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和朋友一起去爬山,有位朋友帶了一隻非常可愛的紅貴賓,說起來這狗也很神奇,走路
的時候像是動物(本來就是動物),而休息的時候卻像是拖把(因為全身都是毛,而且一動也不動)
,感覺就是整個可愛到不行,迎面而過的登山客都不斷的讚嘆其可愛,交會而過時還會頻頻回
首,我想,身為這狗的主人,應該是很自豪的。

(只是要照顧狗也蠻辛苦的,尤其是要照顧到可以帶出場的程度)

後來到了街上,更多路過的人看到,讚嘆聲可說是此起彼落,這時我突然有種感覺,一個人如果
要感到驕傲,其實不用做什麼太困難高超的事,只要養一隻可愛的狗就好了。

從這一點來看學歷與實力這件事,有時候我們也不免覺得諷刺,有許多人花了多年的心血得到
了某種專業的訓練或實力,但實力這種東西不表現就沒有人知道,而有些實力要表現,還只能
在某些固定的場合,不是說想表現就可以表現的出來。

如果有人突然在路邊向你說:「我是台大畢業的博士」,你會因此就覺得這個人很厲害嗎?
如果大家都只會說國語,一個人拼命講標準的英文,我們會覺得這個人英文好,了不起嗎?


有很多人拼命去拿了學位,但畢業後卻一直保持低調,那這頭銜有拿就跟沒拿一樣,說拿學位
只是想學東西的人,我都會有點懷疑他有沒有想清楚,如果只是為了要增加實力或學習做人做
事的道理,自己在家裡專心看書或
直接去工作我想會比較快。

很多人珍貴的特質,如果環境沒有需求,那這難得養成的實力,某方面來說根本就是浪費了
,這些能力會在用進癈退的必然宿命中,終歸埋沒。

在學術界或在社會上,我發現總是有很多低調的人,不知道為什麼,這些人實力堅強但總是有尊
嚴到不行,他們不輕易顯露自己的才能,於是最後也沒有人知道他們有什麼才能,而等到有一天
,他們想表現出自己的才能時,也己經江郎才盡、時不我予了。

其中最可憐的,我覺得是有經過磨練、有實力也想要一展長才的人,這些人因為主管不識貨,大
環境沒需求、門外漢看不出這些人的價值,於是這些應當在夜空中盡情綻放的煙火,如同浸了水
一般,寂然無息的消失在記憶的裂痕裡。


會學也要能會應用才是王道,這一點聽來很容易,但我發現卻是大部份的學子沒有去重視的,這
種感覺就像是----讀了很多書,實際上考場的時候才發現,問題不在於書讀得多不多,而在於考試
的時候,要怎麼把它寫出來。

會讀書與會考試是兩回事,很多人枉用心,實愚不可及也

於是我們可能要問自己,如果我們老是學與用不平衡,或許就有必要重新檢討自己的思考模式了。

(順便幫朋友作個友情行銷,有朋友今天出書了,書中內容談的就是「全腦學習與考試技巧」,其中
有些精華都post在網誌上,想了解學習達人的秘訣,可過去看看哦,而我這麼認真的幫朋友宣傳,也
是想說如果有一天工作不順利,請她傳授我考公職大法,我就雞犬升天了)

考試達人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brain453969


-----------------------------------------------------------------------------------------------------------------------
順帶一提,現在有許多人把寵物養一養,玩膩了就任意放生,造成牠們遭捕捉後三個月,無人認領
時,就要面臨被撲殺的命運,現在全省各地的動物防疫中心都有上千隻準備面臨安樂死的各類
寵物,其中更不乏珍貴品種,因此有意飼養寵物的人,在此建議購買不如認養,你會因此救了一條,
被主人背叛,臉帶落寞卻依然純真的心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