子中,被檢查的時候,才臨時想起來,

「怎麼辦,他如果問我說,為什麼修水管要帶炸藥包,我要怎麼回答?」

要說水管阻塞太嚴重,用通樂可能沒有效果,所以要使用炸藥把水管炸通
,這個理由好像有點勉強。

老實說這種回答,連我自已也不太能接受

我看到他打開了第一層的袋子,認真的檢視了其中的零件與工具
「我警告你啊,可不要帶什麼違禁品來到這裡,長官有交待,只要有
任何殺傷系數超過三的工具或配件、飾品被發現,便視為是兇器,都
要直接送軍法處審判的」

我覺得他說這話很白爛,因為如果我早就帶了,你現在才警告我,我也藏不住了
,而如果所謂什麼系數超過三的兇器我沒帶,那你對我說這些也沒有什麼意義。

這也是我為何要參與刺殺皇帝計畫的原因之一,他所領導的政府,手下的公
務人員都沒什麼大腦,難怪讓整個國家民不聊生。

不過他快要檢查到第二個袋子了,怎麼辦?,我看現場的臨檢人員大約有十位
,我有沒有辦法在十分鐘內,解決眼前這些安檢人員,然後安全脫離呢?

他叫我打開第二層袋子,並轉頭跟另一位安檢人員說話
「喂,認真檢查一點啊,如果有人真的帶違禁品來,而我們沒有檢查到的話
,是要受連帶處罰的,這還是連坐法哦,一個人的疏忽,會害死在場的所有
工作同仁,知道嗎?」

我不知道他會突然轉頭向他人說話,不過真是天助我也,我急忙將第二個袋子中
的炸藥包,放到剛剛已經檢查過的第一個袋子中,
這位安檢人員果然在檢查
我第二層與之後的袋子,就放心讓我離開了,這傢伙真是笨蛋啊,而且自已粗心
還好意思教訓別人,以這種安檢人員的素質來看,今天的刺殺計劃應該成功在望。


於是我就這樣進入了空調隔間,我跟大樓管理人員要了一張管線設計圖,他說
只能給我要維修之特定樓層設計圖,整棟大樓的設計圖則不能給,否則會有安
全上的顧慮,我想這傢伙一定不是學建築的,一層的通風口設計如果是這樣,
通常其他層就也會設計的差不多,而如果當初為了安全考量要更嚴謹的將每一
層的佈局架構設計的不一樣,那麼一開始也不會將某一層的空調系統設計成這
樣,這些人真是阿呆。

身為一個傑出的情報暗殺菁英,這種舉一反三的簡單道理,我想我還知道,我
心中竊喜,趕忙搭維修專用的工程電梯上樓

演藝廳是在七樓,而故障維修的空調系統是在六樓,我想也不想,就直接按七樓
,因為我也實在沒把握,從六樓通風口要摸索到七樓的出入口,到底要多久?

「喂,你是誰?來這裡做什麼?」我一出電梯,就有一名穿著警衛制服的人走過來,
開始盤問我

「我是來修七樓空調系統的水電工」

我將出入許可証在他面前晃了一下,馬上又收回口袋,這一招是跟香港流氓學的
,香港電影的古惑仔,如果要冒充警察,都會把做的不怎麼像的警察身份証,在
一般人或警察面前快速晃過,一方面讓人覺得是貨真價實,一方面也抓準一般人不
會真的仔細檢查的人性。

「對不起,我剛沒看清楚,可以麻煩你再拿出來給我看一下可以嗎?」

靠,這傢伙是有訓練過的,心思真細密,我心想,要不要現在出手將他放倒,
不過我看到他旁邊還有一位荷槍實彈的警衛,立即打消了這個念頭,還是乖乖的將
通行証再拿出來

「你的名字叫劉古堡啊,真有趣,咦,你是不是走錯樓層了,你的通行証
上面是寫六樓通行許可,而這裡是七樓哦。」

他這麼一問,我還突然真不知怎麼回答

不過就如我前面有交待過,我是一個受過訓練的暗殺高手,怎可能這樣就手足無措
呢?

