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玩遊戲颱風姓名配對省水方法串燒瘦身張瑞姬咩妹瑤瑤


我覺悟了,原來標題要這樣下,文章要這樣寫才會有人看啊。

寫教忠教孝、哲學思考、改善人心的東西好像沒什麼人看,但是一旦寫這種看起來
很聳動的標題,人氣馬上爆增,實在是太明顯了。

近一個月來我總共寫了將近二十篇文章,人氣最高與回應數最高的文章剛好是以下
二篇

●什麼是c字褲美女

●原來有頭就是
正妹

超明顯的,只要文章出現「美女」、「正妹」等等類似字眼,馬上人氣就破表啊。

我彷彿看到網路上有一大群流著口水的無聊男子,上網的第一直覺動作,就是在google
搜尋列上打下
「正妹」、「美女」這兩個字的畫面了…

好啦,既然這樣,要搞大家來搞,而且還可以搞得更大一點。

我從雅虎奇摩入口網站上先找到近日的熱門關鍵字。

好玩遊戲颱風姓名配對省水方法串燒瘦身張瑞姬咩妹瑤瑤

今天的關鍵字正如同這篇文章上頭所陳列的藍色字體所示,儘是非常「大眾」化,但幾
乎都沒有什麼深度內涵的名詞。

現像就是本質,不要談什麼深度了,大家會看的就是深度啦。

如果有一天,雅虎奇摩上面的熱門關鍵字出現「臨終關懷」這四個字,我想,台灣社會
真的是進步了…

不過,這種情況應該是實現的機率很低,除非痞子英雄的男主角,在戲劇中的姓名分別
被取名叫「林中」與「關懷」,否則這四個字是絕對不可能成為熱門關鍵字的。


既然是騙人氣文,一次就來騙個徹底吧,順便證實一下我長期以來的猜測。

部落格這東西雖然自己寫給自己看也很爽,但基本上願意花時間成本與機會成本而特
別好好經營的人,都還是希望自已寫的東西能夠讓大家看得見,尤其是一些深刻而有
意義的洞見經過傳播、討論、回饋、分享與共鳴後,會特別的讓作者有感到自己重要
的存在感。

只是事實擺在眼前,太深刻的東西沒啥人看得懂,只有自己孤芳自賞,但自己如果要
一直這樣孤芳自賞,還是回家寫日記就好了,不用那麼麻煩寫那麼多東西。

一些部落客為了投讀者所好,可能會開始扭曲自己寫一些奇怪的文章,例如本來可能
是某個主題的部落格,為了因應廣告需求或是大眾熱門現像,最後主題開始產生異變。



「怎麼辦?推理的主題都被寫爛了,不知道要寫什麼讀者才會喜歡捏」推理小說作家愁
眉苦臉的問老婆大人

「誰叫你要當什麼推理小說作家,現在作品不上不下要紅不紅的,你看,賬單又來了啦
,你已經沒錢了,還給我跑去吃旋轉壽司與牛排,我看這筆錢看你怎麼付」

「唉,我想想看,對了,出版社有特別為我們作家編了取材費,我就說我到壽司店與牛
排店取材,就可以光明正大將這筆賬結掉了」

「所以你要寫「旋轉壽司殺人事件」嗎?」老婆問

「沒辦法,為了五斗米,還是要折腰,終究要與現實妥協,我想,就寫兇手是壽司店學
徒好了」推理小說作家無奈的說道

「那牛排這張單子怎麼辦?」

「嗯,我想一下」作家若有所思的沉思。

「對了,被害人就是牛排店的老闆,因為壽司店痛恨對面新開的牛排店搶走他們
的生意,所以痛下殺手」

「可以這樣寫就太好了,這裡還有一堆單據,你看能不能都派上用場哦」老婆又
從袋子中拿出一疊發票

「這是我買胸罩的發票」

「壽司店學徒用胸罩勒死牛排店老闆怎麼樣?」

「還有這張是幫小華買書包的發票」

「那我就寫牛排店老闆為了自衛,拿書包抵抗」

「還有你上星期買的小折,尾款也還沒給人家」

「壽司學徒犯下命案後,騎著小折離開」

「冰箱的分期付款賬單也下來了」

「牛排店老闆臨時前在冰箱前面留下死前訊息,成為破案的線索」作家搔了
搔頭,雖然覺得好像怪怪的,但還是繼續寫下去

「你已經沒什麼錢了,幹嘛給我買重型機車啊,你看,這張是其中最昂貴的」

「負責調查此命案的刑警,是一名極度喜歡重型機車的火爆型男」作家硬著頭皮,
還是寫了他覺得莫明其妙的不必要片段

「真的沒問題嗎?你確定可以透過取材費這個名目,把我們私人買的東西都這樣報
給出版公司核銷?」

「不然還能怎麼樣呢?」

「那太好了,我這裡還有一張LV包包的發票,你也順便幫我報了吧」

「壽司學徒在逃亡的過程中,身上的血跡不小心沾上一個婦人手裡的LV包
包,而婦人剛好在坐捷運時忘記拿包包,包包在送往警察局保管的過程中,
剛好被騎重機的型警注意到,成為了破案的關鍵」



這本書後來出版了,結果沒有人要買,因為實在是太瞎了…


-------------------------------------------------------------------------------------------------------------------------------------------------------

雖然說這小說家實在是太瞎了,但這種機智實在也是我等可以傚法的對像

我也要來寫一篇,而且是跟熱門關鍵字極度相關的一篇,這次應該會吸引更多人氣進來吧?

