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00854_722454374445938_1558763467_n  

我突然想起來我一直有一個很重要的片段忘記說,這絕對不是事後的腦補,而是當天的經驗太

豐富密度太高,讓我一直需要更多的時間來解壓縮還原。

 

我在瀕死經驗的過程中,「體驗」到了「想」這件事的本質,我從來沒有懷疑自己的「

想」有什麼問題,在那一天之後,我才發現「想」這件事本身其實是很怪異可疑的。

 

我記得我從那莊嚴華美精妙非常的法界回來之後,整個身心處於一種異常呆滯的狀態

,一方面是因為感受到的境界太震撼,導致我一時無法適應這個被震憾到的內心世界

,一方面是我從「那個地方」回來,很難馬上切換回「人間思想」的頻率。

 

大家請原諒我創造一些新的形容詞來形容這些東西,因為這世界原有的文字,真的沒辦

法精準詮釋我所感受到的那些,我也只能努力的用類比的方式來說明,比較可以點到那

個感受的甜蜜點。

 

就像前文跟大家提到的,我的五官六感在那個法界變得超級細膩敏感,讓我有辦法去精

準定位不同情緒的極細膩參數,就像是我可以調校出百分之六十三點二八七五三的憂傷

加上百分之二十九點五七一五的懷念的情緒雞尾酒一樣。

 

我回頭去想,到底是什麼原理讓我出現這麼極度細膩敏感的感受能力,居然可以感受桌底

下灰塵所集合起來的不規則幾何圖形所表現出來在整個宇宙定位的意義與價值。這種形容

詞跟神經病沒什麼兩樣,我也很驚訝我會說出這麼匪夷所思的形容,但確實就是如此。

 

在房間的一張紙屑、一個垃圾,都讓我看到整個法界的莊嚴華美,而且我居然還能看到那

張紙屑與那塊垃圾的前世今生,心裡面好像有一台可以不斷聚焦與擴焦的心眼,能從外太

空看到內子宮,能將細部的事物分析到內無其內,也能將外部的世界觀察到外無其外。

 

說句更精準的形容,我好像看到了我腦袋裡的思想「印刷電路版」

 

由於專科是讀電子,因此大概了解印刷電路版的結構,我覺得人類的大腦雖然是類神經

平行演算,但輸出入系統仍然是一種依照邏輯結構的「印刷電路版」模式,說的更具體

一點,我們感性的右腦是類神經平行演算,是無線wifi系統,而理性的左腦真的跟電腦一

樣,就是如同印刷電路版般的數位邏輯結構。

 

而這就導致了我們註定會想不清楚且「思想不斷重複自我」的「怪異迴圈」

 

馬的,我還是覺得形容的不夠貼切,還是太平面化了,不能表現我那時真正活生生

的立體感受。

 

也罷,我盡力就是,且讓我緩慢的深吸一口氣,繼續的把這篇文章打下去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這整個世界就是靠一股衝動來打造的。正如同佛洛伊德講的

,所有的生物都有一種原欲,其中最大的力量是性欲,這個性欲讓世界眾生不斷的

長養分化,或透過補償、轉借、分化、移情、昇華、解離的方式讓性欲產生不同的

作用,於是

 

●廣告最廣泛的行銷意像就是香車美女

●化妝品吸引女人,女人吸引男人

●永遠取締根絕不盡的性相關八大行業

●許多男人一生最大的目標就是找到最愛的女人,當然女人也是

●沒辦法滿足性欲的人就去當藝術家意淫(原諒我暫時說的這麼白)

●知道性欲會折磨自己讓自己又累又苦的人就去出家當修行人

    (不敢說全部,至少看到求不得與愛別離是修行其中一個重要因素)

●無法應付性欲的衝動只好以理性制伏分化它的哲學家例如尼采

●不知道為什麼只想一直做活塞運動的性上癮工作者(人是唯一會在做愛後感到空虛的動物)

●發現直接面對性太可怕只好假裝沒看見也真的成功欺騙自己的思想家

●無法在性上滿足只好在工作領域滿足的各領域專家

●無法直接露骨要求性,就以「時尚」或「魅惑」等字眼代替(雖濃淡不同,但本質一樣)

●宗教不直接說性,但提到故事人物時,還是會出現性的隱喻(例如天女散花,如果不肯定天女是

  「美」的,怎麼又會說「天女」的容顏是「莊嚴」的,於是這裡就會出現到底是本質的問題還是

  程度的問題。

●也有人看出「性」是種族之神詭計的人例如淑本華

 

我們就是父母這「性欲」產生的「一念無明」所創造出來的,因此我們也就與生帶來這

一念無明的衝動能力。

 

印度教把世界三大神各別定義成生長神、管理神與破壞神其實是很有智慧的,因為那正

是人的本質,人有生長照顧管理的能力,也有破壞又重新創造的能力。

 

但這三股力量嚴格說來最深層的根源還是這「一念無明」

 

大家覺得我否定這「一念無明」嗎?

