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與朋友閒聊到「清明夢」或是「造夢術」時,大部份的人都覺得很有趣,想多了解一些。

(※註:可在夢中保持清醒的夢稱之為清明夢)

既然大家都有興趣想知道,我就多說一些。

很少有人知道,夢是一個上天送給我們非常棒的禮物,很多經典都已經透露,其實我
們人自己身上的資源早就是豊盛圓滿,只是看我們有沒有辦法取用,能夠挖掘出這些潛
意識中的寶藏,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更厲害的自己。

有一個故事是這麼說的,有一個人一生最大的志願就是想見上神仙一面,於是他去找老
師,想請教老師說到底要如何見到神仙,老師告訴他,只要跟著老師一起做功課,每天
透過意念召喚神仙,神仙總有一天會下來見他。

於是這個人每天很認真的幫這位老師做很多事,也一直透過各種方式召喚神仙。

時間過了許久,他對於一直沒有機會見到神仙感到很懊惱,終於有一天,他作了一個夢

原來是神仙來托夢了,神仙告訴他:「請不要再叫我的名字了,一直被叫很煩的,跟你說
一個秘密,其實我一直跟在你身邊,只是你一直沒發現罷了,順便提醒你一件事,不用
幫這位老師做事了,他其實是騙子,你能見到我跟這位老師教的方法其實是沒有關係的,
你只要每天睡覺前心裡想著要見我就可以了。」

這個人這才知道,不識蘆山真面目,只因身在此山中

不過奇怪的是,自從這一次作夢夢到神仙之後幾次有夢到,後來在新鮮感漸漸消失之後
,他就漸漸夢不到了。

這個故事給我們四個啟示

● 方法與結果其實沒有必然關係,但人們只要看到結果,就會覺得是方法促成的。

● 其實有些事不用繞遠路,能直接做就不需要間接做,例如想要找到好工作應該是
   直接去好好找工作,而不是先去拿學歷才覺得自已有資格找好工作。

●不斷堅持與召喚是有用的,尤其睡覺前的暗示效果更強。

●人們常常要的是得到東西後的想像與希望,而不是真的要得到這個東西

我覺得能夠做自己想做的夢對每個人幫助都非常大,它可以解決人的切身心理問題
,造夢術的推廣是一件大功德。


● 肢體有障礙無法遠行的人,可以在夢中實現到處奔走跑跳的想望,連一般人做不到
   的飛行都能付諸實現,因而可平衡自己因為肢體障礙而感到不幸福或不如人的心態。

● 夢境是非邏輯的,可以幫助人們從己知聯結未知,快速學習成長與領悟。

● 需要創意與靈感的人,從夢境中取材是最有效率且最有感覺的。

● 夢境提供了一個四度空間讓人們去模擬演練,讓夢主可以自己安排各種情境與自己
   互動,可以讓人以最少的成本先去經歷一些事後再做選擇。

● 與自已的各種人格在夢境相會,真正的了解自己想法的衝突與矛盾、快樂與哀愁。

●這個世界的太多人都在做既苦又累但又對自己與他人沒有什麼貢獻的事,無謂的作為
  其實可以在夢裡就做完,更重要的事,要在生活中好好完成。


寫到這裡,告訴大家一個很重要的概念,這個概念太重要了,理論上應該要跟大家收錢才能講
,因為重要的觀念大家如果不費吹灰之力就取得,就會輕視這個觀念,不將它當一回事。

很多課程為什麼要收取昂貴的費用,一方面當然是可以營利,一方面也是因為,人如果沒有
付出極大代價,往往不會認真執行老師在課程中對大家耳提面命的叮嚀與囑咐。

這也與人的一種心理有關,那就是人們其實是比較願意對別人負責,而不是對自己負責

其實人並沒有自己所想的那麼自私,一般人對於別人的請托,上司的任務交辦都可以貫徹執
行,反而對自己的承諾與要求都不太能做到,大部份的人是有良心的,寧願對自己不起,也
不願意讓自己無法滿足別人的期待。

而這正是一般人往往能完成別人理想卻不能達成自己目標的原因。

造夢術也是這樣的一門學問,它非常屬己而隱秘,它必需要靠自我要求與不斷練習才會有所成
,而前提就是相信自己的努力與堅持到最後一定會有成果。

西元1954年,Roger Bannister成為第一個能夠在四分鐘內跑完一英哩的運動員,以往大部份
生理學家都認為以人類的生理條件,不可能有人能做得到,奇怪的是,自從這傢伙成功之後,
短短的三年間,陸陸續續有十幾名運動員達到同樣的成果,而這事蹟成為日後田徑運動和運動
生理學上經常提及到的重要事例。

