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很大的秘密,我本來不願意講的…

這是我想了很久才有的寶貴心得,就這樣無償的提供出來,實在是覺得自己似乎太慷
慨了一點。

不過反正很多人不會重視這種心理自我辯証下的異想,因此能受用的其實還是只
有一些人。

對的,就是這些人,我為你們而說。

知道這個概念的,會遠比不知道的幸運多了哪

或許也因為這是免費的,讀者是無償獲取的,自然也就容易不把它當作一回事,事情
就是這麼妙,人似乎一定要以某種犧牲為代價,才會「允許」自己享用一些東西,好
的觀念平白無故送人,別人也不是就能得到,人的主觀認知不允許自已平白無故得到
成長,這真是一件耐人尋味的事。

不管如何,你在所看到的這篇文章的這個當下,就佔用了你一些時間了吧?你為何不
去看更有趣的東西,而願意花時間在看我這個奇怪版主的怪異文章呢?你要不要為自已
找個理由?

這是你的選擇,而選擇就有機會成本,這麼寶貴的選擇機會你不選擇去作你最喜歡的事
、對你最有幫助的事、讓你覺得人生真美好的事,你卻來看我的文章,你該不該真的要
看出什麼價值?如果沒有的話,你真的甘心?

就算你是無心點進來的,你的人生就有這麼一剎那的時間獻給我了哦,為什麼是我而不
是你更重視的其他人事物呢?你知道的,你無意或散漫的選擇,也都是你的選擇。


換作是我也是一樣,我幹嘛花這個時間成本,捨棄我作其他事的機會,來對也不知誰是
讀者,是什麼背景,會有什麼反應的人寫作,我若將自己視作是歐巴馬,一秒鐘幾十萬
美金上下,我為什麼要把時間花在寫這些東西上面?。

這樣說當然不是說我寫的超好,我要說的是,我以我目前所認為最寶貴的時間,作了這
樣的一個選擇,就會希望它是以我目前所能認知到的努力下,所能產生的一個自認最「
有誠意」的進步,姑且不論到底產出了什麼?


此外你看文章也有時間成本吧,你把可以去做其他事的寶貴時間用來看我的文章,我是不
是該讓你覺得值得,身為作者,我絕不會說我沒有魅力作到這點。

我的自慢,才是你痛快的基礎。

而也剛好我不可以這麼卑微,因為我如果以被讀者接受、被讀者喜愛作為我寫作的理由與動
機 ,那只能是一個譁眾取寵的創作者,這樣的話,你也就發現了吧,你也就在某個程度上意
識到了吧,意識到自己不該花時間在一個無法激發出自已內在力量的人所產出的東西上面吧?



這個世界唯一不變的事就是變。

而變也被稱為無常,稱為空

大家活那麼久了,也應該已經很熟悉這種感覺了吧,我們一直被環境的各種變數所影響、所逼
迫,想要停下來好好休息一下似乎都了不可得,這似乎養成了我們對環境變化的壓迫感與厭惡
了,然後就會開始想,這人生怎麼活得好像很疲於奔命哪。

小時候以為讀書讀的好就有好前途,結果現在大家學歷都很高,都很會讀書。

後來以為走高科技產業成為科技新貴就能一生順遂,結果金融風暴一來,高科技產業反而首當
其衝,回頭看看老爸老媽所從事的傳統產業,反而是前途無量。

算計,算計,人算不如天算

計畫、計畫,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比不上老闆一句話。

好不容易開了公司,才發現原來台灣的公司一年至少會倒15萬家。

好不容易擠進金融業,突然又發現金融業考試超多,從業人員也超多,把整體的獲利也整個拉低下來。

都是變數,不斷的變數,你想到的別人也想到了,你在變大家也在變。

於是只好逼自已,不斷學習進步囉,只是此時一種感覺就出來了--

就像旋轉木馬一樣,既趕不上別人也不會被別人趕上,但看起來好像還是很拼命向前跑的樣子。

這不是我講的,是村上春樹講的。

如果當初秦始皇長生不死的願望沒有變數,那平民百姓的幸福就會充滿變數。

有變數才有機會,有變數才有空隙,有空隙才有可趁之機,才能讓準備好的人取得先機,讓沒
有準備好的人也順便撈上一點好處。

不只沒有永遠不變這回事,其實也沒有「能力」這回事,能力某個角度說起來,是在某一瞬間
某個場合某個欣賞的眼睛所造就出來的假相,它既然不是一種可以 「保持」的東西,自然就可
能是我們說有就可以有的東西。

在富有人的心中,是不把錢當作錢在看的

好像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對吧。

我的意思是說----


我們沒有某項專業,有時代表的是,我們才不會被這個專業的視野所限制。

每一種的無能背後,代表的就是每一種的「沒有限制」


其實可以說得更清楚一點,但我不要,說得太清楚的話,真理的光線沒有折射,不會是它最
強的亮度。

可能是同一個概念,但我要用另一個字眼再說一次。

以字眼測試大家撿擇真理的力量,從反面的消去與排除法去逼近最純粹的臨在。



無能可以創造出俱備無限力量的真空



質此之故…

知道如何正確的自慢,我們就可以就地稱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