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27-002-03_b.png

版主前天在台中舉辦了一場心靈工作坊

,很多同學知道這個訊息但礙於交通與

舉辦時間較為臨時,因此不克前往,但

也向版主表示,希望能多多了解為什麼

清明夢與夢瑜珈可以幫一個人心想事成

與改變命運,背後的原理到底是什麼?

因為如果能了解背後的原理,採取其中

有效的方法與步驟,那麼要考上要一定

難度的考試,應該也不是問題。

 

因此版主今天趁剛辦完這個心靈工作坊

,還在教學相長中感觸滿滿的狀況下,

來為大家分享這其中的原理,一般來說

講師為了要讓學員有豐富的收獲,會在

課前搜集大量資料且萃取整理,並因應

心性與學習心理學來思考怎麼讓學員可

以不只是吸收進知識,同時也能透過實

作練習來將最直觀第一手的經驗傳達給

學員知道,有時候還必需要老師本人當

場示範才行,因為人與人之間還是會有

所謂「磁場」「因緣」與「感應」「投

緣」等因素在影響,有時都是好的老師

,但是不投緣的話,就是無法吸收,因

此學習依照學習金字塔的理論,最好還

是要現場感受,才能同時感知我們表層

意識與潛意識的訊息。

 

那現在版主就來分大家分享當天工作坊

的一些發現與心得。

 

最近幾年很紅的一句話叫「吸引力法則」

意思大柢是說,如果一個人把自己調整到

好的狀態,那麼自然就會吸引好的事情到

自己的身上,而好事自然也就會發生。

 

從邏輯的角度來看,這個觀念有它的道理

,因為一個人如果狀態好,確實就會比較

有自信,氣色會比較好,看起來會比較好

看且有精神,別人看到這樣的人也確實會

想要靠近並想要與這個人有交流,因此相

對上這個人遇到好的人事物機率就會高,

最近有個新聞,寫說中國大陸男明星黃

曉明素顏被拍到,與在螢幕鎂光燈上的

感覺截然不同,完全就是一臉平凡普通且

看起來落魄猥瑣的樣子,因此讓大家更有

一種感覺,那就是化粧真的很重要。

 

確實,化粧確實重要,而為什麼一個人有

沒有化粧給人的感覺差這麼多呢,因為關

鍵就在氣色。

 

如果大家細心覺察,一個人的五官輪廓與

骨架基本上是不會變的,但是氣色的變化

與五官輪廓搭配起來卻有化學般的戲劇化

效果,因此有的人可能骨架與輪廓其實並

不美,但氣色一旦好,那麼帥度與美度可

以提昇到五成以上,因此我們在路上會發

現有時有美女配野獸的組合,也有帥哥配

普妹的組合,表面上可能有人會覺得說,

是不是這些帥哥美女的審美眼光有問題,

但實際的情況非常可能是,這些帥哥美女

有看到普妹與野獸氣色好,氣勢強,讓人

為之傾倒的黃金狀態,而旁人只見其一

不見其二,自然就只會以表面的顏色來評

價與判斷,自然也就失之偏頗了。

 

那為什麼氣色有這麼驚人的效果呢?我們

就有必要好好的深入這個議題,並與我們

今天探討的主題來一起解讀。

 

吸引力法則在靈性圈與宗教圈很受歡迎

一方面是因為正能量,因一方面也很符

合靈性圈與宗教界人士的官方設定的政

治正確,畢竟一個組織或一個社群,如

果想要徵員或吸收新血輪,勢必要表現

出比較正面積極正能量的樣子,一方面

大家伸手不打笑臉人,另一方面正能量

的句型也常常能有激勵人心,就算仔細

想想會覺得好像是幹話,但一個人如果

可以以健康正確的態度來解讀幹話,那

麼一樣可以得到幹話很好的幫助與激勵

效果。

 

而站在一個喜歡探索科學與玄學的角度

且自身有豐富神秘經驗的版主而言,自

然會想要好好的去搞清楚,到底吸引力

法則是怎麼一回事,人有命運嗎,命運

能改變嗎? 看不到的命運或形而上的某股

力量有可能影響一個通常相信科學實證與方

法論,不相信任何怪力亂神的一個科學

現代人嗎?

