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izokai  

 

既然本尊都現身告訴我祂是大日如來了,我當然也要先尊重祂相信祂一下

 

,話說回來,我至今還記得祂最後留給我那個俏皮的眨眼,祂給我的暗示是,「我很nice的,而且要我

怎麼樣都可以哦」,接著還做出了一個頑皮的姿勢。

 

不過你如果問我說,到底是什麼頑皮的姿勢?祂不是無形無相嗎?其實也沒有錯,因為祂給我看到一

個卡通人物在抓癢的畫面,然後透過這個畫面來表達祂想傳達給我這種俏皮的感覺。

 

我在不同法界看到的意像我想都是祂傳達的一種隱喻,我不會因此而執著形相,而我相信祂也相信我

不會。

 

不過你說大日如來就是這麼頑皮的法身佛嗎?實際上,在祂顯現給我看到的各種姿態中,老實說我實

在是無法定義祂的個性,因為祂可以慈悲到讓我覺得像是見到數千年不見的媽媽,也可以威嚴到讓我

不敢看祂一眼,祂可以理性到猶如世界上最嚴謹龜毛的指導教授,也可以不拘小節的跟我開玩笑,不

瞞各位,祂的格局廣大寬闊到不可思議的程度,正如同祂所揭示予我的各種法界一般,可以說是超級

帥氣又強大的本尊如來啊。

 

不過大家也不要覺得羡慕嫉妒恨,因為大日如來不只是我的本尊,也是大家每一個人的本尊。

 

根據華嚴經的記載:

 

大日如來(毘盧遮那佛)坐禪的雙手定印上,有一個缽,缽裡有水,叫香水海,香水海

上有25朵蓮花,我們這個所謂的廣漠大宇宙,不過是這25朵蓮花中的第13朵蓮花上,其

中一片葉子上的一粒小小微塵而已!為什麼這樣說呢?華嚴經說在這第13朵蓮花上,有

十億個娑婆世界啊!如此說來,我們這些自以為在痛苦、骯髒與煩惱世界裡的生命是否

離開了佛國?恐怕沒有!我們都在大日如來身上。就在佛陀他的華藏極樂世界中而不自

知!難怪《華嚴經》裡還說此娑婆世界的一切眾生,都是毘盧遮那佛的化身。

 

 

 

 

作為一個推理小說的愛好與研究者,我只要看到宗教經典裡的一些特殊數字
,推理基因就會自動的發作,然後試圖從這些數字去推理整個靈性世界背後
的結構。

 

像是上面華嚴經的這段文章就提到了第「13」朵蓮花,而這個13也是西
方世界認為不祥的魔鬼數字。

 

或許也真的是這樣,我們這個娑婆世界在經典裡被定義為「勉強可以忍受」
的世界,說白話一點就像是監獄一樣,因此說我們宇宙是這第十三朵「堅強」
蓮花下的小小世界,好像也還蠻合理的。

 

佛經裡還有一句話「王中之王是第六天王,聖中之聖是大覺佛陀」
這個第六天王被認為是欲界天的魔王,也就是所謂的他化自在天王,而聖經裡
的撒旦的代表數字就是「666」,感覺東西方的魔王根本是同一位啊。

 


推理到這裡,其實喜歡陰謀論的大家應該也會注意到,天魔這個存在好像是一
種「必要之惡」,上帝明明可以收拾撒旦卻不收拾,佛陀或護法神明明可以解
決天魔卻不解決,想必是一種默許或者是一種互相「搭配」的組合吧,有點像
是警察逮到嫌疑犯,有人扮白臉就要有人扮黑臉一樣。

 

而我們人類就是活在這場宇宙大戲的主角,我們被從全知的本體界流放到這個
偏知的現像界,就是要從這一堆似是而非的疑團中找出秘密,然後衝出封鎖線
啊,各個宗教提供了不同的方法與密碼,但這些宗教的教義表面上看來卻是矛
盾的,而我們也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上面」似乎無意解決這個矛盾,我一
直在想,宗教戰爭背後如果真的有神靈在對決,那其實也很不錯,因為雙方血
拼一場之後一定會有一個最後的存活者,那事情就會變得很簡單,大家都一起
相信這個神所代表的宗教就一次解決所有事情。

 

