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最近「唸你」非常紅,因為它的行銷策略成功,因此團長我決定也要沾它的光,一起來「唸你」
一下,我這沾光可是有學問的,網路搜尋引擎會優先將一般網友最常搜尋的關鍵字排在首頁,如果
我這部落格本身的網路流量還不低的話,透過在文章中大量埋伏熱門關鍵字,就會有很多網友因此
點進來。

說到「唸你」這首歌,發現了許多有趣的現像,由此也可觀察出人們行為模式的微妙之處。

●其實唸你這首歌只是比較老派,劉子千的扁嘴式發音也沒有網路傳聞說狗聽到會吹狗
  螺那麼誇張,但很多人會為了引起別人的注意而故意說得很誇張。

●這個開第一槍說很難聽的人是誰就很耐人尋味了,有人說劉子千的老爸特別開了許多帳號,而且
 刻意逆向操作這首歌,讓愈多人說它難聽,它就紅了。

●而當一般人聽到這首被說成超級魔音傳腦的歌,就會開始也跟著被捲入討論狂潮之中,不論你是
  否同意別人的觀念與欣賞美學,你已經進入了他所設定的打擊範圍,因為你已經看到了,聽到了
 ,也察覺周遭朋友在討論了,你不說些什麼你是會受不了的,而當你決定說或做些什麼,都已替
  其完成他原先之設計了。你可能會說,真的很難聽,你也可能會說,其實還不錯,但沒關係,你
  有注意到就好。

●於是人們會順便再搜尋他的其他歌曲,然後再從中找一些可以挑毛病的地方,再度去複製這種可
  以搞笑批判的快感,於是果不其然,他的另一個MV「冬港」中鑽木取火的鏡頭,也成了大家茶
  餘飯後的議題。

●而當大家又發現劉子千其他歌其實唱的還不錯時,會有一種極大的反差,反而在心中造成強烈印
  象,不過如果一開始認定難聽就是難聽的網友,恐怕也聽不下去其他的歌了。話說我還蠻喜歡他
  最新專輯「狐狸是誰」這首歌,劉子千其實是心思很敏感細膩的人,我感覺他寫出了一些別人
  寫不出來的獨特思想。

●電視上的主播、電視節目的名嘴也很「假」,他們可能心知肚明這歌並沒有那麼難聽到如此特別的程
  度,但他們曲從部份網友的特定言論,並加以渲染成主流觀點,再促使更多沒在網路上聽過這首歌
  的觀眾,對這首歌產生特定印象,他們創造了某種大家熱烈討論的議題,也替自已製造了收視錄。

而我們也很開心啊,我們終於找到某種可以取笑,可以一起開心或作弄朋友、分享給朋友的話題
了。

不過,我還是認為----唸你其實沒有那麼難聽,雖然真的可能有一部份人覺得難聽,但按不喜歡的
人我覺得有七成以上是被某種打落水狗的氛圍所帶動,最後「形塑」這首歌「難聽」的「真實」。


於是有趣的是,為什麼很多東西不能被「看見」,一定要使出「非常手段」才能引起大眾注目呢?

再探討的更深入一點,我們人自已本身就很矛盾,一方面不喜歡虛假,一方面又很希望別人來騙
我們。

於是騙術最巧妙的騙子,成為我們最喜歡的人。

大陸知名的賽車作家韓寒最近寫了一篇文章我覺得頗有意思:

「求學的時候,我什麼都沒有,我幻想我有一輛帥氣的跑車,身邊還有我那仰慕已久的女同學
   作我的女朋友。」

「長大了,我有跑車了,但是我已經不是那個青澀的我,擁有跑車的我與當初想像有跑
   車的我,已經不是同一個人。」

「再更成熟時,我也有女朋友了,但我已經回不到當初青春無敵的那個回憶裡去,新的經驗或
   許一樣很好,但我很確定的相信,我已不是從前的我了」

「再到了最後,不開跑車了,女朋友也離開了,我還是原來的我嗎?女朋友還是女朋友嗎?跑車還
   是跑車嗎?一切都在變,我還是我嗎?」

「這一切我都不能確定了,我變的速度快到我自已也無法控制,因此如果說人們真的要追求或
   能追求到什麼,應該都是一種假設吧?一種讓現在的自己可以作夢,可以想像的假設。」

欲望是不能被滿足的,因為當你當初所設定的那個欲望目標經過時間的遷流而達成時,你也已
經不是當初設定這個目標的你,當然你會說你還是很喜歡這個東西,它還是很可愛啊,但其實
你知道,在你以為自已得到它的時候,它也正在逐漸的失去。

你必需再去設定,再將欲望轉向那追求那下一個假想,下一個想像,下一個美麗故事,而也當
然,當你這麼一想的時候,身邊的人如同這些看「唸你」的網友般,會一起有意或無意的配合
你完成你當初設定的這個人生腳本,他們可能不是故意的,但在你的世界中,你會發現他們正
在一起促成你的悲欣交集,儘管沒有人知道為什麼一開始會這樣。

你把你的意圖投射到別人身上,而對方也誤以為自己能投射你的意圖,在互相投射之下,我們
一起構成了「真實」。


希望這段唸你,有把你唸到靈魂出竅的效果。


「奪朱亂雅」------最近這句成語讓我思索再三,沉吟不己,讀者有興趣可以查查這成語的白話解釋

  會有所得。

  另外

  「悲欣交集」四字背後也有一段故事,吾就言盡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