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突發奇想,寫了一篇莫明奇妙的小短篇,寫的時候很昏迷,清醒
之後一看,好像有一種不是昏迷的昏迷…


「書聖王羲之的不世名作-蘭亭集序,據說是他在酒醉之中,一時興起而
一筆寫就,其中書法如行雲流水、筆走龍蛇,墨隨意走而勢不可止,
待其酒醒,發現醉酒之作竟遠超乎平日謹嚴如儀之書,而想重新找回醉
酒時之筆觸,卻已是了不可得…」

「你想要說什麼?」

「我想說的是,一個人或許要迷糊浪漫、昏迷不醒,才是真正快樂聰明。」頭文字S如此說道

「那這樣最好就保証不要醒來?否則清醒後就會後悔如此昏迷」尾文字P如此回覆

「其實不會,只要醒來時,不斷想像著昏迷,其實也還是昏迷」

「沒有清醒的對照,昏迷哪能算是昏迷?」

「對於昏迷而言,沒有所謂的清醒與昏迷,只有清醒的昏迷與不清醒的昏迷」

「你不要一邊半夢半醒,一邊跟我說昏迷,這樣我會搞不清楚,你到底是清醒
的昏迷,還是昏迷的昏迷」尾文字P不耐的說道

「如果聽起來有道理,我是不是昏迷,又有什麼關係?
話說回來,我如果清醒的說,而你聽的昏迷,你怎麼知道到底是清醒還是昏迷?」

「聽你這麼一說,我就知道你沒有昏迷」尾文字P說著說著也打了一個哈欠

「說不定我昏迷時候說的話,聽起來反而比較沒那麼昏迷,你最好是一邊
大口打哈吹,一邊又說我昏迷」

「其實一個人只要昏迷久了就不會知道自己己經昏迷」

「你怎麼敢這麼說,你如何証明昏迷又昏迷就不覺得自己是昏迷」

「讀者會証明的,當他們看到我現在說的昏迷時,就會知道,昏迷這兩個
字,已經長得不太像原先所那樣認為的昏迷」

「對耶,昏迷這兩個字,看得愈久,就覺得愈不像昏迷,可是如果不看一陣子,
再回來看,就又很像昏迷」


「是的,所謂的覺悟就是中斷的昏迷,而中斷昏迷久了就會開始忘記什麼是昏迷」

「我們還要一直談昏迷嗎?,「昏迷」己經愈來愈不像「昏迷」了」頭文字S突發奇想 般的說道

「沒關係啦」







「等大家隔一陣子再看,「昏迷」還是一樣的「昏迷」」…






「你看,現在「昏迷」又開始像「昏迷」了」…




順便問一下大家,差不多看到第幾句時,「昏迷」才開始不像「昏迷」


為什麼會寫這個東西,其實我自已是不曉得的,人通常是話說出來之
後才知道自己要表達什麼,文章寫出來之後,才知道自己腦袋有什麼東西
,我們一生中接觸到的知識真的很多,有些是覺得重要而且有道理的知識
,有些則不然,不過奇怪的是,總是會有一種習慣,許多原先認為正確的
東西,常常在接受了新的詮釋之後,好像就覺得沒有那麼斬釘截鐵了,是不是
我們心中所謂的真理,也像是文中的「昏迷」一樣,看的愈久,就愈看愈
「昏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