好玩遊戲颱風姓名配對省水方法串燒瘦身張瑞姬正妹瑤瑤(熱門關鍵字再貼一次)

「最近部落格沒什麼人看,你有沒有什麼好梗可以提供?」部落客問朋友

「聽說最近韓國藝人張瑞
姬很紅,而且要來台宣傳耶」

「可是我寫的是跟研究生相關的網誌耶,好像跟張瑞
姬扯不上什麼關係」

「你可以寫,根據記者報導,台大電機研究所今年招收的新生,有一名女準碩
士相貌極似張瑞
姬」

「厚厚,沒錯,新聞最喜歡報這種題材,不過這根本是說謊吧,而且我拿什麼來證明啊」

「你就直接貼張瑞
姬的照片啊,反正網友又查不出來,大不了你用photoshop移花接木一下」

「真的可以這樣哦」

「還有,最近「好玩遊戲」、「颱風」也是熱門議題」

「玩好玩遊戲也可以作研究,元智資訊傳播研究所為你實現兒時的夢想」

「寫這幹嘛,元智又沒有出錢請你幫他打廣告」

「這倒也是,那我等一下打給他們所長,看他願意給我多少錢?」

「那颱風咧」

「就寫颱風接近台灣,強大外圍環流吹倒招牌,砸死兩名研究生好了,說到這個我
也有話說,新聞很喜歡報什麼某某研究所碩士或博士作姦犯科,大好前途毀之一炬
的社會新聞,很奇怪耶,會犯罪的人本來就是什麼人都有,憑什麼高學歷的人犯罪
就要一直被狂報啊?好像偷內褲的只要是教授或研究生,就一定成為頭條的感覺」


「可能是大家認為學歷高的人,道德神經就一定要同時發達吧?還有,我沒說完,這
個「姓名配對」與「省水方法」也很熱門」

「大學生如何選擇心目中的研究所呢?建議大家使用姓名配對法,只要自己的名字與
研究所名稱的八字五行屬性相合,這間研究所一定讓你從此平步青雲」

「那你要和命理網站合作哦,就可以推這篇文,可以推出研究八字排命盤,文昌帝君
網路研究所本命燈點燈活動,點一次燈可以亮三年,亮到畢業為止」

「搞不好人家兩年就想畢業了」

「嗯,那就推出二年版的,少收三百就好了,不,不對,提早畢業應該要比較貴才對」

「還有什麼議題?」

「「省水方法」咧」

「成大水利研究所成功開發省水專利,尤其在下雨天時使用,省水效果更佳」

「既然都下雨了,幹嘛還省水啊?」

「這也是話題啊,你沒聽過太陽能手電筒嗎?」

「可是成大水利是在搞這個的嗎?我記得它比較偏土木工程耶」

「讀者又不知道,隨便啦」

「那最後還有三個關鍵字,「串燒」、「瘦身」、「正妹」,你打算怎麼寫?」

「研究生寫論文寫不出來,在實驗室吃串燒,結果把實驗室燒了,這感覺還蠻有話題性的」

「這樣也行,好,那「瘦身」呢?」

「研究生論文寫不出來,被指導教授折磨,於是面黃肌瘦,完成瘦身的效果,肥胖大學生可
以利用這種壓力瘦身法,作為報考研究所的最大動機」

「考研究所瘦身法,不錯啊,最後這個「正妹」,你打算怎麼寫?」

「不知道耶,這名詞好像被用爛了」


「研究生不死部落格版主其實是一名正妹」

「不要說謊啦!!,騙肖耶哦,我明明就是公的」


----------------------------------------------------------------------------------------------------------------------------------------

綜上所述,這就是今天這篇文章為何取這個標題的研究目的,謝謝大家。


且讓我們拭目以待,看本篇人氣是否真的因為綜合了以上網路衝人氣秘技的使用,跟著爆表



大家覺得呢?

認為人氣會因此變高或不變的,請投票      ---------------------------


   都   機!!(此時請想像您是料理東西軍的來賓)


----------------------------------------------------------------------------------------------------------------------------
附帶一提,最近聽說大家噗浪噗的不亦樂乎,因此在下也申請了噗浪網址,請大家加我吧,然後一起
畫唬爛,150個字上限的短篇,其實才是我的強項哪。

http://www.plurk.com/gradlive (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