「沒有啦,剛剛樓下的安檢人員說叫我到七樓,他說製作通行証的文書處理
人員將樓層弄錯了,所以寫成六樓,實際上應該是七樓才對,只是錯誤己經
造成,重新製証又要一段不短的時間,就叫我就直接上來了、」

我還真是聰明,臉不紅氣不喘的馬上想出應變的台詞

「原來是這樣啊,那我就不耽誤你了」這警衛也很明理,就讓我離開了


我就在七樓的通風管道開始組裝我的暗殺武器,這是傳說中十大家居武器
排行第二名的武器,十大武器之首大家都知道,是折凳,平常可藏於民宅
之中,還可作為休息的工具,偽裝成一般的日常用品,但是到了必要時,
便化身為殺人於無形的兇器,此為家秘密武器的最大奧義。

而我的秘密武器則是塑膠水管,看起來是水電工的必備工具,但利用加強型
通樂與火藥作用的化學反應,以及由螺絲起子與鐵釘包裝而成的榴彈,便成
為了一殺傷力驚人的偉大武器--符合十大武器的基本要求-平時藏於
民宅之中,可降低對手的警戒心,但一旦化身成武器,必定讓對方幣命於無

老實說我是一個路痴,我在通風管爬了好久總是繞回到原點,我後來想起童話
裡面,有一個小朋友因為折樹枝以提醒自已不會迷路的技巧,才脫離我自已造
成的路痴鬼打牆。

最後的通風口已經到了,那是一個可以看到整個演藝廳的空調出口,這演藝聽
是一個環型的劇場,座位是階梯式的,這真是天助我也,如果不是階梯式
的話,我實在很難瞄準重疊的人頭,通常貴賓都是坐在前面幾排的貴賓席,
我目前是正對著舞台,如果要幹掉皇帝,我有必要繞到前面去,當然,我也作
好必死的心理準備,一組用塑膠水管作成的暗器,哪能裝什麼消音裝置,能夠
發射就偷笑了。

所謂的刺客,出來執行任務,就要有隨時一死的心理準備

說起來我自已也搞不清楚,我自已什麼時候是這樣一個願意為理念而犧牲性命
的人,平常的我是不拘小節,搞笑成性,週遭的親朋好友,看到明天的報紙頭條
上,寫著刺殺皇帝的刺客居然是我的名字時,應該都會很驚訝吧。

沒錯,是她,這場暗殺計畫的主角,這場為皇帝而特別演出的靈魂人物,她有著天
仙般的容顏,嫩如凝脂的肌膚、雪白剃透的臉龐、清徹靜澄的雙瞳,一出口就讓人
為之溶化的細語呢噥,她的背部有一顆痣,小腿肚有一個菱形的胎記,你問我怎麼
會知道這麼多,因為她正是我的前任女朋友。