 

其實沒有,因為祂會存在,就必然有其意義,我們要重新看到這一念無明的起源之處

 

老實說我從那個世界回來的時候,我發現我是沒有性欲的,也或許可以這麼說,我自己當時

己經化身為陽具,世界就是我的陰道(這種想像有點怪異,不過以相破相其實有時效果更好)

,因此我根本也不會感受到一般人所謂「性」的形式與

「概念」,當你已經與世界合而為一,你又何必在乎性或不性?

 

因此,性的力量可以讓你墮落,也可以讓你成長,就看我們怎麼轉識成智,駕馭這個力量,

我們不必把它妖魔化,因為愈妖魔化,我們就愈是會受到它的影響。

 

本來一個不特別喜歡鼻子的人,天天有人對他說不可以去看別人的鼻子哦,久而久之這個人就會莫明

其妙的喜歡鼻子。

 

而在圓覺經裡有提到,純情則墮,純想則飛,意思是完全沉溺於情欲會墮落,而完全能以

理性控制自己則能飛昇,我覺得這似乎就點出了「情欲」的奧妙之處,它就像是某種調節

器一樣,透過調校它來決定如何改變自己存在的頻率。

 

而這個情欲就是讓自己沒辦法想清楚的根源,另外,大腦結構本身,也是設計來讓自己沒

辦法把事情想清楚的。

 

仔細想一想,「沒辦法讓自己把事情想清楚」好像就是人的本質,好像是因為這樣,才

有辦法靠一股衝動去做一些本來做不到的事,當然也同時承受那想不到的後果。整個世

界文明也是靠著這股「想不清楚」的力量在推動,正如同「原慾」是推動地球文明背後

的最大一股力量一樣。

 

真正想清楚的人不會在地球上… 這真是一個神奇的--想不清楚,也不讓你想清楚、想清

楚就不好玩了的奇妙世界。

 

或許該這麼說,「想」本身就會讓自己「想」不清楚…

 

於是我當時從「那裡」回到「這裡」的時候,我整個思想的過程是這樣的

 

①剛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到底經歷了什麼?

②我怎麼會到了那裡? 我怎麼現在會在這裡?

③這裡是什麼地方,我為什麼會在這個地方? 我好像本來不該是在這個地方

④既然己經來到這個地方,我到底要怎麼知道在這裡要幹什麼?

⑤要幹什麼之前先想清楚自己到底要幹什麼?

⑥要幹什麼之前先想清楚自己要想什麼?

⑦要想什麼之前先搞清楚什麼是想?

⑧我怎麼突然發現自己連「想」都不會「想」了

⑨奇怪想這件事不是很自然嗎?我怎麼發現「想」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⑩ 可是我雖然發現「想」很奇怪,但目前也只能「想」,於是我只好「一想再想」

 

接著我又進入下一個流程

 

①沒辦法,回到這裡我只好「想」,那到底要想什麼東西啊? 幹我突然不知道要想什麼啊

②沒辦法,沒東西可以想只好從記憶裡面找些東西來想

③耶?沒想到我的記憶裡面有這種東西耶,當初我是怎麼把這些東西存到腦海裡的啊

④天啊,我居然知道有「概念」這個「概念」耶

⑤記憶也很合理,思想也很合理、概念也很合理,但整個串聯起來就是覺得有哪裡不合理

⑥看來目前這個人類的身體暫時不適合我,可是我目前也只能住在「研瑞」這個人的意識形態裡面

⑦我不認同現在這個人的話我發現我沒辦法在他身上「感覺良好」耶

⑧也罷,我都回來了,也就只好接受他了,因為我也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去了

⑨他的記憶現在變成是我的了,我好像就是他了

⑩我已經成為他了,怎麼辦,他的記憶把我給淹沒了

 

於是,我就這樣又重新成為我自己,但我也明白,我已經不只是我自已了。

 

 

我知道這樣寫真的很像神經病,但是我其實也明白

 

醒悟,就是從發現自己是一個神經病開始的…

 

 

arrow
arrow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