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個漫畫就是在說我,因為緯來體育台其中一名主播,就是我當兵時的學弟。

所以我也跟大家一樣,透過沾親帶故來自high,以補償跟別人比較時出現的自卑,哈哈。

話說回來,看到自己認識的人出現在電視螢幕上,確實會有一種蠻特別的感覺,一方面會想,「這傢
伙混的不錯哦,成為視覺焦點。」,一方面會想「他怎麼跟以前一樣,講話一直在吃螺絲哪」。然後
撫今追昔一般。

通常這個時候週遭的人就會開始想刺探些什麼八卦,似乎知道了一些電視明星或知名人物私底下不
為人知的秘辛,頗能滿足一個人的好奇心。

這個世界某方面來說就是一個被媒體塑造的世界,我們很多觀點都是被媒體制約出來的,不論是支持
媒體的意見或反對它的意見,都因為媒體效應而獲得進一步的強化與定型。

此次的林書豪現像是一個醜小鴨變天鵝的夢幻故事,而故事的經典與戲劇性同時也決定了主角的形象
與定位。

「森林中有一顆樹倒了,請問有沒有發出聲音?」

如果沒有人經過,沒有人報導,這顆樹連存在人意識中的機會都沒有,怎麼能發出聲音?

有時候我們說世界的善、惡、道德標準或價值,也在這種互相參照定位的體系中產生,一個人的時候
好像不存在,很多人的時候才好像有這麼一回事了。

如同法律制度與道德標準,都是在一種互為主體的參照體系下才有意義,如果世界上只有一個人,這
個人到底能不能作惡呢?

道德到底是相對還是絕對的?,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如果是一個人孤獨時就有必要存在,那我覺
得就是絕對的,但若是要兩個主體之間的互動才能存在,那我就覺得是相對的。

不過反過來說,就算世界上只有一個人,他自己也是細胞、器官或很多人格組成的互動系統,在這
樣的架構下,自己一個人應該有的道德會是什麼?

不過我們畢竟是活在「哇,怎麼這麼多人」的世界,存在決定本質,順應這個群體互動的體系,應該
也可以說是很自然的事。

所以我總覺得這世界很奇怪,很多東西乍看之下好像有,推理下來又不見了,然後某種情況下又發現
它確實存在。

整個世界似乎就是一場極致的神秘佈局,等著大家來解謎。

我們自己自身的存在,就是一道最待解的謎團了,有的人終其一生的追求,就是找出自己的本源,了
解自己真的是一個大題目,也是一個值得以一生去挑戰的謎題。

有一天有一個朋友跟我說---「如果說這世上有什麼對我來說是最有趣的事,我想就是修行了,透過打
坐禪定去開發自己以往沒發現的意識屬性及敏感度,到時候再重頭來看這個世界應該會超級有趣的吧」

就因為這種好奇心,他決定要好好的修行。

每個人的動機是多麼的不同,於是也造就了多麼殊異的故事。

話說一個人的厲害只要經過另一些人的認證與肯定,我們就會覺得這個人更厲害了,儘管我們可能一
直看不出這個人到底在厲害什麼?

例如中國大陸有一個李雲迪,鋼琴彈得很好,打破十六年來連續四屆冠軍從缺的蕭邦大獎冠軍得主
,一般人聽不出有什麼差別,只是會想說,如果這個領域的大師都這麼說,應該就是很厲害吧。



如果明天美國總統歐巴馬突然宣佈我成為美國之光,就可能會出現以下的狀況:
「這傢伙到底做了什麼?怎麼會得到這麼大的肯定?」
「會不會是他的漫畫畫的不錯,可能表現出一種後現代人類集體意識的縮影?」
「難道他無厘頭的笑點裡埋藏了什麼意境深遠的梗?」
「他的文章隱隱約約有高行健加川端康成加大江健三郎的影子,是這樣才紅的嗎?」

最後傳來傳去會愈來愈誇張,如果還得到世界各國總統的背書的話,我就是宇宙之光了。

榮耀來自群眾,儘管可能一開始就是真空妙有。

「舜何人也?禹何人也?有為者亦若是」 一個良好的正面形象有助於我們的自我激勵與提升,同時要
小心的是,英雄在不同領域是有量產限制的,選擇一個目前比較沒人開發的領域好好去經營,將來
實現夢想的機率會比較大一些。

有時候有沒有實力也是大家說出來的,有的人是因為被人肯定了才真正發揮出潛力,鼓勵與讚美就是
有這樣的效果,我們應該不要吝於給別人肯定與支持。

這個世界最珍貴的資產是愛,而愛這種東西很特別,跟其他地球上的資源不一樣,它是愈給愈多,愈
付出愈豊盛,這種無本萬利的事,不好好的實踐實在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