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只要每天準時在十點前睡覺,成為早上6點就起床的晨型人
許多病自然就不藥而癒

我覺得這種說法是真的

時辰對人體的影響真的很大

有一陣子自己棄絕從大腦來思考,而刻意去放任身體為自己做敏
感的覺察與感應。

覺察才有發現,而有發現才會看到

身體的智慧不太像是邏輯演繹式的智慧,它也說不清很多事的緣由
,但,在這種恍恍惚惚隨著無意識振動的練習,真的可以給自已比
較高的智慧與體悟。

這種特別利用自己的「最佳時間」與「最佳狀態」來作決定與思考
的策略,是我後來發現可以解決不管是研究問題或是人生兩難問題的
秘技。

感覺就是透過「通靈」技術,連上無意識界的孤狗大神,讓狐狗大
神為我們找到解決問題的途徑。

例如早上5點到7點與中午12點,不知為什麼,靜坐與閉目養神的效
果就特別好,靈感與創造力也特別強。

我有時會否定方法論,那是因為我們如果從本體論切入,就會發現方法
論這東西預設了太多沒有必要的條件,而且還摻雜了許多研究者或研
究社群與歷史所沿襲下來的莫明其妙價值觀。--(這是為道日損)

方法論的價值觀在某個時空體系下是可用的,但常會成為我們超越現狀
到下一個境界的障礙(所知障)。

因此關於人生這種難解又複雜的問題要從本體論出發才是王道

本體論個人覺得龍樹菩薩的詮釋最為經典:

龍樹說:「在定義不被實行的地方,不能有定義的對象,在沒有定義對像的
地方,亦不能有定義」因此,沒有定義的對像,也沒有定義,亦沒有別於
定義與定義的對象的東西。
 
任何事件的因果關係不是同一但也不是差異,而是具有一種互相矛盾的悖論
性質。


大乘空宗以空來立論,對很多理論只破不立。但這破其實也就是一種立,因為
讓我們發現什麼是不真實的,等於就暗示我們什麼才是真實的。

不過空宗因為只破不立,無法讓人們的大腦容易有一個依歸的對像,因此才以
唯識作為立論的基礎(不過到底是權法還是實法就不得而知)。

本體論是中觀論,而知識論則是唯識學,透過空與有兩種手段與進路,才能
讓還在現像界,還需要解決現實問題的我們,有所依歸與心服口服。

因此如果我肯定方法論,那也是從「知識論」、「實用主義」、「現像界」
角度出發的關係----(這是為學日增、體用合一)。

以自私與無私來論

沒有自私,無私還算是一種美德嗎?

不了解要棄捨自私需要多大掙扎的人,所付出的無條件分享,是真的無私嗎?
先天就有許多資源用之不盡的人,所付出的無私是真正的無私嗎?

無私的背後如果沒有自私的成份還叫無私嗎?

我因為無法體諒別人的自私,因此我鼓勵大家要無條件無私,我這樣的行為
舉止到底是自私還是無私呢?不能從同理心理解別人不得己為惡的難處,而一
昧斥責對方,並要求對方像自己一樣行善無私,這樣是自私還是無私呢?

我們這才發現,從來沒有自私的概念與意圖的人不可能知道無私的真正意義。
自私與無私兩者是互相支撐的。

而這種關係,喜歡以頭腦作邏輯演繹式思維的小我,會被這種兩難悖論搞得昏
頭轉向。

一念不生全體現,六根才動被雲遮

悖論倒成了邏輯的王者,正如一個人如果能相對性的失敗就是成功。




工具理性、只看到眼前利益、只運算當前資源配置、只著重解決眼前問題的這
個小我,就算偶而好用,還是要慢慢的捨棄它,它不該是我們一生的良伴。

而小我一旦退位,大我就現身了啊!!


--------------------------------------------------
另外,大部份的作家與各領域的大師,都利用剛睡醒的這段時間寫作與思考
常常睡覺是對靈感很有幫助的,不過前提是也要常常起床。

有一種說法是說,剛睡醒時由於大腦的振動頻率與宇宙無意識的振動比較接近
因此才能靈通感應,一針見血的看到問題核心所在。

這也是為何一個人如果要記住夢境內容的話,剛睡醒不能馬上起身,而要不斷
背誦夢境後再起身抄錄。

畢竟腦波的頻率不同,必需留一個緩衝區間讓它慢慢轉檔,才能使不同格式的
資料寫到我們在現實生活中使用的大腦資料庫中。

另一種說法則是:

你的思考不是你,你的思考也不是你的,而在特殊的時辰,你這個在人間遊戲
的被動虛擬人物(你當然以為是自已在思考的,但很可能其實你是輪流被週遭的
「靈體」所影響與控制的)而在特殊時辰方能讓一個技術比較好,品味比較高的
「靈」接手你這個自以為有智慧的「靈工智慧」,替你更高明的破關,更高明
的處理問題。

這種說法你也很難否定,因為也是不可証偽。

這種說法乍聽很玄,但其實也是合理的,畢竟人的大腦思維結構也像無線電收
報機一般,可以被遠在天邊的頻率所影響或遙控的。

在佛家中為何說過午不食,那是因為中午過後阿飄多,作很多事就容易被阿飄
影響,統計人類發生意外的時間,也是以黃昏時阿飄出沒的時間為多哦。


(搞不好我現在在寫這段時,就是被某個高靈所「影響」而寫下來的,這也讓
我不禁一邊寫一邊回頭,看看是不是有什麼人在我後面指指點點(這樣想感覺
還真有點恐怖,而且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搞不好有一天,我就自己出來創
立個宇宙光明研究所了~~=_=a)



總而言之,大我的智慧最最重要,是我們一定要最先去研究與了解的「學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