我為了參加暗殺組織、不忍拖累她,因此隨意編造一個分手的理由,與她就此訣別
,我以為一切都照著我的計劃順利進行,沒想到一連串的消息反而讓我常常感到人
生難測。



我們分手不久,我的手機就關機了,從此也就不再與任何人聯絡,我強迫自已不要
再聽到或看到任何有關她的消息。

但是我還是看到了,而且是在張貼於各大廣場的劇場海報上,她不知從什麼管道,打
進了演藝圈,而且居然成為了一位當紅的戲劇主角、當家台柱。

「這女孩子不簡單,與她相處這麼久,都不知道她的演技如此精湛。」我一方面替她
感到高興,一方面也有一種倀然的落寞


不過更讓我震驚的事還在後頭,透過組織的聯絡人我才知道

她參與的這個劇團,正是我們組織底下的一個外圍單位
至於目的何在,我想大家一路看到現在都應該很清楚了

她居然和我同處於同一個革命組織底下,而且更讓我驚訝的是
她執行任務的效率、魄力相當驚人,而且就暗殺成功的機率來看
,可能也比我這種亂槍打鳥的刺客高出許多。

真是不容小看,我怎麼一直沒發現她有這種特質呢,當初與她交談時
也看不出她對現在這個政權有什麼特別的不滿啊…

還是是因為我的緣故呢,由於我無意間透露出的不滿與義憤,成為促
成她進入此一地下組織的遠因,或是她本來就與我一樣,是熱血沸騰的
革命份子呢?,不過,如果是這樣的話,為何我在辱罵當權者時,她卻是默
不噤聲?這種事情不用多想,因為想了也不能確定。


她出場了,落落大方的舉手足投、萬種風情的一頻一笑,這些特質居然
是我以前所沒發現的,我開始有點懷疑,總喜歡在她面前賣弄聰明的
我,在她的眼中,其實是長不大又愛現的幼稚小子吧。


司儀宣佈皇帝即將入場,我不能再讓自己陷入這種情不自禁的懷想,是
該上工了,我要繞到面對觀眾席的位置,完成我今天來到這裡的使命。


史上最強水電工,要修理這條給國家帶來最壞影響的史上最惡水管。

今天來欣賞戲劇的來賓,都是達官顯要,也是與皇帝有著裙帶關係的在朝官員
,據說他們對女主角的欣賞是如痴如醉,早已成為她最忠實的粉絲。


「在戲劇開始之前,我們請女主角為我們抽出今天的幸運觀眾,可以與她一起於
表演過後一同用膳」司儀大聲說道,令我感到不解的是,以她的個性,怎麼會答
應配合做這種賣弄風情、與無聊人士作交際應酬的餐敘呢?


「今天的幸運來賓已經抽出來了,號碼是RA352633,請RA352633這位先生,趕快
到我們幕後與女主角先行登記確認。」

聽到這個號碼的同時,我整個人都呆掉了,聯絡人叫我今天特別要帶存根聯,原來
有這層用意。

這是我的組織編號,這個編號是除了聯絡人與本部以外,沒有人會知道的
而且我也不相信一般抽獎的號碼會出現這種奇怪而冗長的數字。

不過據我所知,今天會潛入現場參與刺殺任務的還有許多組織所屬的菁英,比如
說台下那個穿燕尾服的平頭小子,就是我偶然認識的組織成員之一,為何就只抽
到我呢?我被賦與什麼特殊的任務嗎?

我覺得不對勁,她現在是組織的幹部應可說是了無疑義,而她若從組織中得到
我的編號也可說是合理的,只是現在是執行任務的緊要關頭,她卻透過這種方式
與我見面,究竟有何用意?


我本來打算先執行任務再去見她一面的,但我現在發現我的任務已經可以中止了
,坐在皇帝位置上的那個人,根本不是皇帝本人,是事蹟已經敗露了嗎,還是皇 
帝為了自保,找人冒充頂替,以平民之姿來隱藏身份呢。

看樣子,也只好先去見她一面再作定奪。說不定她是要告訴我皇帝真正的藏身位置


我持著存根聯,經專人的証証後,他帶領我來到舞台的幕後,而她就安靜的坐在疏妝
台前


「怎麼了,有什麼重要情報要告訴我嗎?」這種情況,似乎不是歡度久別重逢的時刻
況且任務都還沒完成,我只能裝作不認識,一切行禮如儀的如此問她。


「拿著這個,從大門慢慢的離開吧。」她遞給我一張透明的卡片,上面有我的編號,
表情冷漠的說


也不容我回應,她就起身向台前的方向慢慢隱去了


我好像察覺了什麼似的,立即動身前往會場出口,也依照她所說,在接近大門時
刻慢慢的從容離開。

這又讓我想起了「色戒」這部電影



第二天一早,報紙出爐了

頭版是一個我前一天想了很久才知道怎麼一回事的新聞標題



「女星智破叛亂組織 引君入甕一網成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