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一個特別的日子,而在這天的早上,我也作了一個特別的夢…


不知為何,我來到了久而未見的軍中,可能是深刻的記憶總會被不斷的喚醒
因此人生中較為特殊的記憶,也就不斷的出現了…

我陷入一個陷阱之中,隊上的一名士官長,在一天的深夜中,突然在跑道頭
撞車,驚動了基地的長官過去關心,然而奇怪的是,撞車後的他,毫法無傷的跑來找我,說有重要的事要告訴我。

「我是刻意要將基地的長官引開,因為我要作一件特別的事」
「那為何特別找我呢?」我不解的問
「癈話,因為你是好人嘛」
「最好是這樣」雖然這句話聽起來很爽,但好人可是不好當。

他拿出了一份精心設計的筆記(至少看起來是這樣,畫的密密麻麻的)
他說他是一個孤兒,在十歲時,父母親雙雙過世,才被送到孤兒院,當
時他雖然年幼無知,但他隱然覺得,父母的過世,有著極大的秘密,與
這國家的軍政當局有關。

而他後來調查發現,他父母都是在這基地工作(這基地的前身,是
國防部的軍機製造廠,當時似乎在進行一個極為特殊的計劃,而他父親
是這計劃的主要負責人。

而也果不其然,重要的負責人通常都會死於非命,而且重要資料一定會
留在某個不為人知的地方。

「父親生前似乎了解我一定會追根究柢,因此透過某種暗示,讓
我察覺了秘密」

「而我潛伏在這基地,就是要調查這基地中,我父母當初工作的地點」

他說著說著,手中拿著一個奇怪的機器,便帶我到戰機的棚場中,對於
一個資深地勤士官,對飛機的了解,當是爐火純青。

「走吧,上後座,我戴你一程」聽起來雲淡風輕的對白,背後可是極大的
兇險…

而我也不知為何,沒有考慮到事敗後果,就爽快的坐了上去



在一陣發動機的長嚎之後,我們己然在天際之上…


作為萬里長空的王者,感覺就是豪邁兩個字可以形容

「現在才是重點!!」他手中拿起一個奇怪的黑色盒子,按下按鈕


不知怎麼的,在飛機下降穿出雲層後,地上的景觀已完全不同

「這不是二戰時代的建築嗎」我激動的問著

「為什麼會這樣呢?」雖然明知這問題難以回答,我還是脫口而出




「我想,這個問題還是等一下再問我老爸吧!!」他微笑著,緩緩將飛機改平
準備降落在這,蒼桑年代的昨日機場…

ps:夢中虛擬實境的效果,可真是動人心弦,由此也不禁讓人覺得, 自身有寶,不待外求,但用此心,成大事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