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自從在那一天後,似乎被切成了兩半

 

禪宗有一句話或許可以形容的傳神「醒悟之前,如喪考妣,醒悟之後,如喪考妣」

 

這句話的意思是說,在開悟之前,急著想開悟,所以像死了親人一樣,而開悟之後

急著想將開悟後的心得讓後人知道,因此也像死了親人一樣。

 

就我而言,有瀕死經驗般的高峰經驗確實是讓人欣喜若狂的,不過,對於生性冷靜

狐疑的我而言,還是會去思考,這樣的經驗是否可信,或者是否留下了什麼線索等待

我去尋找,真正要我讓明白的不是現在讓我明白的,是當天之後讓我去思索驗證後才

明白的。

 

我就是這樣不直接的個性啊。

 

禪宗修行很重視疑情,尤其是人生從何來死從何去這種大疑惑,更是值得以一生的時

間來思索,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思索人生,發現了十二因緣法是人生關鍵的十二個

程序,我想,不同教主得到的結論不同,可能是每個人懷疑的點都不一樣,因為每個

人面對的,都是屬於自已的人生,而教主能夠比較比一般人更知道一般人自己在想什

麼,因此也就更能打動一般人的心弦,惟似乎不同人要的東西不同,故特定的教義只能

讓特定屬性的人相信,倒不是誰對誰錯,而比較是tone調是否相合的問題。

 

也或許有的教義比較有深度,也可能比較對,但對的教義遇到不對的人,好像也沒辦

法對了。

 

我記得在瀕死經驗過程的後半段是有醒過來的,但不是完全清醒,而是被祂所引導著

,也就是說,祂讓我醒來好喝點水休息一下,再讓我繼續下一趙旅程,我事後將我的經

驗分享給一位國防醫學院畢業的朋友,他說一個人不太可能連續四十個小時不醒來,

因為需要水份的補給還有排洩,聽他這麼一說我才開始想起來我在四十小時的過程中一

直很想大小便,也確實在瀕死經驗後完全清醒的第一時間,就是想去上廁所。

 

很神奇的一點是,我除了在這四十小時內會自動打很多手印以外,還會自動盤腿,而且

是最標準的打坐姿勢,為什麼我說是最標準的姿勢呢?因為,所有的動作都是祂替我僑的

,我在遊歷不同法界時有時是躺著的,根據我對夢境的研究,人的身體在完全的放鬆之下

,身上所有的神經元才可以完全去支援作夢時所需要的感受密度,因此科學家發現,一般

人或許會認為夢境比現實生活的生理感覺更不清楚,但實際上如果神經元在睡覺時全力支

援作夢的大腦,那麼夢境的體驗反而是最鮮明的。

 

我多年來在夢境裡的實驗也可以證明這點,有些夢境確實不如現實鮮明,但有些品質良好

的夢境,也確實比現實生活更強烈鮮艷,就連顏色似乎也都有更完整的像素一般。

 

我很清楚的記得,祂有時候會讓我躺著,有時候則是會讓我坐起來,尤其是重大法界探索

的開始與結束,都會重複這樣躺著與打坐的切換動作,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於是我猜,可能

是人在打坐時身體會分泌一些激素供松果體運作時使用,而松果體最大的功能就像是wi

fi,也就是可以讓大腦與集體潛意識伺服器溝通的無線網路系統。

 

深海無光,故深海魚的眼睛是看不到的,但科學家卻發現深海魚可以感受到光線與顏色,便

是這松果體的作用之一。

 

那一刻我感覺自已變得像是超級會跳機器舞的熱舞大師,因為每個從躺著到坐起來打坐的姿勢,完

全是一節一節自動化的運作,尾椎好像被整骨一樣,從下而上一段一段的進入最正確的軌道,而且

一節一節有節奏的發出咔咔聲,就連腳趾頭也被「正規化」了,一般來說人很難控制自已腳的中趾

與無名趾,一方面是人腳的中趾與無名趾,跟手一樣,肌肉將這兩指給聯結在一起,導致出現了連

動性,一方面好像是人體分佈在這兩個指頭的神經元比較少,導致我們有時在使用它時,會分不太

清楚自已動的是中指還是無名指。

 

我似乎說了一堆廢話,但都是有用意的,我要強調的重點是,在祂持有我的狀態下,我可以非常

精準而敏銳的控制我的身體,祂好像比我還了解我的身體,不過我想這也很合理,因為如果祂就

是祂所宣稱的大日如來,那麼毗盧遮那七肢坐也就是祂的招牌姿勢,如此一來,有最原版創作者

的親自調校,我想我真的是非常幸福啊。

 

