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為什麼,我醒來的時候,竟是睡在一間五星級飯店的房間床上。

我看著週遭華麗的擺設,不由得張目結舌

 窗廉是墨綠色纕有金邊的紬緞,下緣則是鮮黃色的細穗,在窗戶旁則是一
張深褐色核桃木的長型餐桌,我不是一個會欣賞與品味典雅物品的行家,
但所謂的珍品應該也不是看得懂門道的人才會欣賞,而是連背後理論基礎
都不懂,而以直觀純粹的視野來瀏覽,也會感到賞心悅目才對。

 因此老實說,我不知道如何形容我眼前豪華的場景,單調而淺薄的形容無
法描述現場景況於萬一,或許也因為如此,人家才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
里路,經驗某方面確實是難以透過語言的描述而讓對方身歷其境的。

 這核桃木的長桌上,就如好萊塢宮庭影片中常見的擺設一樣,舖著一條帶
有白色曼陀羅花紋的蕾絲方巾,我一直覺得在桌上擺方巾其實並不方便,
因為吃東西的時候,一旦動作大了一點,就會使得這方巾扭曲移位,反而
徒增困擾,不過我想,所謂的品味,就是為了一種美感,一種因為來回整
理需要耗費不少時間為代價而瞬間製造的一種絕美感觸而設計的,也就無
話可說。

 方巾上面是兩座精美的燈檯,我實在不曉得如何形容這兩座燈臺搭配這整
組長桌有多麼華美,由於它背後搭配著墨綠色的窗戶背景,而本身是帶金
黃色的苗條身形,與場景配合起來,彷若手中捧著火紅花卉的阿拉伯女郎
,伴隨著燭光搖曳生姿,金黃、明黃、墨綠、深褐與昏黃的光影作伴,如
此絕妙色澤比例調合而成的佈景,實令人為之絕倒。

 老實說,我還是懷疑我這麼形容,大家有沒有真的了解我的感覺,總而言
之,就是我置身在一處很豪華的場所,而且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這裡。

 話說回來,一句話就可以講完的事,我幹嘛還要說的如此囉唆呢?其實還
是有差別的,我唯有描述的特別詳細,大家才會相信這確實是我個人親身
的體驗。

 此時有人開門進來

 「嘿,這裡有一個背包,麻煩你幫忙保管一下,這是老闆特別交待的」他
「呃」就在我仍然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他就硬把背包塞在我的懷中

 「耶?,老闆特別交待的?難道我會出現在這飯店房間,是老闆安排的?」我
好奇的提出我的疑問

「嗯,沒錯,你就照老闆的意思作吧」他篤定的說

 「老闆希望你在今天下午五點以前,將這背包從飯店中拿出去給他,由於
這背包內的東西很重要,因此請務必不與其他人接觸」

 我不疑有他,也就將背包揹在身上,鄭重的開始思考,要如何將這揹包暗
渡陳倉
帶出這飯店,此時的我,心想身處在這富麗堂皇大飯店十樓的我,
該如何完成任務,從十樓到一樓的各個樓層,想必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牛鬼
蛇神,準備對我一一的盤查

 雖然我不是很了解狀況,不過以一般的智商來猜測,老闆會交待我這個工作
,應該是我的外表、我的身份、是一個不容易引起懷疑的人,當然,這是相
對於老闆這顯著的目標而言

 我揹起揹包,開始了我的這場重大任務

 唉,好不容易住到這五星級的套房,轉眼間就要離開,實在是有些不捨,我
頻頻回頭看了房間的擺設幾眼,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只是我實在是想不
透,我為什麼會突然出現在這個華麗的場所呢
?

 我沿著飯店窄小的走廊,慢慢的沿著牆壁走向盡頭的防火安全通道,就算是
白痴應該也知道,低調的離開就應該走低調的路線,應該沒有人會光明正大
的坐電梯走大門,然後大搖大擺的離開吧。尤其是身上還揹這麼一大包東西
的時候。

