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要在登入的時候趕快寫啊,否則時間一旦過去了,那感覺就抓不到了,寫的時間與節奏也
要恰到好處,因為稍微沒有補捉到甜蜜點,整個文章的脈絡就愈來愈走調了。

心念的轉換就在這不經意的一二秒之間,所以現在正寫這篇文章的我,也是戰戰競競的,好像
在與什麼內心的未知的事物搏鬥一樣,試圖在思想轉換成文字的過程中,作更多的不能讓自已
認為自已是在努力的努力。

描述夢境也是如此,我們當初是因為沉浸在某種氛圍而感到狂喜或感動的,但夢醒之後,卻發
現那可以說的,怎麼事後看來卻如此貧乏,如此一來,到底是問題是在於當時容易陷入感動的自
己,還是後來這個一定要藉由某種形式或文字、意像、才能召喚當初感覺的自己呢?


昏黃的無人的冷清的黑暗的下午六點無人的校園,有一位少女絕望了,當她一覺醒來便發現
大家都回家了,所有教職員工也一個不留只剩下她一個人在這暗淡昏黃斑駁教室,她害怕了
,她想趕快收拾書包快點離開,尤其教室旁邊正是傳說鬼影幢幢的廁所,更讓她不敢將頭別
往特定的方向。

就在她下樓時,奇怪的事情發生了,似乎是掉進了時空的黑洞,不管她怎麼走,三樓下面永
遠是三樓,而這永遠抵達不了的地面,使她的心理更顯焦慮,她心裡想,一切事出必有因,
一直永遠停留在三樓的樓梯,一定對她有什麼作用,而這樣想的剎那,她就更覺得大難臨頭
,因為自己會陷入這樣不停止的迴圈,一定是代表有什麼東西在伺機準備對付她吧。

「讓我不得脫身,好對我下以毒手」

這樣的想法最自然不過,也是一個人面臨疑惑與不安時,所應該有的第一直覺防衛態度才
對吧

但她耽心的卻沒有來,可怕的也在於,她耽心的沒有來

因為若她耽心的事情發生了,某個可怕的恐怖的威脅對她迎面而來,那至少也有個了結
,但這個永遠走不完的三層樓,對她卻永遠沒有了結。

肚子也不餓,保持著隱隱約約的害怕,就這樣不斷的在樓梯上走著走著…


直到她想起了一件事


一件讓人傷心的往事


她有一隻黑狗死掉了,正死在這棟大樓的電梯裡面

白天是黑狗陪她到校,晚上是白狗伴她回家,而這隻她心愛的黑狗卻死在學校的電梯
裡面…


幾年後的那個晚上,她終於想起自己的狗死在電梯裡的這個事實,這才猛然想起,原
來自己根本就不用一直走樓梯,而是可以搭電梯啊~~

只是為什麼這麼簡單的事,她就一直想不起來呢?這種近乎荒謬而搞笑的劇情,怎麼會
發生在自己身上呢?

她終於搭著電梯走出那棟永遠昏黃暗淡的校園大樓。

從此,一位被大眾稱之為「永遠不死的絕望少女」的明星就這樣出場了。


詭異的人格造就出詭異的行事作風與命運格局,於是也吸引了各式各樣的怪奇事件。

一個無邏輯卻有奇趣的人物,於焉誕生。

------------------------------------------------------------------------------------------------------------------------

老實說這個夢境有點瞎,但我在作這個夢的時候卻覺得有些淒美,一方面是場景有
讓人熟悉的校園恐怖氛圍,一方面也散發出驚奇懸疑的黑色悲哀美學,這個害怕背後
可怕事物追蹤的少女,走了一條永遠也走不完的樓梯,心情的轉折究竟是如何的呢?

一件本來可以帶給人某種感覺的事,一旦想過了幾遍,反而又變成一種讓人值得去
探索細究的事了,這樣寫好像根本也沒有寫什麼東西出來,不過它正是現在從腦海
裡浮現的意識流,也只好忠實的呈現出來。

沒有邏輯,沒有可以表達什麼意念與訴求,更可以說是完全沒有什麼娛樂或文學賞析
價值的文章,就這樣呈現出來。

寫它的時候我覺得有點痛苦,但又想,這就是我現在所想的事,再修飾再美化,都是
人為的扭曲,而且或許從某個程度來說,將這樣的意識流顯形,有助於我剖析自己所
看不到的層面。

某個角度來說,自己散文化的人格模式慢慢的嚴重了,因為有了每天創作的習慣,於
是也就有了每天早上一起床就自動蘊釀創作靈感的反應,或許每天都有不錯的靈感出
現,但這樣會出現一個問題,那就是有些需要更成熟才摘取的想法,很可能就這樣
為求製造時效與規律,便提早驗收了。

這不就如同是那走不完的三樓嗎,正因為無時無刻不斷的往前走,所以才會永遠停留
在人生與創作的三樓啊。

原來這個絕望的少女正是我,因為在害怕什麼,所以這樣每天不斷生產概念與創意的
運作著,看來都在努力,也都在上進,但其實是一種沒有智慧的因襲,一種想不到其
實可以坐電梯的愚痴。

一個白痴夢,這樣解釋好像也很有道理。

只是由於它對於我而言有它自己的獨特美學,於是我也就不覺它白痴了。

而這麼無聊的事,我也能把它寫出來,某方面我也相當佩服自己這樣的勇氣。


沒有目的性的文章,其實是最難寫的

而在這樣陳述的當下,它又變成有目的的文章了

-------------------------------------------------------------------------------------------------------------------------


如果可以不用透過文字就直接把感覺傳送給對方,不知有多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