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一次和朋友去聯誼,聯誼的當場自然會見識到不同的女孩,可說環肥燕瘦、各有風情
此時剛好有一群女孩來到我們桌子前面,我發現,朋友似乎對比較漂亮的女孩特別殷
勤,兩眼不斷直視對方,且會先與漂亮的美眉講話,後來朋友可能是發現自己的差別
待遇太明顯,便急忙轉頭與另一位比較不優的美眉講話。

這種情況好像還蠻令人感到好奇,後來有兩位美眉剛好與我和朋友坐同一桌,結果
發現自已也無法倖免,眼光似乎會自動的朝向自認比較好看的臉龐直視而去,那不是
一種有意識的行為,但卻像是自動化直覺反應,面容姣好的人就像是身上
隨時被注以投射的鎂光燈一樣,自然而然的就吸引眾人的目光…

我後來覺得自己這種直覺反應有違個人作事的宗旨,便刻意不與比較優的美眉講話,
算是自已對自己的一種道德上的補償與宣告 

「原來你喜歡坐她隔壁那個啊?」後來朋友反而這樣問我,讓我深感無言

甘迺迪說”「人到了四十歲後,要為自己的容貌負責」
這句話的積極函意是說,人其實是可以靠自已的努力來改變氣質的,只要進德修業,自我充實
就自然能從身上透露出不一樣的光芒。



另一句名言「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只要注重打扮,就算先天的外表
骨架不夠完美,還是能夠化腐朽為神奇,讓人耳目一新(看全民大悶鐹,就知道化妝的前後差
異有多大了)有些人的臉剛開始好看,久了就不耐看了,至於耐看的定義何
在,我覺得還是在於個人氣質與風采,就像是韓國的歌手RAIN長得那麼醜,只要個人特質
夠強烈,還是可以和宋慧喬傳誹聞,相同的情形也發生在唐澤壽明身上,看到白色巨塔中財
前五郎的強烈與悲劇形象,就會覺得這傢伙真是萬人迷、師奶殺手,但如果看到他以前演的搞
笑影片,就又會覺得他沒有那麼帥了。

王建民如果沒有投得那麼好,會有人天天說他長得帥嗎?,當然帥還是帥啦,但一定沒有現在
大家心目中的那麼帥。

我一直好奇的是,長得好看的人,就真的會活得比較快樂嗎?她們是否因為每個人都對她們特別
好,特別殷勤而感到人生真美妙呢?不過一個人如果只因為長得好看而受到較好的差別待遇,這
對這個人會比較好嗎?他們是否必需一生都活在自己受萬人注目的幻相當中呢?


不過個人小小的研究調查也發現,好像長的特別好看的人,通常腦袋不怎麼好的居多,不知
道是不是很多事都有人代勞,能力自動退化的原因。以後希望有學弟妹作這方面的研究,幫
我們解答這個千古謎團。

至於在職場上,容貌是不是一項重大的因素呢,有人說所謂的美麗只有皮膚表層那麼淺薄,
「BEAUTY FACE JUST SKIN DEEP ] 不過我覺得這一層皮膚,可真的是制約了大多數人
的生心理哩。

「你覺得長得好不好看會不會影響口試成積呢?」這種問題其實不用想也知道,因為一定是會,才
會被設計成為這種莫明其妙的問題,我們常常在雅虎奇摩網站上看到一些鳥問題,例如「你覺得
錢對你的人生幸福來說,有很大的相關嗎?」前者與後者一樣,一定是相關,才會有人問,如果
有一天,出現這種問題「鳥大便與狗屎,你覺得哪一種比較好吃?」我倒覺得,這種問題,才真
的有深思與衡量的鑑別度哩。

說起來,所謂的容貌好壞也是建立在我們的潛意識當中,不然有人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我們普遍覺
得鼻子高才好看,為什麼鼻子低就不好看呢,難道是因為鼻子低遇到水災比較會淹死的關係嗎?
東方的面相把人的鼻子視為意志力表露在外的形相,因此意志力愈堅強的人,通常鼻子愈高,由於
意志力高、有自信的特質會影響鼻子的樣貌,因此我們才慢慢形成了鼻子高能信賴的潛意識。
最後也就自然覺得鼻子高的人比較好看了。

說到這裡,筆者也有一種經驗,就是小時候很不喜歡喝中藥底的湯,因為那個時候不覺得喝這些補
藥有什麼好處,直到長大後,身體沒那麼好了,就開始喜歡上人蔘湯,當歸湯等補湯了,人的價值
觀會慢慢影響到審美觀,這也是我們的審美觀為何會慢慢一致的原因(話說回來,佛經說,轉輪聖王 便有八十好相,好像也隱約代表著人的特質會反應在外表上,因此修行圓滿的聖人,會長得很像)。

後來在當業務員的時候,也發現要推銷產品時針對某種行業別的人士來推銷成功率最高,
神奇的是,業務如果作久了,一個人是什麼行業別,幾乎可以馬上就看出來,人因自己的特性塑造
自己的形相,於是內在與外表便能讓人一覽無遺。

說到這裡,似乎隱約透露出每個人的人生都己經有一種特定的方向與思考模式了,同樣的思
考模式會吸引同樣模式的人,最後更不可能跳出原來的思考模式,生活中所接受的訊息,也一直是
自己能適應與習慣的訊息,到了後面,思考註定僵固同化,而命運也就大致底定了。

而真正能自由的人,或許就是能隨時切換立場,有效揣摩不同遭遇、不同條件的人之心路歷程,才
能真正看透世間相吧。

達摩相法有曰:「眼者,相佔五分」
有意志力的眼神、澄澈靈魂的眼神,可以扭轉原先預設悲慘的命運,因此識見深者、格局大者
、大智慧者,不可以相衡量,因其心力無可限量。

是故前人有曰: 「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超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