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載  

 

話說此次的瀕死體驗讓我對世界的觀念有了革命性的重大改變

 

我發現原來「世界」真的是可以「帶著走」的,而且隨「我」的「認知框架」而產

生「意義」,簡單來說,如果沒有「我」,這世界並不存在,而且也沒有「客觀

」世界的存在,這乍聽之下好像沒有道理,但仔細分析下去會發現並沒有錯。

 

真的有「客觀」世界的存在嗎? 就連科學家也不再敢斷定確實如此了,理由有三:

 

① 這個宇宙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都是暗物質,暗物質的意思就是人類與人類的機

器觀察不到的,反過來說,現有「客觀」的感官下宇宙,幾乎可以說是人類「主觀

」感官所「認知」「建構」出來的,而建立在感官系統主觀架構下的宇宙,怎麼可

能「客觀」呢??

 

②我的認知決定了這個宇宙存在的方式,所謂上下左右古往今來,皆是我這個人腦袋

裡的某種功能所設定產生出來的「錯覺」,世界只能以我頭腦所設生的特定方式來「

發生」,只能以「神經元電磁脈衝」可以表現的方式來讓我「感知」,那麼說「我」就

是「我的宇宙」,並不過份。(量子力學也發現人的觀察可以決定量子存在的方式,這讓

物理學家一直覺得很困惑)

 

③不過如果有人殺了我,難道我的主觀宇宙就被這個人「殺死」了嗎?  因為如果有

人可以殺了我,不就代表有個客觀的外在殺了我這個主觀的大腦嗎? 依哲學家的說法

,我們在夢裡被殺死,醒來之後我只是到了更高的層次(因此佛家才說人類有一個共同

的第八識資料庫,才能解釋甲在乙地畫了一張圖過了一千年,還能讓千年後的丙看到

的理由)

 

我們無法確定我們真的有辦法「死」,如同我們也很少在夢醒了之後還會去關心夢裡人

物的心情,同理可證,過世的親人不會想回來與活在世上的人道別,因為都從戲裡出

來了也了解所有狀況了,幹嘛還入戲。

 

(不過我們也不排除真的有很入戲的「亡魂」,一定要回來交待一下的可能性,不過我懷疑真正的

情況比較可能像是死掉的人從人間蟑螂的惡夢中醒來,不願意再回頭與蟑螂親屬溝通的可能性比

較大,因此菩薩留惑潤生就是為了不斷掉與蟑螂的聯結,才有機會與意願來回頭救我們這些人間

蟑螂)

 

④我們的認知框架,意識型態,感受範圍與神經元組合方式決定了我們所看到的一切、感受

到的一切,這導致我們根本沒有活在世界上,我們活在自己大腦神經元的組合中,而神經元

的背後,是不生不滅不垢不淨的能量場,所謂的「被殺死」,換句話也可以說,「我」的能

量場被「你」的能量場所影響,產生「感受人間」模式轉移到「能感受多重宇宙與時空」的

能量場變化。

 

而也因此,所謂的是非善惡,都要重新以這個角度來看待

 

對癌細胞而言,自己是善,白血球是惡

對寄生蟲而言,自己是善,胃酸是惡
對器官而言,自己是善,癌細胞是惡
對被殺來吃的動物而言,自己是善,人類是惡
對人類而言,自己是善,惡人妖魔鬼怪是惡
對地球而言,自己是善,人類「可能」是惡
對太陽而言,自己是善,黑洞是惡
對宇宙而言,自己是善,反物質宇宙是惡

對涵容一切的「超」宇宙而言---沒有所謂善惡,都只是自己內在的變化----「兆年變化皆一瞬,一切都在掌握中」

綜上所述---真正的善,在迴小向大,去轉依並認同融入最大的宇宙海,
小我記憶體與大我硬碟並聯,不一不異,不入不出,不生不死,不垢不淨
由於不再執著小我的福利與苦樂,便能化苦空無常為常樂我淨,此為真
得道,看起來是自由選擇下之偶然,卻是歷史進程自然進化之必然。

「我在宇宙的盡頭等你」 
                                                   

 

當時「祂」是這麼對我說的

 

 

 

arrow
arrow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