 

 

這是一個值得探討的主題,就讓我們好好

的看下去。

 

最早版主會對玄學產生興趣的原因是我在小學

大約三年級的時候做了一個夢,夢到國父孫中

山先生死掉了,因為他備受尊敬所以有受到防

腐處理,而我在夢中看到他的死相非常震憾

 ,我那時思考的點是,如果一個這麼重要的

人物,在活著的時候事業與生活如此驚人且

精采的人物,死的時候的臉給人的感覺是這

麼的虛無、絕望、恐佈,沒有生氣,那麼到

底人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如果生命的終點都

是這麼的慘澹與絕望,旅途充滿歡笑結局卻

滿佈虛無與哀傷,那這樣註定結局是悲劇的

人生,是我想要過的人生嗎?

 

不過小時候的我當然沒有現在會想這麼多,

我單純的就是感覺超級恐佈,而且讓我對

死亡這個主題有更深刻的覺察與想像,而

在這裡,我也順便向大家特別說明一個重

要的心得,那就是-----夢對一個人的影響

,比我想平常所想像的更為巨大,因為我

事後想一想,我人生中很多重要的世界觀

與價值觀的轉變,都受我生命中幾個重要

的夢境影響很大,而這都不是真實發生的

事件,純粹是我的內心事件,居然可以產

生比現實事件對我心靈更長遠的教育啟發

與體驗效果,那如果我們俱備控制夢或者

挖掘出夢境大神無限智慧的能力,那麼我

們不要說功成名就家財萬貫,我們至少在

們我悅納與面對各種悲傷痛苦死亡等等的

威脅時,我們有更強大的內心免疫能力,

因此我一直相信五福臨門這句成語背後

有很深的隱喻。

 

五福分別是-壽、康、寧、悠好德,以及

最後一個---考終命

 

也就是含笑而逝、無疾而終。

 

因此人生中最大的成就可能不是家財萬貫

富可敵國或社會地位顯赫,而是最後一刻

我自己的心靈感受才是最重要的。

 

而能夠好死的人,一千個恐怕沒有一個。

 

有的宗教人士以為自己信仰宗教,有做好事

就認為自己一定可以好死,但其實要能好死

,在生前就要練習了,而且夢境就是一個最

好的死亡練習,而也因此西藏與印度都有發

展出一個叫做「夢瑜珈」的法門,便是在教

大家如何在平常練習死亡,同時也透過夢境

來給自己的靈魂,提供來自心靈原鄉的滋養

 

所以,國小三年級的那個夢,就成了我人生

轉向重要的轉捩點,也是我命運關鍵時刻的

轉轍器,我也才會一路走來不斷的尋思各種

生命哲學、靈魂、人生、欲望、科學、人際

關係、命運、二元對立、愛與悲愁,等等各

種生命重要的議題。

 

後來我陸陸續續夢了好幾個給我生命重大啟

發的夢,也無意間練成了在夢裡醒過來並控

制夢境的能力,一方面使我創意大爆發,一

方面也使我對於所謂的「本心」「靈性」與

「本體」,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而之後的一些神秘經驗,更與夢境發現的道理

互相對照與符契,使我似乎慢慢發現這個世界

運作的規則。

 

版主曾經遇過好幾個有所謂「神通」的高人異

士,也曾經被江湖術士騙過,當然就跟大家一

樣,也都有被所謂學美語、直銷、投資、美容

的話術給欺騙過,因此其實我是一個防衛心非

常強的一個人,加上自小保守多疑的個性使然

還有學習過心理學、魔術、修詞學、管理學等

等課程的經驗,加上研究所關於質化與量化研

究方法論的磨練,要騙我其實非常非常困難。 

 

換個角度說就是,如果是善意的欺騙我可以

配合演出,而如果是惡意的欺騙,很難逃

過我的慧眼。

 

不知是必然還是偶然,在我把防詐騙心理武

裝都準備好了以後,就開始遇到一些讓我這

些科學邏輯實證的心理基礎慢慢產生變化。

 

