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六日到高雄參觀世運會,想說這一次台灣難得舉辦國際體育盛會,不去湊一下熱閙好像對不
起國家,發生了一些事,在此作一簡單報告:

●因為團長是路痴,所以在出發之前與一名住在高雄素未謀面的網友聯絡,我們明明是互不認識的陌
生人(其實應該也不算陌生人了,畢竟在網路上己神交許久,只是我可能不太了解對方,但對方可能己
經非常了解我),卻也可以如此完成長途導覽的合作伴遊行程,我們都覺得彼此很有實驗精神。

其實現在有許多網友之間也興起這種互相到對方縣市或住處觀光的計畫,在沒有安全顧慮的情況下(例
如性侵害、暴力、詐騙)如此的合作方式其實可以為彼此省下許多荷包費,同時也帶給彼此不同的生活
體驗,網路上有一個「沙發客」社群就是以互為民宿的概念作為號召,而為什麼叫做「沙發客呢?」
意思是說---每個加入會員的網友,都提供自己家中客廳的沙發作為彼此寄宿的空間,在資源共享、互通
有無的邊際效用最大化下,「民宿」的定義將因而被此機制所改寫,家中的空間自己住久了可能覺得沒
什麼,不過在別人的眼中,都是新鮮而有意義的,除了在風水與磁場的感應上可能因此對客人刺激出許
多以往沒有的經驗,跟住旅館等千篇一律的設備、擺設、服務比起來,意義可能大不相同,簡直就是一
種小型的田野訪查研究哪。

●說來也巧,與這位網友見面前,剛好自己夢到以前專科時求學的情景,後來見面後才知道,他居然
是我專科同科系、上一屆的學長,之後我們彼此的稱謂變得蠻奇怪的,就是我叫他學長,他叫我團長…
長來長去的感覺好怪異而有趣啊。

或許人與人的碰面真是有緣份的,此次行程有四個巧合

●前一天作夢夢到以前的學校
●網友剛好是那間學校上一屆同一科系的學長
●我居然可以第一次就直接猜中他的姓
●他家離我家不到一千公尺



星期五晚上睡網友家,星期六晚上團長則是睡學妹家的書房(風水都很好,超好睡的)
學妹的新家剛落成,簡直就是小型豪宅(現在房子的空間設計真的是好的沒話說)

所謂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我們只要發自內心的與別人認真感應,其實都可以從別人身上看到許
多有別於我們,但又有趣而獨特的特質,就連朋友們所成長、朝夕相處的建築環境,也是很可以研究的
對像,我們每個人從小到大都是活在自已的現像場中,走著那樣的路、經過那樣的橋,讀了那樣的學校
,認識了那樣的朋友、見到了那樣的師長、看到了那樣的父母,住著那樣的房子,坐在那樣的房間、躺
在那樣的床,面對著那樣視野的窗戶,就這樣型塑了我們的人生觀、世界觀與空間觀。

物理空間有時與心靈空間是密不可分而聯動非常密切的,如果不是這樣,為何電視與電影中切換視角與
視野的取景角度,對我們的心靈感受,會有如此大的震憾性差異呢?


別小看這三種觀與它們的交集,它們可是從小到大把我們控制得死死的,而且自然到我們幾乎從未察覺到其
中可能哪裡不對勁的地方。

多看看別人的世界,再試著從別人的眼中看這世界,我們將會發現,世界不只比以前
大很多,而且還
真的長
得跟以前不太一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