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現在躺在病床上,但我還是有很多想說的話
趁我還有力氣的時候把這段心得寫下來,因為老實說
我還不太確定我到時是否能平安出院。

說起來也很奇怪
我發現我每次與異性交往都會出現一種奇怪的現像
不知道這是中邪還是怎樣

有時候我會懷疑這是因為我是什麼樣的人,就會吸引到什
麼樣的女性。

但我覺得不太可能,因為依照常態分配的或然率,在我身邊
的女性不可能剛好都被分配到同一種性格,如果老天特意作
這種安排,那代表我非常重要,需要有人針對我的特殊狀況
來作特殊安排,不過我非常確定我不是那麼重要的人,所
以不可能有這種事。

再來我懷疑可能我的性格有某種慣性,造成我的固定制約,
而我的固定制約又會造成別人的固定反應,於是某一種固
定的相處模式就在我的交往史中不斷出現。

除非我遇到怪人,此人才不會依照我對她造成的印象來作某
種制式化的反應。

我發現如果很喜歡一個人,我就會很重視她的看法,很注
意自己的一言一行,結果我愈是謹慎、愈是卑微,她就對我
愈不在意,於是我之後所做的更細心舉動,也就都沒有用了
反而還讓對方看輕。

一句話說得很對,喜歡的人對我們所做的事,我們都覺得很受
用,不喜歡的人就算做了我們喜歡的事,我們反而會覺得是一
種心理負擔。

有人說,這本來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我們讓對方有表現愛
意的機會有什麼不好。

這聽起來也沒錯,但還是有人會認為這種人就是喜歡佔人家便宜
既然不喜歡人家就早點告訴對方,何必讓對方為我們白白付出這
麼多心血。

不過如果你以為你不這樣就不會被講話的話,那就徹徹底底的錯
了,你說「我覺得我們不適合,你不要再對我那麼好了」,結果
人家會說我們怎麼能以外表與條件來預先評斷人家,為什麼
不給人家一點機會,人家是好人耶,以後會是潛力股的好人耶。」

這下你會知道為什麼條件比較好的人,都習慣冷若冰霜,並有極
高的防衛意識了吧,畢竟他們受過的打擾太多,不上一層保護色,
會讓一些無聊的人把自己煩死。


說到我這個女朋友啊,我發現我如果對她好,她就對我不理不睬
而如果我對她冷淡,她反而就會自動靠上來,只是通常自動靠上來
的時候都是在我事務纏身的時候,這似乎應證了莫非定律,每次撿到的錢
都是一元硬幣,而每次掉了錢卻都是千元鈔票,你要的東西總是得不到,
而不想要的東西,總是有人會一直送上來。

後來我覺得愈來愈誇張

「我好愛妳,給我一個吻吧」
「去死啦,我可以這麼讓你予取予求的嗎」

這是壞的版本

「我愈看妳愈心煩,我們分手好了」
「親愛的,別輕易說分手,讓我為你獻上一個吻」

這是比較好的版本

別問我說話為什麼那麼誇張與戲劇化,因為我不這麼說,她就會沒
什麼反應,就是這麼奇怪,會出現這種對話如果不是我精神有問題
,就是她的思考邏輯的破洞有月球那麼大。

不過對於一個寫程式出身的我而言,我不管副程式裡面發生了
什麼事,是不是有臭蟲需要debug,我只要知道輸出與輸入是可以預
測而且穩定的就好了。

從此之後,我只要學會說反話就可以了。

例如,如果我希望她幫我上街買個東西,我以前會這麼說
「親愛的,我手頭上有事要忙,幫我上街買個東西好不好」
通常她的回應會是這樣
「你沒看到我手上有這麼多的資料要趕嗎?說到買東西也應該
是你去幫我買才對吧」

她的語氣強烈到讓我覺得請她買東西好像是對她做了什麼很不可
理喻的要求。

人就是這樣,相處是模式其實是沒有合理邏輯的,我也搞不清楚既
然她那麼怪我為什麼還要和她在一起,這八成是一種因為不了解所
造成的神秘感吧,還是我前輩子有欠她十萬塊,造成現在我不把債
還完,我身體裡面有一個靈體就會不開心,無法解脫超生。

後來我想通了,我決定打蛇隨棍上

這世界上的事並非是合理加上合理等於合理,而是不合理加上不合理
莫明其妙變成合理

「我好無聊哦,我可以上街為妳採買一些東西嗎?」
「不行,幫你買東西是我的特權,應該我來買才對」

見鬼了,這樣也有效

不過既然這招有效,我就只好勉為其難的一直使用

「妳的妝好濃,讓人都不想親近了」其實是我想親她
「如果不是為了你,我何必化妝了呢,請不要這麼說」
此話說罷,她的雙唇就緊接著輕印上我的嘴巴

「請不要這樣」我的嘴巴說不要,但我的身體非常的誠實

後來我想跟她借錢,我就這樣說
「最近手頭上有很多錢,好想拿來借別人哦」
結果她說
「與其讓你去借別人,不如我來借你,我這裡有一筆好不容易存下
的一百萬,拿去用吧」

她是不是中邪了?我剛開始其實都很懷疑這種反話戰術的效果,也一直
在想她是不是演給我看,但其實心裡累積了很多不滿,不過以她的性
格能夠這樣一直委屈求全,似乎是不可能的事。


女性果然是感性且不合邏輯的動物,以前有男人說最受不了女性這一
點,但我現在反而覺得這是一種優點,因為既然對方不是理性的,我們也
就不需花費心機去計算理性因子,而只要剛好做到她能接受的部份,就可
以小博大、一本萬利。

以前我想要的時候,她都不給我

不過現在不一樣了
我只要這麼說
「我討厭與妳做」
我話還沒說完,她就馬上撲上來了。

別誤會,我是指做麵包。

這不知道是不是一種心理疾病,但看在她的不正常對我有利,而且相處品
質比以往更好,一切都在合理的可程式化控制情況下,我樂此不疲的依樣
畫葫蘆。

只是最近我發現這樣下去不太對勁

那一天她去家樂福買了一些日常用品,其中有一把刀子,是一把作為我們飯後
切水果使用的刀子。

這把刀子顯然是大陸製的劣質品,非常不銳利,能讓我覺得切柳丁切到像是在
鋸柳丁的刀子,你就知道這把刀子有多麼難用。

我隨口抱怨了一下
「妳買的這刀子一點也不銳利耶」

她一聽到,就把刀子搶走,接著冷不防從我的肚子捅下去,問我說

「哪有不利,明明就很利啊,我買的東西怎麼可能會不利,這是
我為你買的心愛小刀,怎麼會不利,都已經插了這麼深,你還說
不利?」

她說她將刀子插的多深,就代表愛我多深,天哪,她如果再愛
我深一點,我就沒命了。


好了,這下子你們知道為什麼,我一開始會出現在病床上了吧。

就是被她捅的

等一下她就要來探病了

我心裡想著等一下到底要對她說什麼

「請妳記得每天都要來看我哦,而且一定要在晚上來哦」


如果不這麼說,我懷疑我出院的機率,可能會愈來愈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