不過,事情常常不像我們想的那麼簡單,祂就是要故意讓你搞不清楚,有時扶持一
下這個宗教讓他興盛一下,有時扶持那個宗教讓他信徒變超多,各種冥冥之中
的力量在背後支持這些教主,當然我們也會發現有人為單純詐財騙色的邪教,
但大部份的名門正教背後,也確實是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支撐,這些神秘力量
不公開火拼卻靠著吸收信徒來增加勢力,可能背後就有一些有趣的規則在制約
吧。

 


推理到目前為止,大家覺不覺得我這樣推論很有道理呢?。

 

在我這次瀕死經驗中,我發現了很多有趣的蛛絲馬跡,我不知道這些線索是祂故
意留給我發現的,還是我蕙質蘭心冰雪聰明,隱約識破了整個表相背後的結
構。

 

就如我之前所說,我在祂持有我的那段期間,感官的細膩度變得超級敏感,我記得
我那時可以分辨出人類情緒到將近上萬個階層,比如說討厭與不喜歡之間的差異,一
般人可以沒辦法很清楚的定位出中間更圓潤緩和的層次,但我在那個世界卻居然可
以感受出那種微妙的差異,有點像是說如果極愛與極恨是一種色階的話,我可以看
到的是全像素的色階,每一個像素都粒粒分明,但在現實生活中,人類只能看到一
坨由像素組合而成的混沌畫面,然後硬是塞一個形容詞給它,像喜歡或討厭就如同
基本三原色,然後無奈、僥倖就像是中色系,接著更細膩的形容如枉然、倖倖然、
就像是粉色系,以我從那個世界回來的感覺就是,這個世界只是一個8乘8陣列的
感受世界,但我在那個狀態下,卻可以感受到全色階的陣列,我想這就是其中最大

的差異。

 

我很努力的形容了,結果發現還是無法形容於萬一啊。

 


大日如來在曼陀羅的位置是中間,代表著法界體性智,我覺得我被祂所持有的時候
,也像是來到了宇宙的中心點,整個宇宙就從祂為中心點放射出去,因此當我遊歷
祂所帶我前往的各種法界時,我發現我是以顏色為區分單位去環繞的,例如我先去
看紫紅色的區塊,那個區塊有著紫紅色所代表的情緒能量層級,有紫紅色的氣味,
紫紅色的感受,還有代表紫紅色的聲音,也就是說每個像素點都有它的專屬定位,
而奇怪的是,我的腦袋好像每個腳位都與這整個法界體系完全連接,否則理論上這
麼廣大完整的資料庫,我是沒有機會看見的,因為「了解」一件事的本身不是只有
了解一件事這麼簡單,而是要先了解整體才有可能了解部份,而我為什麼可以了解
到這麼細膩到各種情緒等級與感受的差異,當然也是我完全進入了整個情緒法界的
關係。

 

 

老實說上面這段形容我在當天過不久後還想不太起來,但現在用這個理論來圓,好像
又更貼切也更符合我當時的狀況,我們常常是有一種感受但不曉得感受怎麼來的
,也不知道整體的邏輯是什麼,往往是在事後又再度經歷或是發現有其他不同的
感覺時,我們才發現原來當時的那個感覺是這樣來的。

 


對了,我在那個狀態的時候也發現一件有趣的事,那就是我好像看到了「命運」與
「人格」背後的框架,我記得我被本尊暗示說我是一個中性的存在,怎麼說呢,也
就是說我是一個平凡中立的存在,當時我就想,這是什麼意思,不過仔細一想,也好
像確實是如此,我既不富有也不貧窮,即不悲傷也不快樂,既不帥也不醜,既沒有很
男性化也沒有很女性化,既不高也不矮,既不聰明也不笨,從以前到現在,我不管在
任何環境中,都會很自然來到了中間的位置,我想可能是我膽小,因為混在中間最安
全,太聰明的人很累,太笨的人又會被欺侮,只有各方面都中間中間的人最能和稀泥
了。

 

不過我想,身為中間者的最大優點與特色很可能是可以完全理解與同理大部份人的想法
與內心感受,一個人如果太聰明,沒辦法理解為什麼別人那麼笨,那麼簡單的事要教那麼
多次才學得會,而一個人如果太笨,對於理解他人的想法與世間人情百態的邏輯又顯得很
無力,智商高的人常常人際關係不好,正是因為他們無法理解別人想法與感受之故。

 

這樣講起來,我好像還蠻驕傲於自己的普通與平凡啊。

 


我曾經寫了一系列的人格學文章,將近十萬字,分析了將近一百多種人格模型,或許正是
我擁有這種「中性」的傾向,才能照見全體人性的分佈與組合變化吧。

 