說到毗盧遮那七肢坐,我一直也在思考為什麼人在打坐的時候靜心效果最好,後來我發現人打

坐的姿勢很像金字塔,而金字塔的造形被認為可以從頂端吸收能量,因此埃及的法老王才會想

透過埋在金字塔裡保養他的木乃伊,儘管保養的最好的木乃伊,依然還是木乃伊。

 

記得以前看一些通靈人的經驗談時,對於他們宣稱自已被神靈所附身都半信半疑,一方面是通

靈人似乎沒有變得超級厲害,例如可以推導出相對論或量子電動力學之類的,最多只是好像會

說出比較有深度的話或是一點點外語,因此總讓人懷疑是一種察言觀色的揣摩術,而且一個

人如果真的想要騙人,其實什麼理由都編的出來,我們不能簡單的認為騙子沒有動機所以不會

騙人,因為會被騙當然都是因為找不到動機,而且人常常連自己是不是在騙人也不是很清楚。

 

另外有些人到了寺廟或是遇到上師會有不明所以流淚的狀況,我以前也是一直想不透,不過在

這一次親身的經歷後,才知道原來不識蘆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那種感覺就像是一直都

不認為這個世界上有同性戀,也認為依生理法則同性戀是不合理的,直到自己陸陸續續被同性

戀所表白,才發現原來真實的世界不是自已以往推論的那麼簡單。

 

身體被祂所移動的感覺不像是被某種外力給控制,而是從自己內部自動調整,但很明顯不是自

已意識控制下的產物,我這才明白賽斯資料的作者珍尼佛羅伯特在賽斯附身時,自已的意識在

一旁觀看的感覺。

 

身體原來是可以這樣共用的,似乎不太像是一般道教書藉裡講的一個靈魂只能佔一個位置的說法

,而是像作業系統裡的監督程式與應用程式的關係,看誰能取得最高的控制權限,誰就能最有效

的使用這個身體。

 

我感覺在這段過程中,祂其實在暗示著一些真理,但是不會表示的太清楚。

 

沒錯,就是留下懸念,祂會指出正確的方式,但也會留下一些讓我一時之間想不透難以抉擇的

懸念。

 

以下是我的腦補,大家來思索這樣的腦補是不是有道理,如果有,就暫且把這個腦補列為你認知

這個世界的有力模型,如果覺得這個腦補純粹是我個人的胡思亂想那也是可以的 ,畢竟沒有人可

以向別人證明自己所說絕對為真。

 

在這四十小時與祂「相處」的經驗中,我感受到祂的痛苦與快樂,祂的喜悅與悲傷,祂的無所不能

與有所不能,祂的邊境近境與祂可以完全控制與不能控制的快樂與哀愁。

 

而祂的處境,也像是我們人類的處境,我們通常是預設祂必定是快樂尊榮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然而

如果真的是這樣,似乎祂與我們的關係就沒有什麼必然的意義了,我的意思是說,祂如果像是一般人

所認定無所不能的神,祂對人怎麼會關心呢,人不過是祂的所造物或玩具,祂又何必關心人們怎麼想

怎麼感受以及怎麼看待祂的這些「枝微末節」。

 

世界上為什麼有這麼多宗教,為什麼無神論、一神論、多神論、泛神論都有自己的市場,而且好像冥

冥中有股力量在「干預」這個世界,但是又「干預」的「留有餘地」。

 

於是我們會看到有趣的現像,那就是世界上重要宗教的領導人都和睦相處,但底下的人卻都惡言相向

,佛陀與基督可能一起去喝咖啡,底下的信徒卻撕殺的你死我活,於是我們就會產生許多想像

 

①如果世界上確實有冥冥的一股力量,為什麼這股力量好像有時存在,有時又不存在,有時有現世報

  有時又好像瞎了眼

 

②世上各個宗教都有基本教義派,而且愈積極的信徒愈排外,但奇怪的是這些積極的信徒也確實有比

   較明確的「感應」,於是我們就會懷疑,是不是誰的信徒多,信念強,這個宗教的主神就可以得到

   信徒念力的加持,接著再不斷擴張自己的地盤,然後吸收更多的念力,而裡面有趣的點是,如果真

   的是這樣的話,那個宗教世界統一的速度必定比人間還快,有趣的是,似乎世界上各種宗教都興盛

   到某個極點就停止了,似乎有某種力量在阻止單一宗教一統江湖。

 

③是不是每個宗教的神靈也不是很清楚終極的道德與歸處在哪裡,因此提不出真正能說服人的答案與說

   說法,每個神靈只能從自己單一的觀點來做自已覺得好,感受不錯,可以做的事,超出祂自已理解範

   圍與能力範圍外的事,祂也不知道,因此自然也就無法給大眾一個具體合理而明確的答案

 

