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能的天神啊,我…我…我想要心想事成」

「真的嗎?你真的想嗎?你如果不會後悔的話,我就真的幫你實現!」

「您真幽默,每個人當然都想心想事成啊,會取笑人家這種願望的人,通常是因為自己得不到,
 才會批評人家完成「心想事成」的願望啊。」

「你很聰明嘛,難道你都不怕我答應你之後,私底下給你亂搞」

「不會啦,我相信您沒有那麼幼稚,您又不是惡魔,我也不是簽下惡魔的契約啊」

「那你還真是對我有信心捏,難道你沒看過神燈巨人的笑話嗎?」

「什麼笑話?」

「就是主角要許第三個願望的時候踩到狗屎,然後直覺的大叫「shit」結果自己被變成狗屎的笑
   話啊」

「呃……,您不會這樣搞我吧」

「還有每次收集到七龍珠的人,都向神龍許一些很沒有建設性的願望,例如變成富翁結果自己被殺死,或是
    要求復活卻沒有說到底要誰復活結果被仇人搶話之類的…」

「他們是智障嘛,不過您說的也對,許願望之前要想清楚比較好」

「不然就是像日本的埔島太郎,救了烏龜所以享受到榮華富貴,最後還是會忍不住打開那個會使自已變老
   的龍宮寶盒哪」

「所以您是打算叫我取消心想事成這個念頭就對了是吧」

「我可沒有這麼說」

「這種故事騙不了我的,這些故事都是一些吃不到蟾蜍說蟾蜍酸的人寫的東西,他們只是因為自己沒有這
   種機會,才會一再鼓吹心想事成的危險性啦」

「看來你也觀察得蠻透徹的,不過你的成語不太好,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醹才對吧」

「哪有,我們家的葡萄明明就很甜」

「……,我們還是不要討論葡萄這個議題好了,總而言之,你希望你從現在開始,就能心想事成對吧?」

「沒錯,您就不要再說服我了,只要您不搞我,我一定把我的願望經營的有聲有色」

「好吧,這可是你說的哦,我答應你不會搞你」

「嗯,來吧」

------------------------------------------------------------------------------------------------------------------------------------------------------

「現在我希望身邊有個美女」

(太好了,美女來了)

「現在我希望變的很有錢」

(耶,有錢了)

「現在我希望成為眾人景仰的對象」

(耶,隨便唱個歌就出唱片,真的是心想事成啊)

(好像太順了一點,心一想就成真,為什麼我有種不實在的感覺捏)

(而且一切都在預料之中,又馬上成功,好像有點無聊)


「我這樣無限制的使用欲望會不會有副作用啊?我的福氣會不會因此用光?」

(挖靠,才這麼一想,身體就變虛弱了,神是不是開始搞我了)

「神啊,您不是說您不再干涉我對願望的自主嗎?怎麼讓我變虛弱了」

「沒有啊,我什麼事都沒做,是你讓自己變虛弱的」

「怎麼可能,我怎麼會讓自己變虛弱呢?我又不是笨蛋」

「可是你開始感到無聊了對吧,你想完成的願望都立即完成讓你覺得不習慣對吧?」

「是這樣沒錯啦,可是這跟我身體變虛弱有什麼關係?」

「因為你的表層意識雖然達成了願望,但你的感受卻追不上你的表層意識,所以潛意識
   會開始反彈你的表面意識,而你一開始也沒有定義心想事成一定要在語言表述下才算
   數,因此你所有的意識與潛意識念頭,也都會實現啊」