科學研究很重視一個觀念,叫做否證

 

意思是說

 

如果一個理論或一個現像是無法否證的

,那麼你最好就不要相信這個理論與現

像。

 

至少在現實生活中應該要如此

 

例如說,到底有沒有神明這件事,如果

沒有方法可以證明神明是真是假的方法

與程序,那麼基本上就要假定神明是假

的。

 

而驗證的方法與程序有一些基本的指標。

例如雙盲測試,舉例來說,今天有個靈

媒說她有天眼通,可以幫你看你有沒有

邪靈附身或干擾,那麼我們就可以找出

好幾個目前狀態好與狀態不好的人,來

讓這個靈媒看看,到底有問題的是哪些

人,沒問題的又是哪些人,如果靈媒可

以明確的說出是哪些人狀態不好以及狀

態不好的具體樣態,那麼我們就姑且暫

時相信,這個靈媒具備有她宣稱的這種

能力,但這個時候我們不要下重本投資

在她身上,我們先給點香油錢,然後再

慢慢的以更多情況題與困難題來驗證她

,當可信度愈來愈高 ,才提昇我們對她

的信用投資。

 

不過這個算是單盲測試,另外更多元的

方式就是找兩個或三個被認為有靈視能

力的人,分別在三個不同的房間,然後

把一個被某一人認證有附身的個案,都

讓這三個人靈視,如果三個人靈視的結

果與症狀都符合當事人的現像,那我們

就有極大的動機去相信他們三個靈媒都

是真的。

 

但這種超能力實驗目前常出現的問題就

是,因為靈媒是人不是機器,會受自身

狀態與健康的影響而有收訊不穩定的情

況,因此就算準了八次不準二次,就馬

上會受到科學基本教義派的瘋狂攻擊。

 

儘管在統計顯著差異的標準下,十次中

八次其實已經是驚人的預測能力了,但

如果有心要質疑,一樣可以提供很多學說

與理論來否認。

 

例如:

一、只要不能百分百的再現實驗結果,就是

        偽科學。

 

二、人為的變數太多,因此不可否證,例如

今天你去見靈媒後身體狀況有變好,靈媒就

說是因為靈媒幫你作法的關係,而如果見了

還是沒有變好,靈媒就說是你給的錢不夠,

冤親債主不滿意,那這樣話都給你說就好了

,這就是不可否證,意思是雙方一開始就要

平等公平,大家要有一個契約與指標,如果

靈媒肯提出願意被公開檢視且如果失敗就承

認自己能力不足或沒有能力的保證,那麼我

們至少願意相信這個靈媒是負責任且有基本

同理心與道德素養的人,而至於可信度就取

決於這個靈媒願意被怎麼公開檢視且願意被

證偽的誠意。

 

簡單來說就是

知道就說知道

不知道就說不知道

不要被實驗結果打臉之後才說因為

各種奇怪理由的特定的變數才不知道。

 

但是,其實這套科學檢驗標準其實問題

還是很大

 

因為,幾乎對人生命最重要的議題,都是

形而上很難去實驗觀察的議題。

 

例如靈魂、愛、本體,物自身

 

科學的上位觀念其實是哲學,所以哲學叫萬

學之母,因為哲學涵攝形而上與形而下,探討

概念,意識、自我、靈魂,神,數學等各種可

見與不可見的概念,同時也探討形而下的具體

事物,而否證這個命題,對於檢證形而下的事

物是很有用的,但對檢驗形而上的事物其實

並不切題。

 

例如我們要檢驗馬桶硬不硬,只要用頭去撞

或用硬度檢測儀去測試,就能在主觀與客觀

上有一個明確的答案。

 

但是關於宇宙是怎麼無中生有的,靈魂是不

是跟宇宙一樣無中生有,人的意識怎麼來的

,我是怎麼意識到「我」自己的,這些對人

生最重要最基本的問題。

 

現在的科學家都是無能為力的,而且科學家

還發現科學研究與儀器己經進入了死角,一

方面在邏輯上遇到了悖論與不完備理論的挑

戰,在實證上則遇到了儀器本身不可能比被

檢驗的對像還精確的致命矛盾,這都導致科

學的實驗其實已經註定了無法解決特定的議

題了。

 

