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達爾文會認為人類的祖先是猴子了…」一個年輕人在看過達爾文的照片後,終於

解開他長期的疑惑。

由此可知達爾文長得實在很像他眼中的祖先。

 

「猩球崛起」我覺得算是蠻好看的影片,當然以下還是要來分析一下為何好看 

 

●美國人的動畫技術真的是舉世無雙,在仿生學的考究與模擬動物表情及細微動作的調查非常詳實,

  如果不是對於猩猩觀察入微,拍不出這樣的東西,他們電影的內容顧問都相當專業盡職。

 

●這一次演猩猩王「凱撒」的明星就是也演過魔戒中咕嚕的那個傢伙,不知道為什麼,這傢伙演動物

   或怪物等等不是人的東西可以演到如此有口碑。 (以後不知能否飾演阿米巴原蟲?)


●凱撒回頭一望的眼神實在是有夠深邃,簡直可以比美梁朝偉的電眼,相對於其他還未開化猩猩的痴呆

  眼神實在是深沉很多,難怪古人都說看面相時,眼睛重要性佔五成

  

孔子也說:「觀其眸子,人焉瘦哉」如此說來眼睛可以洩露的秘密,實在是不少。


男:「妳的眼睛好漂亮,不斷著在對我說話哪」

女:「我怎麼自己都不知道…,等一下…我聽到它說話了---它叫你閉嘴!!」

 

●如果看了電影預告會覺得這些猩猩好像幹了很多殺人放火的事,但其實並沒有,可能是續集才 

  會有,因此算是很仁慈的好猩猩,除非人類傷害牠們的同伴,牠們才會攻擊人類。(其實動物會傷人主要

  都是為了保護自己,只有人類會為了口腹之欲或圖利,任意殺害動物



●看了「猩球堀起」的片名會自然推論這些猩猩將取代人類成為世界霸主,但我實在很懷疑一群雖然很聰明 

  的猩猩,在連話都說不太清楚且沒有佔有任何領土與建立科學基地的情況下,能夠對人類造成什麼威脅。


●如果猩猩征服世界,我想成立的第一個共和國會叫做「香蕉共和國」。


 

●選擇猩猩來作主角是對的。如果選了沒有手與腳的動物如魚、海豚、鴿子等,就算牠們變得跟人類一

  樣聰明,恐怕這部影片還是演不下去,魚有辦法開車踩離合器嗎?鴿子能夠扣扳機開槍嗎?狗有辦法打

   字,作出宣告說「我們狗要征服你們了,作好準備吧」嗎?

●話說我覺得「猩球堀起」的片名感覺不夠力道,太文言文了,片名改叫做「猩猩點燈」就不錯,會

  讓人印象更深刻一點。


 我認為這部片是讓人藉由動物的眼光回頭省思我們人類這種「靈長類」的價值何在?很多事一旦習慣了就會

  覺得沒什麼,但是一旦本來擁有的東西失去了,才會發現原來我們身上早就擁有太多寶貴的特質卻從

  未善用,這部片子能夠給我們啟發,讓我們去覺察,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應該肩負的責 任是什麼?能為

   這個世界上眾多沒辦法說話與表達的動物兄弟姐妹們多做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