寫到這裡,我也懷疑這一切是不是我自已在自導自演,例如我的潛意識我化身成一個我信仰
的對像,然後從我的資料庫去釋放出各種感受,接著再催眠暗示我說我就是這麼一個絕對中
間者,然後還以各種暗示與數字來讓我以為我就是那個天命者。

 

我不會是神經病吧,老實說在寫了這一系列文章又回頭再看時,都會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這真的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嗎? 這麼玄的現像怎麼跟現實世界的邏輯整合啊? 這不會是我的

妄想吧,我還是常常這麼想的,不過,如果妄想的品質比較好,可以解決更多問題,詮釋更多

現像,那妄想也沒有什麼不好,我是這樣認為的。

 

仔細想想,這會不會是潛意識的能力呢?,而如果這個潛意識我可以厲害到使我進入到那麼感動的
層次,老實說,假的如果比真的還能帶給你快樂與幸福,那假的又怎麼樣,對那個真正有受
益的我而言,有真正幫助到我的事物,才是真正有意義的啊

 

說到這裡我也想說,這世界上許多大師或宗教高位者,都宣稱自已的法門才是至高無上,別
人的法門都是旁門左道,但我想問他們的是,如果人家旁門左道可以解決人家的問題,也帶
給人家幸福快樂與希望,而你這個所謂名門正統卻什麼忙也沒幫到,也不虛心去接納人家的
無奈或痛苦,也不低下身段去理解人家無明的因由,然後只是一副高高在上以自已是名門正派
自居,不花心思去了解弟子或信徒們真正困難處境之所在,心結之所在,那麼宣稱自已是
名門正派又有什麼意義。(大部份的宗教對於憂鬱症的起因與治療方式都沒有概念,常常是信
徒的心理問題恰巧透過宗教的儀式而誤打誤撞好的(比例也不高),而這個沒辦法處理的個案
又常常是對原來的宗派灰心後到了另一個宗派後誤打誤撞好的(此時這個個案就會說原來我後
來這個宗派才是名門正派一級棒啊)於是我就想問,你連自已信徒基本的症狀都無法搞定,怎
麼敢如此誇下海口說自已最棒,更離譜的是,你自已醫不好還不準信徒給別人醫,也不準別的
名醫醫好信徒,這是什麼心態啊?。

 


我好像離題了,我還真是離題大師

 

不過我想既然我被本尊這麼的暗示說我是中間者之後,我就想到,會不會我的生日也是暗示我
是中間者呢,我的生日是七月八日,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中的中間日,好像就在我的生日附近,
難道說就連性格也是照生日的順序來區分的嗎,八字可以反向解讀一個人的人格難道也是因為背
後有這個對應的關係嗎

 

我記得我在見證本尊前有先打手印,而那些手印與腦海出現的海量符號都有配合,於是我就推測
,會不會在大日如來的曼陀羅世界中,每個演算展開陣列的每一個點,都有它獨特的性格、定位
與命運,而我們這些祂的孩子,是不是就是祂透過這種方式分裂出來的,因此每個眾生才會那麼
的獨一無二但又心有靈西。

 


做學問就是要大膽假設小心求證,我發現歷史上確實有一些證據可以支持我推理出來的這個理論

 

①天台宗的智者大師,在研究密宗曼陀羅之後,他傳佈佛法的方式卻是透過易經,而易經講方位
,講仁義禮智信,於是智者大師發現,五方佛與易經裡的五種德性,剛好可以互相呼應,於是密
宗轉識成智的觀念剛好可以套用到易經黃中通理的說法,我仔細對照過後,發現還真的是可以。

 

②這世界上的道德與文化常常是因地方、國土、種族、民俗而有差異,一個國家是十惡不赦的罪
在另外一個國家才是眾人理當效法的標竿,而壞人也不會因此生不出小孩,好人也沒有因此生出
比較多的孩子,因此我們如果要論真正的道德,很可能除了道德金律已所不欲勿施於人是普世同
遵之外,動態而中道的傾向,似乎才是維繫人類團體與組織最穩健的觀念。

 

簡單來說就是,不走極端,儘量與大眾的道德觀念一致。

 


話說回來在這個變化無常的現像界,本來就不太可能有絕對正確的道德,因為變數與因變數都
在變,不像是全知的本體界,有常數也有固定的法則,不會有誤信而誤犯的可能。

 

 

 

 

 

 

arrow
arrow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