而且量子力學本身就比宗教還要表現出詭異

且怪力亂神的感覺。

 

量子糾結、非定域性的種種特性,比靈魂說

還讓人直觀上覺得不可信。

 

但是再怎麼實驗,目前依然無法推翻這個

量子力學的歌本哈根詮釋。

 

所以,就我自己的研究,我覺得要找出真相

,目前的科學邏輯實證論是無法說服我的。

 

而且人生有很多命題是不能證偽但也不能證

實的,因為這個命題之所以重要且讓我們這

麼關心,就是因為祂同時有不可證為與不可

證實的特性。

 

我們就這麼說好了,重要的命題通常都是整

體性的命題,而我們有的檢驗工具與邏輯方

法都是「部份」,請問你「部份」要怎麼

「檢驗」全體?

 

因此科學研究在研究之前都一定要下一個操

作型的定義,而這個作法在哲學的邏輯批判

下其實就等於犯下了丐題的錯誤,也就是說

當你選擇了研究方法與研究議題的那一剎那

,其實就已經決定了研究的結果了。

 

這就是目前科學研究最常遇到的問題

 

於是近十年,許多科學家開始把量化研究的

比例降低,開始做更多的質性研究,或是在

量化研究的基礎下也做質性研究,在特定心

理學或形而上的主題例如社會學,則主要做

質性研究,因為大家也都發現量化研究的無

能為力之處在哪裡,當然這不是指說我們就

不需要做量化,而是量化研究不是萬靈的,

千萬不要掉入了科學神教的陷阱,逃出了

邪教卻反而成為科學教的盲從信徒。

 

也因為這樣,我的信仰歷經了多次的轉向

,老實說我其實目前也沒有什麼死忠的宗

教信仰,只有目前覺得合理可信解釋力高

的信任傾向,因為當我們的語言一旦一開

始定義就被限縮,那麼我們怎麼講,讀者

還是把我們當作是有某種意識型態或立場

的人。

 

不過,所謂有偏才有見,人本來就一定會

有意識型態與立場,但人至少要知道自己

目前為什麼會這樣,並常常去意識到自己

有沒有犯下被意識型態濾鏡蒙蔽的錯誤。

 

我後來果然遇到了一個危機,然後也剛好

是我檢驗我意識型態最好的轉機。

 

我曾經因為怕死而深思靈魂、哲學與宗教

的命題,然後開始大量接觸宗教書籍與玄

學的書,什麼易經、占卜、八字的書都買

來看,各種宗教的書也都看,哲學與科普

的書也一定要來做個比對,不過量子力學

與微積分我真的不行,因為真的看不懂,

後來發現這兩本做為床頭催眠書效果極

佳,大家不妨一試。

 

不過我後來覺得,看不懂量子力學或微

積分其實沒關係,因為根本基礎且有洞

見的檢驗標準,還是在哲學的分析上,但

我們也知道有些東西是不能分析也不能化

約的,因此至少我知道了一件事。

 

可以分析的,我們就要努力分析

而不能分析的,我們交給我們的靈感、直觀

與洞見,或是說----智慧。

 

而這在檢驗宗教信仰與玄學時就可以有一個

明確的標準。

 

那就是,科學至少可以幫助我們防弊,也就

是說,一個好的宗教或玄學理論,至少不能

犯下低級錯誤,也就是不要與一般公認的科

學實證檢驗標準相差的太離譜。

 

而興利的部份,例如宗教怎麼撫慰人心?命

運的觀念怎麼讓人自立自強或逢兇化吉?那

就不是科學實證論該操心的事了。

 

 

因為如果不這樣樣,什麼事都要證明給你

看,首先你是誰,我為什麼要證明給你看

,二是,我如果是神,我會喜歡玩弄科學

神教的信徒,因為科學的寶貴在於科學精

神而不在科學方法論,就像宗教的寶貴在

於宗教精神而不是某種特定的宗教形式或

宗教意識型態。

 

