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知怎麼的,心情異常低沉

感覺作許多事都力不從心,於是成果也就差強人意

可能是能量不夠的關係

能量這兩個字聽起來很抽象,但我覺得用它來描述狀況有時反而比較精確

至少形容的方向是正確的

我們寧願使用不是很具體但方向正確的字眼,也不要使用精確但會讓人有錯
誤聯想的名詞。

差一個字可是差很多,每個字眼其實都在向別人催眠,同時也在向自已催眠

低潮的時候做什麼都不順利,我是覺得這個時候乾脆就先讓心靜下來,什麼事
都不要做,以免把事情搞砸了,開始懷疑起自已存在的價值。

誤把事情的問題歸因到人的身上,往往是誤會的最大開始

等狀況好時再去做一些事,就會覺得自已做某些事比較得心應手,也就更有自
信,能力也更強。

不過問題也就在於這個狀況

狀況好像不是自已說要調整就可調整的

我發現有的人是不管發生什麼事,還是不斷的做做做,反正遇到問題就不斷解決
解決到麻痺也就過去了,而過去之後,會留下功積與能力。

而如果逃避它,想說等到狀況好再來做它,也很可能就不了了之,一直不能訓練
自已解決這類型問題的能力。

歸根究柢,似乎身體健康決定能量,能量決定狀況,狀況影響一個人的行為表現
與之後的自我歸因。

自我歸因一旦作錯了,迴圈可是繞個沒完。

由此觀來,身體健康很重要,據說算命師如果要評估一個人是否有財運,第一步
先問健康,只要健康狀況良好,決策就不容易出錯,運勢也會跟著平順。

每一步都是牽一髮而動全身

如此想來,人在某種程度上,還真是要自己去揭發自已--------僅有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