 有人說,一個人表現的愈自然、愈不在乎,別人就愈不會懷疑他,不過我覺
得這種說法只能矇混的過君子,小人才不理這套哩,這就是所謂的防君子不
防小人。

 迎面而來的是一位穿著西裝,戴著墨鏡的年輕小伙子,這傢伙一看就知道不
是什麼好東西,我還是趕快閃人,離他遠一點比較好

 可能是我看起來人畜無害的關係,他並沒有特別將我攔下,而我也故作從容
的向著安全通道門口緩緩步去

 走到了門口,應該是沒事了吧,理論上他與我交身而過,應該是漸行漸遠,
而且應該是背對著我

我這個人是很謹慎的,走進安全樓梯時,趕緊回頭張望,觀察剛才那傢伙有
動靜

 他是離我蠻遠的,不過,卻正對著我,脆異的是,臉上居然還帶著微笑

 「不對」我下意識覺得不妙,馬上快速沿著樓梯拾級而下,以我這個速度,

三分鐘內應該可以抵達一樓才對。

這棟大樓的逃生樓梯,與一般的逃生通道沒有兩樣,也就是說,每一層樓有
兩個上下方向不同的樓板,而樓板之間是平台,平台外面則是窗戶

 在奔跑的過程中我想,假設剛才那傢伙已經懷疑我有問題,那麼他應該會在
第一時間通知其他黨羽,到一樓攔截我。

 而他則會從樓上一路追殺我,兩邊包抄之後,就可以來個甕中抓虌

 我想,所謂的機智就是當下可以預測最糟的情況、當場作出最明智的反應

 因此我在三樓的樓板間停下腳步,冒著生命危險跨越窗戶,三樓的窗戶外有
一條
半個腳步寬的女兒牆,我冒險將一隻手抓住窗戶的邊緣,雙腳則踩在女
兒牆上,並把身體儘量移往從窗戶裡面望出而看不到的位置。

 這樣的處理,不管他們如何上下包抄,一定都無法發現我的形縱

 果然我沒猜錯,我隱隱約約聽到陣陣的腳步聲

 

 

「人呢? ,我剛剛明明看他從這樓梯下來」

「我們依照你的意思在下面等,一直沒有看到人啊?

「見鬼了,難道他會飛不成」

 「老大,不然我們打他的手機好了,搞不好可以依照手機的聲音找到他的藏身
之處」

 這些笨蛋,講的這麼大聲,他們不曉得,我正趴在三樓高的窗外哩,只是還
好他
們沒有人出來探頭巡視,不然我就完蛋了

 靠,怎麼口袋一直有東西在抖,啊!原來是手機在震動,我的運氣還真不錯
,昨天因為開會,把手機關震動,今天居然救了我一命

只是,他們怎麼會有我的手機呢?

 我手緊緊抓住窗沿,因為一放開的話,我目前雙腳站的面積將無法使身體得
到平衡,很有可能就摔下樓去,唉,這種扭曲的姿勢實在是讓我的手很酸,
為了性命安全又沒有辦法。

 「我看看窗外好了」有人如此說道

 我急忙將身體更貼近牆面,好避免對方眼角餘光掃視到我

 

 

--------------------------------------------------------

 

「老大,窗外這邊沒有人」

 聽到這個聲音後,我鬆了一口氣

結果他居然把窗戶關了起來

 還好我的手不是抓住窗戶的軌道鋁溝,不然一定被夾的皮破血流

--------------------------------------------------------------

 不過,我知道他們一定是發現我了…

 有誰會沒看到人,還會因此把窗戶關起來,這不是欲蓋彌彰嗎?

我不由分說,馬上卸下揹包,置於膝蓋前方,以保護我的雙腿,為什麼要這
樣呢
?因為我要跳樓了還好只是三樓…應該不會摔死吧
?? 

跳下樓後,我聽到揹包裡面發出啪查一聲,好像什麼東西摔壞了

 

 

 

-------------------------------------------------------------

我一跳下樓,有人對我比著暗號,叫我跟著他走,看來這傢伙是自已人

,一轉眼,一台車子迎面而來,原來老闆早就安排好車子接應我了,這些人

真是神通廣大,居然知道我在這裡。

 

-----------------------------------------------------------------

 「搞什麼,你把東西摔壞了,東西帶出來有什麼用?」這個所謂的老闆

 一邊叫罵,一邊拿槍柄打我的頭

「壞了就壞了,你幹嘛那麼兇」我不滿的說

 「沒有完成任務,你還有話說」他又給了我一巴掌

「既然你沒完成任務,你就覺悟吧」他拿起了手上的槍,臉上開始浮現冷笑

 我似乎已經明白,原來我曾經替壞人,做下暗渡陳倉的鉤當…

 唉…

---------------------------------------------------------------------

 不對? 我還是搞不清楚我為什麼一開始出現在飯店床上?

 現在終於想起來了…

原來我根本不是這個世界的人,我來自太陽系的第三顆藍星啊…

 -----------------------------------------------------------------------

 「你知死了你」我對著他說

我身體瞬間移動到他身旁,用左手抓住他的脖子,右手直接就穿入他的五臟六腑

 「怎麼可能,你怎麼會有這種能力?」他大冒冷汗,一臉驚訝的問

--------------------------------------------------------------------

「哈哈,你找錯人了,因為你不曉得,我是一個能夠在夢裡面發現自已在作夢的人啊!!

 我如此說道…

此時,出現一聲慘叫,結束這場突如其來的驚險演出

 

-------------------------------------------------------------------

 於是我就醒了,這就是版主今天早上做的異夢,真的是很逼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