所以在前台大校長李泀岺的研究就出現一種

情況,那就是被訓練出有能力的小朋友聽到

高靈說,其實我們表現神通給人類看是看我

們的心情,有時候我們想來才來,如果不想

來,你們再怎麼實驗叫我們來,我們也不想

來。

 

而中國大陸一個有名的超能力者張寶勝也說

,他承認他有時候就是變魔術,因為他說超

能力表演消耗的能量太大,他不能常常做,

此外他說他又不是動物園的猴子,叫他表演

他就表演。

 

然後他最痛恨那種你不敢表演你就是假的這

種自以為科學家,因為如果站在他的立場,

叫他每次都能見證奇跡,恐怕連魔術師也做

不到永遠不失手吧。

 

我發現我離題了。

 

我後來覺得研究這些理論也不是很有用,因為

書是人寫的,我又不知道書是不是騙我,而且

理論到最會通常會出現康德講的二律背反現像

,意思是說,幾乎重要的有爭議的議題,都是

正面講也講的通,反面講也講得通,那講到後

來,其實都只是變成語言遊戲,根本對真實人

生沒有什麼決定性的幫助。

 

所以我決定投入宗教,然後在裡面深入學習

並試著自已去體驗這個過程,不過我現在講

這樣是聽起來很有研究精神,但其實我當初

也只是好奇,沒有預設說要去做研究,因為

其實如果一開始就預設做研究,往往會出戲

,也就是你以一個客觀者的角度去想研究一

個場域的人在想什麼,這其實本身就矛盾了

,你應該是先完全的相信與投入,然後再回

頭來檢視自己這個相信與投入的過程中發生

了什麼事才對吧。

 

所以我也真的相信與投入了,在宗教團體將

近十年的體驗,也因此得到以下的心得:

 

一; 這世上鬼神應該是存在的,靈魂也是有的

    但靈魂會不會死,壽命多少,不得而知。

 

二、宗教精神才重要,宗教本身不重要,所以

    我肯定世界上各種宗教,但我也同時否定這

    些宗教宣稱只有我才能救你們的這種觀念。

 

三、科學還是很重要的,至少可以防止邪教

    來殘害大眾。是一個很好的防騙檢驗系統。

 

四、信仰層次一旦高了,其實不太會關心檢驗

     這種層次的東西,因為自己對真善美的感受

    與體驗才是最重要的,我們幹嘛為了取信別

   人一直去做一些自我檢驗的幼稚行為,而且

   信與不信是各人的因緣,我們不要去說服別

   人與強迫別人跟我們有一樣的觀念。因為你

  其實最後會發現,自己人才是最可怕的敵人。

 

我本來以為是宗教信仰會拯救我,結果沒想到

有時在關鍵時刻,是科學信仰救了我,但這並

不表示科學信仰會一直救我,因為科學信仰也

可能讓我成為一個多疑者,導致我在信念上永

都無法堅定,成了一個不可知論者的代價就是

什麼事都旁觀,都為了不受傷而不投入,然後

也自然得不到投入者才有的生命體驗。

 

我在修行第五年時遇到了信仰危機,因為我發

現,宗教裡面不為人知的黑暗面其實很多,而

且表面聖潔私下污濁的情況也很多,這倒不是

說這些信徒或教主幹部有意騙人,而是他們自

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自欺欺人。

 

另一種則是他們沒有跟上時代,還在以舊方

法處理新問題,例如我那時因為職涯的問題

產生心理危機,最後演變成焦慮症、強迫症

,於是我痛苦難當,就去尋求教中前輩的幫

助,結果得到的回答幾乎都是

 

「你不夠誠心,才會有這種問題」

「再多做一些功德,情況會減輕」

「去乞求神靈的加持,這樣就會有效」

「要多付出,多捐錢,情況才會改善」

 

我一開始也試著這麼做,但後來發現,宗

教的指導對於心理問題,好像不太有效。

 

最後我靠自已去看各種心理學的書籍才讓

自己得到了緩解,而我也因此發現一件對

我來說非常重要的事。

 

那就是我終於可以公正的來看宗教與信仰

這件事了。

 