因此我想

 

如果這世上有唯一的神,為什麼祂不直接統一其他與祂意見不一的說法,然後讓人們信仰供奉就好

了,似乎故意(有意的無意)留下目前這種多元意見的殘局,有人說,這是神在試探人,考驗人對祂

 的信心,但我覺得神沒有那麼膚淺,神會有的情緒等級必定超越人會有的情緒等級,祂的「生氣」

  「快樂」「悲傷」 不會是人的「生氣」「快樂」「悲傷」,而是格局更大的,而且祂其實是能完全

   同理人類的感覺的,祂是大於、包涵、超越、共在而不是沒有、無關、宰制。

 

說的太遠沒有意義,因為都會只是假想或猜想,而且知道答案後要怎麼做,也都是更重要的問題,有

鑑於此,我覺得從哲學與科學的角度來切入,去排除明顯錯誤的思路,這樣就不會離真理太遠。

 

科學哲學家波普的否證論我認為就是不錯的思想工具,應用在宗教與靈學方面也很有用。

 

我們先提出一個理論,然後再找一個新的理論去挑戰它,如果新的理論愈合理,解釋的現像比較多

,比較沒有前後不一致、而且可以不斷實驗也沒有差錯 ,還能因此去預測未來發生的事情,那樣我

們就可以暫且認定,目前這個理論是正確的,同時我們也不排除還有更好理論的可能。

 

就以我與祂相處的這四十個小時,我簡單歸納一下祂給我的感覺與想告訴我的事

 

①祂是神,但祂也有祂的快樂與悲傷,無聊與無奈

②祂透過我們人來體驗祂自己,因此祂尊重我們的選擇

③祂一直在我們的身邊,等待我們去發現祂,同時也就是發現我們自己

④是非黑白善惡對錯苦樂,都是祂的一部份,因此祂不會去否定自已,而祂的陣列正是我們的遊戲場

⑤祂也會很俏皮的說「你沒想到吧,我也可以是這樣的神」

⑥過去現在未來都重疊在同一點,不過我們人類的視野受限於肉體,只能透過「時間」來感受

⑦在時間的架構下,無知是必然的,因此從無知裡找到知,便是人生的最重要任務

⑧我們必需想起來自己是神

⑨祂可以是我們的父親,也可以是母親,也可以是兒子,也可以是孫子,也可以是所有與我們有關係的人事物

⑩我們人類現在的感受品質非常的粗糙,於是人類世界的是非對錯在那個世界會出現完全不同的轉換

⑪祂是我們的起點,也是我們的終點,也是下一個起點,下一個終點

⑫動的話,我們遊歷祂的全身,而祂的全身是苦樂交雜的全陣列,靜的話,我們回到祂的中心點(此時已是無法形容了)

⑬整個世界都是祂的化身,任何一沙一塵都是精妙神性

⑭光=音=電=磁=符號=情緒=顏色=方便都有一一對應的性質,因此透過占卜可以預知未來,確有所本

⑮在至高的那個法界,沒有人格,也都各有人格,因為我們互相融攝,但也可以想起自已的人格,此時我們會是以祂為

   本位來想起自己的人格,而非以自已人格為本位來揣摩祂的感覺。

⑯祂暗示了我來這個世界的任務與應有的形象,並且暗示大家說每個人都擁有全宇宙,要努力想起這點

⑰我是在沒有了身體的感覺後,喪失了身體的定位點,也即喪失象限,於是沒有上下左右的感覺,現在想起來很像是從無限的螺旋迷障

   中昇華出來,在醒覺的那一刻發現在原來的世界都是愚蠢的自我想像。我記得我醒來所想到可以描述的口訣是

  「我來自於無限想像基礎下的想像基礎」(很有存在主義與詮釋學的味道)

⑱沒有什麼值得介意的事,也不需要耽心什麼、計畫什麼、做什麼,因為全部都是自己,全部都在當下,全部都是自己

   的投射

⑲把自已的投射全部收回來,會發現一開始的投射是錯誤,但一開始的投射其實也是故意的錯誤

⑳祂的一真法界不是一個風景區,而是純粹的感受流、意識流、法流、因此沒有時間性的限制,畢竟看風景才感到快樂會

   有怎麼看,用什麼看,看多久,看到煩,是誰在看,看多遠等等限制,但意識流的貫注與倘佯沒有這種問題。

 

 

 

 

 

 

 

 

 

 

 

 

 

 

 

 

 

arrow
arrow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