一開始沒有人相信的時候,沒有人能夠完成,直到大家發現原來有人可以做得到時,大家紛紛
都完成了。

這便是一種相信自己的力量,在還沒有人相信時,自己就先相信自己的力量。

好吧,這最重要的觀念我要講了,請想像目前正置身於足球場般廣大的法會現場,等一分鐘過
後,會有研瑞上師為大家宣佈這個世上最大的秘密。

全場稟息以待,相關的新聞與宣傳早在三年前就已為全世界的媒體所傳播周知,這位研瑞上師繼
過去預言外星人造訪地球時間且後來確實被記者紀錄証實後,其公信力與權威漸漸為大眾所肯定
,這一次他宣告要在這場法會上告訴大家這宇宙最大的秘密,一個可以讓所有人心想事成的秘密
,全球知情人士都殷切期盼,引頸期待他接下來要宣佈的訊息。

媒體不斷的吹噓與造勢下,電視台關於此事的評論也不絕於耳,認同這位研瑞上師的人與質疑的
人也形成均勢,從廣播到電視現場節目,從報紙到電子媒體,不斷上演的唇槍舌戰、肯定與疑問
、都持續的引起全球觀眾的好奇與注意。

這場法會的入場券早就二年前宣佈要舉辦的時候就被訂購一空,貴賓席上的黃金vip則是保留給各
國的總統,法國與德國總理還為了爭取僅剩的一個名額而惡言相向

 「想知道史上最棒的真理嗎?」主持人發問

  「想~~」
 
  「想見識一下世界最有用的幸福法則嗎?」

    「要~~」

   「想解決從出生到現在一直擺脫不掉的煩惱問題嗎?」

    「想~~」

   「好,讓我們歡迎研瑞上師出場~~」

此時群情鼓噪,整個足球場快要被掀翻了


探照燈與聚光燈緩緩向舞台的正中央照射,帷幔也慢慢揭開,一個人的身影從刺眼的光亮中
慢慢走了出來。

「各位,請聽我這一句話,我這句話說完就要離開了」 

此時全場靜默,因為這場研瑞上師弘法大會的入場券將近六萬台幣,可以進到場內的人一個
個都是達官顯要,社經地位極高的人。

按照足球場的容納人數來統計,現在會場裡將近有三萬人,貴賓席的額度是一人一百萬,算一
算這場法會的收入應該會有將近二十億,這麼高額的入場費,整整籌劃將近二年的盛會,居然
只講一句話就結束。

「太不可思議了,果然是研瑞上師」貴賓席上有人如此竊竊私語

「這一句話一定非常的精采,否則他不敢如此的宣告」臉帶興奮的年輕人這麼說

「搞什麼,我們花那麼多錢來就只是為了聽一句話嗎? 」一個被老公強迫帶來的貴夫人如此說道

「妳懂什麼? 人家研瑞上師好不容易才來到我們國家的,妳知道我為了爭取這兩張票花了多少代價嗎?」
男人打了女人一巴掌

後來不知怎麼的,大家都安靜了下來

全場靜默了約有三分鐘,安靜到大家只聽到喇叭的細微雜音,一個有多年大型演唱會參與經驗的舞台設備
工程師也感到驚訝,因為他從來沒有見識到今天如此的場面,三萬個人的場合,居然沒有一點雜音。


(這個研瑞上師應該真的有二把刷子,否則不可能造成現在這種現像)


大家看到研瑞上師緩緩的走到屬於他的位置,主持人雙手將麥克風恭敬的交給他

「各位,你們其實不需要心想事成,你們只需要知道一件事…」 上師說到這裡停頓了下來


「那就是…  」


關鍵的時刻要到來了,全場三萬名觀眾此時不敢發出任何聲音,他們深怕自己因為沒聽到這
最關鍵的一句話而感到終身遺憾。

「你們永遠沒辦法得到什麼東西,你們永遠只能想像自己得到某種東西,就算你們真的以為自
己真的得到了什麼東西,也只是你們的大腦讓你們以為有得到這種東西,這句話含蓋了世界
上所有幸福背後的原理,我說完了,再見」




說完這句話,上師走下座位,自己揭開已掩上的帷幔,走了


此時留下鴉雀無聲的滿眾觀眾,面無表情的呆立現場,大家都在想


「這句話到底是什麼意思?為什麼他只講這句話 」

 「這句話裡面應該有什麼奧秘存在吧 ?跟上師以前的發言一定有什麼因果關係」

「這句話太棒了,雖然我現在其實不太懂是什麼意思」

「這是真言啊, 我回去一定要好好的參透」

「我被騙了」

「這就是我花那麼多代價得到的東西嗎?」

「太精采了,這句話應該被列為史上最具哲理的一句話」

「同樣的道理我早就聽過了,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從他嘴裡說出來,就是不一樣」

「接下來會有周杰倫出場表演嗎?」

「研瑞上師說的沒錯,細膩的想像跟真實其實沒有差別,我想我明白他在說什麼」師大心理
學教授向一旁的學生作出如此說明


「聽到這一句話,我花了一生所歸納出來的哲學終極理論,被證實了」台大哲學名譽教授
一邊哭泣一邊如此自言自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