因為我怕死,所以我覺得我潛意識想信宗教

與靈魂之說,但我也懷疑我自己會因為我有

了立場,才選擇相信靈魂之說,而這就讓我

其實會變成信與不信之間。

 

但因為我遇到了這一次的心理危機,所以我

開始對宗教感到失望與不滿,我在內心咀咒

神靈,然後又因為我相信神靈可以知道我在

想什麼,那麼我咀咒神靈的心裡話,想必神

靈也聽到了,那我因此陷入了妄想症與強

迫症的可怕掙扎中。

 

就是當我意識到神靈知道我在想什麼時,

我就愈想訐譙祂,但當我又覺得我訐譙

祂的時候祂也會知道,我就開始害怕了

,而這種害怕非常恐佈,因為當下對我

最有利的思維就是

 

 

完全否定這世上有鬼神與靈魂的可能性

,對當下有這種心理強迫妄想症的我而

言,是最有利的。

 

 

所以我發現我居然有一天可以真正的發自

內心從否定靈魂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時,我

覺得我的判斷與信念才會是公正無私的。

 

因此我大量閱讀所有反對靈魂說與宗教

的書,去找各種無神論的信徒給我救犢

,說起來也很好笑,一個資深信徒遇到

危機,然後去找無神論的人來解決,好

像蠻諷刺的。

 

結果告訴大家,不幸的是,我發現在大

量比對有靈魂論與無靈魂的各種學說,理

論,雙方的證據與說法後,我必需承認

 

有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大,也比較合理

雖然這是我當時很不想接受的內心答案。

 

 

 

後來我透過自我心理治療的方式解決了

心理危機,但卻演變成信仰危機,於是

也對漸漸淡出了我以前全心投入與犧牲

的宗教,但我其實也沒有因此成為憤世

疾俗的反宗教者,而是我可以體諒宗教

組織的必要之惡,只是我知道目前這個

宗教無法滿足我更進一步的精神需求了。

 

 

然後後來我又遇到一堆高人,發現命運

的現像確實存在,而有的人有,有的人

沒有,因為有的人有輪迴過,有的人沒

有,那為什麼會這樣又是因為集體潛意

識會創造一個世界與遊戲規則,而不

同區域的人會受到不同集體潛意識的影

響而出現這種受命運制約卻程度不一的

現像。

 

而也因為這樣,我想告訴考生的是

,考上與否最直接的因素當然還是

讀書讀的有沒有深入,考試技巧與

答題能力精不精熟,是不是能去精準

掌握出題委員與閱卷委員的心理,

是最直接的變項,而不是說去求神

問佛做善事就一定能考上。

 

但是,因為集體潛意識對個人的影

響太大且太自然,於是導致科學信徒

沒有發現自己盲信科學的原因來自於

命運的安排,於是反而愈科學命運愈

慘,這又形成了一種奇怪的迴圈。

 

而到底這世界是怎麼運作的呢,為

什麼命運對不同人有不同的影響效

果呢,靈魂與鬼神跟我們的關係是

什麼呢,我們要怎麼處理我們身心

靈遇到的問題呢。

 

我發現我好像一時半刻說不完

,今天就先這樣吧。

 

不 過我要跟大家說的是,如果大家

搞清楚這一層道理,以後做很多事

確實比較會心想事成。

 

因為你會知道

做什麼努力比較可以改變命運或造命

做什麼努力沒有用而且會更慘

還有

認命

 

當發生做什麼其實都沒什麼影響的時候

如實的承認與接受當下這個被命運制約

的自己。

 

認命也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之一

 

 

而且

 

很可能才是問題真正的答案

 

 

但我也會教大家如何在認命中造命

,這樣就能開創出新的未來。

 

最後我要說

你們沒有來上課,實在太可惜了。

 

不過我本來就沒有預設會很多人來

因為開始接受報名的時間與上課的時間

其實非常短

 

 

因此,會來的人,就是本來註定要來的人

願者上鈎

 

 

這話有玄機

是一個公案

 

[ 參!!!!] 

 

 

 

 

 

 

 

 

 

 

arrow
arrow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