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評「書評的價值」一書-------------作者 研瑞

「我不只要說「書評的價值」這本書很好,我還可以証明這本書真的很好」

這句話雖然看起來像是「循環論証」與「套套邏輯」
但真正的書評必需俱備這樣的實力與自信才行。

這個知識爆炸的時代,俱備知識已經沒什麼了不起,能夠善用知識,並在最短的時間
取得當下最俱實用價值的知識才是重點所在。

書評正是在代替讀者作這件事。他們也並不只是一個把書看完然後報告讀書心得而己。

書評是一個飽覽群書、有著深厚閱歷,懂得取精用宏、厚積薄發的「閱讀顧問」,這是
一個已然磨練出「賞書的法眼」,懂得為讀者節省時間、找出閱讀重點、切入關鍵核心
,一針見血的人。

您為什麼現在才懂得尊敬並重視這樣的人?

您的時間寶貴嗎?您有真的善用您的時間嗎?您在看我這篇書評的時候,其實您就把您的
時間「消耗」在我這篇文章上面了對吧?您為什麼不利用這個時間去做其他更有意義的事?
您知道您的價值,而且如果您也意識到您的時間很寶貴的話,您現在在幹什麼?
您為什麼現在還要花時間看我的這個書評,我明明都告訴您,您可以選擇去做更重要的事了。

如果您選擇繼續看下去,我會在心中讚許您是一個懂得揀擇並欣賞真正價值的人。

就算只有三十秒好了,我現在正在佔用了您人生長河之中,寶貴的幾十秒哦。
而且您還是看下去了對吧,您大可以說這個人只是虛張聲勢,而掉頭離去

就在我說您為何要捨棄作其他事而還是選擇看我現在這個書評的時候。

這不就正是代表,某人寫出來的東西,俱備您似乎覺得值得看,並願意花您這個在世上獨一無二的人
,寶貴人生的幾十秒也還認真看的價值嗎?

我為什麼會那麼有自信,而且似乎要給您一種傲慢的感覺?

那不正就是因為您很重要,所以我必須展現出我的價值,才有這個資格讓您願意花時間看我試圖想說的
什麼嗎?

我說的不一定是對的,但我可以讓您真正的去思考,去思考我說的到底是不是對的?

我在肯定自己的同時,也是同時在肯定您,因為您知道,我們都不是那種浪費時間,說話不說重點的人。
而一個會讓您願意花時間看他文章的作者,當然本身要俱備讓您欣賞的品質。

一本書在不同的時間看、不同的觀點看、不同的應用角度看,都會呈現出不同的面貌,於是也呈現了不同
的價值。

而一個好的書評,正是一個可以幫助讀者展現「同一本書」的萬千姿態與潛在應用價值的人。

他們花了這麼多的時間在書海裡沉浮,以一個曾經看過成千上萬本書藉的視野,在為我們揀擇好書啊。

很多人看書,只是無所用心的把一本書漠然翻過,然後自以為理解書中表面字義所表達的內容,這樣的人
只看出這本書印在封面上,標示價格部份的這樣單單「一本書」的價值。

而一個好的書評,卻可以將「單單的一本書」,轉化出「數百倍於原書價目上的價值」。

您的人生如此重要,不該浪費在沒有內涵與不能指出人生重要事物關鍵重點的書籍上。

希望我有這個榮幸,能讓您看出這一點,並為您看出這一點。


這是我存在的價值,也是您生命的品質。


我誠摯的推薦「書評的價值」這本書與作者  


它替這個世界,宣告了書評這個身份的價值與地位。


                                                                                                                專業閱讀顧問 GRADLIVE


-------------------------------------------------------------------------------------------------------------------------------------------------

「你好,可不可以幫我查查「書評的價值」這本書,作者是不死研究生「研瑞」,他這本書在網路上
獲得網友一致肯定,五顆星的評價」某某同學在金石堂書局的櫃檯向客服人員如此問道。

「對不起,沒有這本書耶,你是不是搞錯了」

「………,我被騙了」


不要真的去書局找這本書啊,都是我唬爛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