「挖靠,那我不就不能胡思亂想」

「沒錯啊,因為你只要動了念頭,就會實現」

「我才沒那麼笨咧,去動會使我遭殃的念頭」

「真的嗎?那我請你不要去想像你被車子撞到的感覺」

「啊,好痛啊」

「我沒有叫你想哦,我還特別叫你不要想,結果你還不是想了?」

「沒辦法嘛,你一說,我就忍不住去想了嘛」

「所以囉,我又沒有搞你,是你自己在搞自已的」

「不公平啦,連一點小小小壞念頭也一定被實現的話,我會把自已搞死,我要求重新定義心想事成的規則」

「好啊,我就再讓你一次,你說你想怎麼做?」

「我想要實現的願望,一定是在我說出口的情況下才成立」

「哦,你學乖了,為什麼你要這麼定義?,我想聽聽看」

「嘿嘿,這樣我才不會因為胡思亂想而折磨到自己啊」

「你也發現了吧,當你愈快樂,你就愈會耽憂以為不再這麼快樂怎麼辦,而你這第二反應,會把你拖回痛苦
   的現實中來」

「心想事成的設定太敏感了啦,哪有一想到就要實現的,這樣我不就連想都不能想了,每天阻止自己想不好
   的念頭,跟地獄有什麼兩樣」

「這下你知道了吧,愈叫自己不要想,你就愈會去想」

「那以後我說出口的願望才幫我實現哦,可以吧」

「好啊,只要你想清楚,我就答應你,以後不可再改變規則了」

「呃,我總覺得您會答應的這麼爽快一定有鬼…」

「好啊 ,那就算了,你不要,我就回去了,你以後也就再也沒有機會要求這種願望了哦」

「呃…,這樣講好像我不答應是我白痴一樣,呃…我想一下…好啦,跟你拼了,我想一想之後覺得,說出口的才實現是沒有問題的啦」

「好,那我就答應你,數到三就開始實現,而我也就從此消失,不再與你有瓜葛囉,你自己負責」

「沒有問題,我自己可以搞定」

「一、二、三」

------------------------------------------------------------------------------------------------------------------------------------------------------------

「現在我要一個美女在我身邊」

(靠,怎麼是長這種型的啦,我不要長這種的,不過好像這似乎也不能怪人家,當初在說出口的時候 ,就要定義清楚厚)

「現在我要一個像林志鈴的美女陪在我身邊」

(耶,出來了,成功了)

「久而久之好像很無聊耶,叫她幹嘛就幹嘛,感覺像機器人一樣,真無趣」

「現在讓這偽林志玲變成一個我無法預測反應的人,變」

(她居然打我耶,我不是叫她打我啊,我只是說讓她變得無法預測而已,奈也安捏?神在搞我了?)

「從此以後偽林志鈴不準打我,但一樣要保持不可預測的反應,變」

(挖靠,怎麼拿刀子殺過來,我是叫妳不要打,妳就變成殺我,沒有這樣子的啦)

「哪有這樣的,那我不就還要定義她也不能殺我才行,好麻煩」

(想到這裡,我覺得還是有鬼耶,如果我說出來的話,被實現機制惡意詮釋的話,那
 其實我還是被搞嘛,為什麼我的願望不能照我想像的實現呢)

(不過神應該不會那麼無聊,在私底下偷偷搞我,會不會是我自己在搞自己啊)

(我知道了,我陷入了自己的矛盾與語言的詮釋陷阱了,我不能一邊期待某種結果又一邊期待
我無法預期的結果,如果是前者,那我永遠只能滿足我己知的欲望,久而久之還是很無聊,
但若我選擇了我無法預期的結果,我可能又會把自已搞死。)

(而且我又發現一個問題,我喜歡美女是因為我是男生,那如果我不是男生我就不會特別喜
歡美女,追根究柢我的欲望並不是我的,那我去滿足「別人」的欲望有什麼意義?除非我要
從此認定我是男人,永遠只享受男人的幸福就好,可是這樣好像也不對,因為我不要只當
享受一種幸福的人,我要感受各種不同層次的幸福)

(但我一旦要轉換成這種與原來人格不一樣的幸福,後來的幸福勢必與我原來人格幸福的立
場起衝突,那我不就又變成一個「自殺」的人了嗎?這跟與惡魔簽契約有什麼兩樣,後者是
被迫以代價銷毀自己,前者是快樂但莫明奇妙讓自己不見,最後感覺「我」一樣都會消失哪…


唉,沒想到心想事成的盡頭,竟然會陷入這種兩難啊…




------------------------------------------------------------------------------------------------------------------------------
這個故事背後,大有智慧哦。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