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恐怖這件事,其實人除了怕黑、怕鬼以外,有時候某些狀況也會讓人覺得很恐
怖,筆者曾經就遇到這種怪異又嚇人的狀況,表面上不是如魔鬼妖物的張牙舞爪,
但卻讓人不寒而慄,直透心骨…

有一天的晚上,團長到一間不常吃的麵店吃麵,當天是晚上的十點左右,那時整條街
的商家幾乎都關門了,因此整個騎樓顯得非常的幽暗,我吃完麵後,想要到路口的便
利商店買礦泉水,便孤身一人走在杳無人跡的騎樓上,我走著走著,突然看到遠方慢
慢的出現一個瘦小的身影,緩緩的向我走過來。

「只是一個路人吧」我心裡這樣想
就在雙方靠近交身而過的當下,我看了一下這人的臉,是一個老太婆
不過長的蠻詭異的,滿頭的灰髮,表情看起來諱莫如深的樣子,我心
想一直盯著人家看不太禮貌,便急忙別過頭去,沒想到她卻一直盯著
我看,我想,我們交身而過,雙方自然就見不到面了,便放心的往自
己的方向邁進。

我走到一半,覺得怪怪的,於是回頭一看,這傢伙居然不動了,一直站在原地看我
我想,會不會是我的錯覺啊,還是老太婆剛好在那裡等人,正在我如此想的時候,
她慢慢的走過來了…

我心裡覺得奇怪,她本來不是應該走著與我相反的方向嗎?為什麼見到我之後就走
反方向呢?是碰巧還是故意的呢?我百思不得其解,便決定做個小小實驗。

於是我改變方向再往她的方向走去,這樣就可以知道她的意圖了,就在我與她
第二度錯身而過的時候,她又看了我一眼,而且當下馬上改變方向,一路慢慢
的跟著我,這種感覺跟被壞人追的感覺不一樣,而且我也知道以她的體格,不可
能對我造成身體上的威脅,對這樣一個一直亦步亦趨、緊追不捨,而動作又
異常緩慢、臉孔又異常神秘的老太婆作出這樣的舉動,老實說,我是被嚇到了…

不過我還是很有實驗的精神,因為我還是不確定她是不是要找我,一般而言如果
港片看很多的觀眾,這時候就會想到是不是有所謂的靈姑要來指點,不過我倒覺
得她像巫婆,而且我就怕到時候她會慢慢的走過來跟我說-
「小心,你後面有一個人跟著你哦…」

姑且不論此事真實與否,總可能造成自已嚇自己的副作用,因此我對她當然是敬而
之,就在她又慢慢往我的方向走過來時,我趕快跑到路口的終點,路旁剛好有一
輛九人座的廂型車,我急忙隱身於她看不到的角度,趴在地下,透過車子輪胎的
間隙,看她有什麼反應?各位猜,她會有什麼反應呢?

我本來想,她如果有自己的事要做,應該會直接走開,或是根本不走過來,沒想到
她走到廂型車旁就停了,我透過車子的後照鏡,看到她不斷的左右張望,根
本就是在找我的形踨嘛,難道她在找多年失散的孫子?,還是在警告我小心未來的運途
,所謂的恐怖就是我完全不知道她的意圖,但她卻表現出如此神秘的行為舉止。

後來我看情況不對,拔腿就跑,趕快跨上我的機車揚長而去,坐在機車上的我
還心有餘悸的想,這老太婆該不會也跟著衝過來吧…

我發現這種感覺還蠻難形容的,尤其是沒有張牙舞爪等畫面,而只是隱隱的透著一種
邪…。

印象中最恐怖的鬼故事是有一個人自已騎機車深夜過辛亥隧道,沒想到騎了很久都
沒有到出口,就在他覺得奇怪的時候,透過後照鏡居然看到後座坐了一個
長髮白衣女,於是他直冒冷汗、不動聲色,一路狂奔到附近的朋友家中。


「謝謝您收容我」他氣喘噓噓的對朋友說道

「不用客氣… 呃…不過我有一個問題」

「你說」

「那個一直跟在你後面,披頭散髮的女生是誰?」



大學生怕鬼…研究生也怕鬼…


恐怖哦,恐怖到了極點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