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聞報道,蠟筆小新的作者臼井儀人死掉了,而昨天我遇到的朋友都不約而同提到他
感覺每個人都對蠟筆小新這部作品很有印象

某個程度來說,小新這部漫畫是跟著我們一起長大的作品,一同見証了我們的青春歲月。



沒想到漫畫家在大家的心目中這麼重要,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有這樣的影響力。

這是一個有圖才有真相的時代,如何將以往不易理解的文字轉化成一目了然的圖畫,將是決定傳播
力道很重要的關鍵。

昨天認識一個朋友,是一名善知識,他很有概念,把現在放在寺廟中,一般年輕人不太會看的善書,
以掃描器掃描後,Post在網路上讓大家閱覽,團長以前曾經從圖書館借回一本探討國人針對善書流通情況所
做的研究(沒想到這種題目也有人研究,由此可以知道,什麼題目都可以做研究地),這篇研究的結論指
出,許多善書雖然立意良善,但傳播管道有限,導致很多人因為沒看過,就覺得世上沒有這方面的資訊,
非常可惜

所謂

「一世勸人為善以口
 百世勸人為善以書」

據說光是印善書就有很大很大的功德(請參考了凡四訓)

而現在網路發達,若能透過網路來傳播善知識,功德指數一定爆表啊

這是一本叫做地獄遊記的善書,是漫畫版的,很多年輕人可能沒看過,如果害怕恐怖畫面與死亡印象的人,
要看之前最好做一下心理準備,以確保自己的心理衛生。

(不過其中有些條文我是覺得有些嚴苛,例如心生綺念就算犯規,這樣的話恐怕有動輒得咎的顧慮…
希望下面的法條未來能再人性化一點…)

善書網址如下:
http://delta.xxking.com/hell/


(現在很多善書都有漫畫版了,算是符合時代潮流)

另外今天收到一封朋友轉寄的電子郵件,讓團長覺得有必要張貼公佈之,由於前二個禮拜我自己身上
也才發生差點被「恐嚇詐騙」的事件(室友則是三個月前遇到),我總覺得,經濟不景氣將讓更
多人變得貧窮,許多稟性不良的人因而挺而走險的機率大增,長此以往,對治安的威脅將非常巨
大。

以下這個案例跟發生在我身上的案例其實很像,如果當初不是我室友先發生這事,我也無法冷靜
應對,他山之石、可以攻錯;有鑑於此,這種事還是讓愈多人知道愈好,也比較能事先有所防範


(某個程度來說,我覺得現在失業率飆高到極限,將讓社會變成一個壓力鍋,進而引發的治安問題
勢必日趨嚴重,每個人中標的機會也一定會跟著愈來愈高。

-----------治安情報馬上看---------------------

要小心~~現在的小偷不偷手機,改送手機   這種案例有在夜市發生過,一樣是有人指控你偷他們東
西,要你把手伸到口袋裡把東西拿出來,這時千萬要冷靜不要傻傻的伸手去拿不然事情可大可小,不管
是不是真的,萬一遇到了,可以提醒一下!有關詐騙的手法以及那位反應快的同學處理方式,可供網
友參考一下。

我同學在乘坐公車時突然旁邊一個乘客A大聲喧嘩﹐說他手機丟了﹐並且指證是他旁邊的B偷了﹐B裝
出一幅份很無辜的樣子﹐說:手機不是我偷的﹐你記得你自己的手機號碼麼﹐你找一個手機打一下﹐
不就知道是誰偷了麼。這時C主動說把手機借給A撥一下A自己的號碼﹐當手機撥通的瞬間﹐我同學口
袋有聲音響了﹐我們都很詫異﹐我同學怎麼可能偷手機﹐但當時很安靜﹐聲音確實來自他的口袋﹐心
想這下完了﹐被人陷害了﹐百口莫辯啊。這時丟手機的A很凶悍的打了我同學一拳﹐我們心裡已經知
道他們三個是一夥﹐在詐騙﹐但打也打不過﹐說也沒理。

我同學沒有還手﹐只是大聲的吼道:全車人都可以作證﹐在事情真相沒有調查清楚前你動手打人..我要
告你。我這位同學非常冷靜沉著﹐從另外一個口袋拿出一張餐巾紙﹐用餐巾紙包著手機舉起來﹐說:我
是法律系的﹐這個手機上沒有我指紋﹐手機不是我偷的﹐車上有人詐騙﹐請司機關好車門﹐我要打110
報警。不到5分鐘﹐警察就來了﹐把我們帶到了警察局﹐我同學涉嫌偷竊﹐被拘禁了起來﹐我們只好給
我同學的博士導師打電話﹐出面保釋。導師、學校師長都來了﹐問清楚了事情的經過﹐後來進行指紋驗
證﹐結果出來了﹐手機上有他們三個的指紋﹐沒有我同學的指紋﹐他們是一個詐騙團夥﹐透過把手機偷
偷塞到你口袋﹐然後誣陷你偷手機﹐從而進行詐騙和勒索。最後﹐我同學無罪釋放。警察還非常感謝我
們幫他們破獲了一起團隊詐騙案﹐並不斷誇讚我同學智商怎麼這麼高。我同學其實不是法律系的﹐但他
的智商的確很高﹐也很冷靜﹐但最大功勞還多虧那張餐巾紙。

結論:『現在的小偷不偷手機﹐改送手機。』


------------------------------------------
後記:現在己經沒有所謂的小偷了(小偷至少還偷偷摸摸不讓人發現)新時代的小偷都進化了,偷的理直
氣壯,騙的理所當然,根本就是搶匪了。

●不知道這些壞蛋有沒有機會看到這種善書,如果善書都是善人在看,好像勸惡為善的效果就沒那麼高了,而
「壞蛋」們會不會因為罪惡感而不敢將善書看完?,看完了又有什麼反應?是引以為戒還是依然故我,其中
心境的轉折如何,我也覺得蠻好奇的。

●後來也有人針對地獄遊記這本善書的作者群作研究(聖賢堂的乩手楊生為何會成為乩手,最後又為何會出家
?這些來龍去脈都有研究生去調查,真可謂上窮碧落下黃泉,打破砂鍋問到底(所以各位,如果大家對一些靈
異現像有興趣,將來可以考慮跟教授提議,就真的自己親身去做研究吧,經過研究而得到的結論,對自己應該
會有很大的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