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怪,這裡到底是哪裡?我為什麼會睡在這個地方」
突然驚醒的我,早起一睜開眼睛,就不由興起了這個疑惑

「老兄,這裡是精神改造中心啦,我們都是精神狀態有問題的人,有的
人則是得了失憶症,為了大家好與自已好,國家把我們收容在這個地方
,你好像是得了失憶症,因為我發現,你每天醒來,似乎昨天的記憶
都己經消逝了,每次都會問同樣的問題。」

我隔壁床的老兄這樣回答我,我覺得他說話還蠻有條有理的,看起來不
像是精神狀態有問題的人,不過他說的似乎沒錯,我的記憶好像歸零了
,除了還會使用語言這種工具性的記憶以外,所有我在今日以前所發生
的事件與個人歷史,好像都與我無關似的,這是很恐佈的一件事,一個
人不知道自己的過去,怎麼知道如何邁向未來呢?

「那你能不能告訴我,我是誰?為什麼會來到這裡?如果你跟我很熟,而
且也不是得到像我一樣的失憶症的話」我侷促不安的搓著雙手,焦急的
想趕快知道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這個嘛,你跟我到廁所一下,有些事我不方便在這裡跟你講」他表情神
秘,並且示意我小聲一點,好像週遭有人在監視一般。

我和他來到廁所,他先是左右張望了一下,然後拿出一本筆記本,翻開第
一頁,上面寫著23448730-03/26。

「這是什麼?又是什麼意思?」,我好奇的問

「你自已都忘了嗎?這是你昨天恍神的時候寫的,23448730是今天樂透彩
開出的號碼,03/26是昨天的日期,今天已經是3月27了,意思就是說,你
昨天就已經寫出今天樂透彩的號碼,只是你自己寫著寫著就忘了」

「嗄?我有預言的能力?」我不由摸著我的光頭,大感謬然

「這件事似乎國家也知道了,因此特別交待大家要將你的一言一行紀錄下
來,紀錄下來的數據要送到國家統計局去分析,以作為國家未來決策的參
考。大家說好要一直瞞著你的,而且你每天晚上都要到醫學中心作今日記
憶消除的程序,上面是說,你的腦袋的今日記憶要先消除,明日與未來的
訊息才會傳輸進來,至於是從何處傳輸而來,也沒有人知道,你該不會是
火星人吧?」

這傢伙表情相當的嚴肅,感覺好像說的是真的,不過他為什麼要告訴我真
相呢?對我而言,知道這些是有助於我逃脫控制,但對他又有什麼好處呢?

「你一定很好奇我為什麼要告訴你這些吧?,因為今天的樂透號碼是你昨
天告訴我的,我也拜託朋友去買了這號碼,因此我要特別的感謝你,告訴
你這個大家都知道,唯有你自己不知道的秘密」。他似乎看出我的心思,
作出了這樣的回應。

「啊…,時間到了,趕快回去吧,你如果離開病房太久,我們大家都不好過」
他面色凝重的說道

「這樣啊,我知道了,等一下,我心裡出現一個數字,呃,K…A…6…8…2
…3,你幫我紀錄一下…」我知道,我如果不趕快將這一瞬即逝的記憶片段馬
上紀錄下來,我馬上就會忘記了…

我和他回到病房,我發現大家似乎有意無意的向我這裡看來,剛剛起床時,我
以為我只是一個和大家都平起平坐的普通人,經過廁所的那一場對話,我才
意識到,我在大家眼中其實是一個焦點人物,這些人都是假扮的病患嗎?為了
使我感到自在,而故意偽裝成像我一樣的精神病患,好讓我無所察覺的一直在
此白色巨塔中甘於被囚禁嗎?

「哇,新聞快報,飛機失事了」病房中有電視,電視的新聞快報引起了大家的
注意,我也不由得與旁邊這位老兄上前注視電視螢幕…

「編號KA6823的班機,於三分鐘前於澎湖外海失事」新聞主播面無表情的報導
,此時看著新聞的我,也是一樣面無表情

「我說吧,你有神奇的預言能力」他對著目瞪口呆的我說

沒想到是真的,我本來還以為是他在唬爛,畢竟這是一間精神病房,每個人說的
話都有待驗証,他說的似乎句句屬實,看樣子,要知道自已目前所面臨的遭遇,
也只有好好請教他了…

「我有許多問題要問你,可以給我一點時間嗎?」

「呃,下次吧,現在不方便」他顧左右而言他,心有顧忌的說,我看到大家有意無意
的朝這邊走來,己經大概知道他的難處在哪。

-------------------------------------------------------------------------------------------------------

「所有病患請注意,請將每個人胸前的心電血壓紀錄器,交到護理站來」廣播傳來
了這樣的通告,此時我才意識到,原來我胸前還別了一個小巧的紀錄器。這是一個
長方型扁平狀、類似mp3的機器,上面沒有任何的操作按鈕,看樣子似乎是怕我們
亂動,改變了它原先的設定。」

「嘿,你相信它只是單純的心電血壓紀綠器嗎?」他將頭湊過來,靠近我耳邊,小聲
的對我說…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而且我還發現,我這台機器的型號,與大家的都不一樣…

------------------------------------------------------------------------------------------------------

「奇怪,這裡到底是哪裡?我為什麼會睡在這個地方」
突然驚醒的我,早起一睜開眼睛,就不由興起了這個疑惑

「你昨天不小心出了車禍,撞到頭,所以今天早上以前的記憶都遺忘了」
這位穿著白袍,看起來像是醫生的人,和顏悅色的對我說

「那可以請問一下,我是誰?昨天發生了什麼事?我是被誰送到這裡來的呢?」

醫生默默無語,他示意我靜默,並從我上衣的口袋裡,拿出了一本筆記本,
他把其中的一頁撕掉,把剩下的還給我…面向著我慢慢的後退離開…

「有些事,不知道比較好」他最後留下了這句神秘的話

---------------------------------------------------------------------------------------------------
我看著這本被撕下一頁的筆記本,前面一頁還寫著一些數字

1996-581,3699
2000-497,7437
2004-647,1970
2008-765,8724

上面是一堆我看不懂的數字,不過我想2008之後應該是2012,2012之後應該是2016
,至於2012之後的數字是什麼,我自已也不知道,因為已經被那位醫生撕掉,帶走了…

------------------------------------------------------------------------------------------------------


「世界上所未發生、將發生、己發生的事,都在時間的序列當中,有的人並不活在
時間的架構裡,於是他們忘記了過去,卻記起了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