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時候人們早就知道事物的道理,只是自已不承認,或是在自已當下
目前的這個處境,自已必需欺騙自已不相信。

這句話聽起來很玄,讀者可能也會發現團長喜歡講玄之又玄的話語,不
過,這並非是我譁眾取寵、標新立異,實在也是不得不然,因為正言若
反的論述,往往最接近實相。

人在這個世界的存在,因為是被從絕對全知的本體界放逐到相對偏知的
現像界,因此就哲學終極的定義而言,人是無法知道完全的真理的,人
們只能自以為知道,或是向科學家一樣,限定在可証偽的範圍,然後知
道的就說知道,不知道就說不知道。

法國哲學家伏爾泰早就說了

「部份是理解整體的基礎,整體是理解部份的可能」

而我們人類必需要承認,我們既不了解部份,也不了解整體,我們只是都
在猜,然後偶而猜到了就會向別人宣稱我們知道了,但如同蘇格拉底說的
,當我們知道愈多事,就會發現其實我們什麼都不知道。

因此地藏菩薩會說「娑婆眾生,在這世間的一思一想,一言一行,無非
是業」

而這同時也是為何我說「人生就是不斷的進出邪教」的原因,因為沒有人
掌握了最完整的資訊,而好是最好的敵人,於是每種觀念到最後都是偏見
,也都是一種邪教,一個想要散播觀念給別人的人,最好先有這樣的基本
認知,那我們至少還會覺得這傢伙有救,而不是妄自尊大,以為自已真的
可以拯救別人的救世主。

不過接下來的問題就是

一樣都是偏見,我們要相信自已的偏見還是相信別人的偏見呢?。

如果說關於電腦、工程、等技術性的東西,我們當然是要相信專業,畢竟電
腦會動就是會動,不會動就是不會動,它不會因為你的信念多強,理念多正
確就連帶使內部的IC板跟著改變,結果到後來,你反而發現,最不人性化的
東西反而是最實在的東西,然後我們人類就會見風轉舵把它定義成最人性化
的東西。

說到這裡,我要講的重點其實是

人生在世的智慧,我們其實有時要預設自已是早就知道的,因為如果你沒有
這種自我相信的主見,你很可能被各種不了解你的專家唬去,然後去選擇了
一條不適合你的路,最後才開始怪專家為什麼給你錯誤的指引。

不過人們不相信自己的原因我覺得並不是書讀的不夠多或是歷練的不夠,而
是很少有時間靜下來檢討,從以前到現在發生在自已身上的所有事,什麼是
可以運作的?什麼是運作效果不好的?什麼時候是自已最有熱情最有活力的
,什麼時候是自已最消沉自卑的?。

其實只要一一的檢視出來,你會發現你自已根本就可以給你最明智的指引。


不過因為你懶,你想把責任給專家去幫你分擔,你把這些這麼重要的事都
交給你所謂的專家或大師去做,最後你就成為只能跟在人家背後,說一些
因為誰誰誰,我才懂得這些,我才有今天這個成就的人。

你早就可以預設你的全知,真的,我沒有騙你,不過,當你知道之後,也不
要太驕傲,馬上就要去影響別人。

因為你在你應用在你身上的對,無法排除別人用自已方法實踐在自己身上的
對,而且永遠要記得,你只是有一個比較堅強的偏見,在這樣的前提下,你
要多站在對方的立場為對方著想,那麼也就功德無量了。

---------------------------------------------------------------------------------------
以後團長成立邪教的時候,記得加入我的邪教粉絲團作我的粉斯,不過因為
粉斯團我還不太會用,因此先加我FB好友就好了(按鈕在連結列,記得要加
,因為這樣比較能臭氣相投、物以類聚),大家再一起研討邪教教義然
後訂定邪教章程,看看有沒有機會讓邪教成為影響世界最好的一股力量

(以上這些介紹我怎麼愈寫愈覺得奇怪,但又說不清楚哪裡奇怪?可能是
因為有點白爛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