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圖要表現的是一個男子對於「美麗的胴體」應該要有什麼感覺。

人是一種複雜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種多重情緒與認知的變動建構體,因此「人是一種無法一直對一樣事物保有不變感覺的存在」

●看到美色不動心,不是男人---從生理與荷爾蒙觀點,而且,通常身體狀況愈好的人,愈容易被性所刺激。

●在種族延續的需求下,男人必需對美色有興趣,否則人類無以為繼(某種程度來說,資本主義與廣告行為、戲劇也無從運作得如此蓬勃,或許可以這麼說,性就是推動這個「文明世界」運作背後最大的力量)
 

 註: 我的猜測是,性的念頭造成了「生命」,也就是讓「真空妙有」的量子力場產生量子
 塌陷,於是「無」生了「有」,人類的小孩也因此產生,我們要說新生命的產生一定是好
 或壞嗎?其實也很難下定論,但我們知道的是,我們一旦弄出「人命」,就必需對「它」負
 責,於是這就形成了一種「相依相礙」的關係,我們既欣喜於新生命的產生,也開始需要
 為它耽憂害怕,某種程度上,我們對一個東西的創造構成了它對我們的糾纏,至於這種糾纏
 是好是壞,我想也只有過來人才說的清,不同人的感覺都不一樣,其實不容易下定論,比較
 可以確定的是,人透過意念創 造了某種東西之後,就會反過頭來被它影響、被它制約,從此
 少了一個自由度。對於覺得這樣很好的人,或許就很好,不覺得這樣很好的人,就會覺得被
 這種「不完美人性(人體?)複製機制」所制約而感到不開心。 總而言之即是,人必需為自己的
念頭負責。

●從修行的角度---情欲讓一個人心發狂,因為得不到有求不得苦,得 到了又會害怕失去,對於一個人解決「存在本體」的實踐,有干擾的效果,一念不生全體現,六根始動被雲遮,動某種特定的強烈念頭會讓一個人進入「樂與苦」的「差別心」與「執著」而陷入「生滅」現像場不得「自由」。(說得更明白一點,你愈認同美色就代表你愈認同這個身體與荷蒙系統,也就愈讓你像個「人」,問題是,人的存在是一種不完美與偏知,人該這麼「認同」自己的身體嗎? (我覺得認同這個想法的人追求的是一種更高存在的可能)

●從心理的角度來看,人不滿足欲望會痛苦,滿足了會倦怠無聊,滿足情欲的當下是爽快,滿足後的剎那是空虛。

●從自然的觀點來看,性無善也無惡,只是一種工具,只是人類對性這個議題特別敏感並給予太多詮釋與解釋。

●這世界上有的人認為善是---滿足自己的欲望,也幫助別人滿足別人的欲望,因此性這東西只要不妨害別人,沒什麼不可享受的,而滿足性是一種「個體意志」的終極實現,因為性是欲望中的欲望,快樂中的快樂。

●另一派的人則認為,性引起的副作用太大,雖然過程也是快樂的,它讓能量虛耗在無意義的生殖行為上,而且它沒有增上的作用,意思是說,它比較像毒品,一開始很快樂,但久而久之就無趣,可怕的是,沒有它會受不了,於是形成一種「上癮戒斷又傷身」的迴圈。而且重點來了,人是一種矛盾存在體,滿足「個體意志」會形成對「本體意志」的違礙,也就是說,為了一種「快樂」而有阻絕「其他尚未存在與發生」「快樂」之可能(這一段恐怕有點難說明,我的意會是,樂可以享,但不能執,一執即塞,感即不通)

●綜合來說,以上的說法我全部都同意,因為我在各種人格的情況下,都各別被上述的各種說法所說服,而這形成的矛盾就是,如果我都認同,是不是代表我都不認同呢。

「性」

性這議題太關鍵,因此任何學問到後來,都會與性有重要的交集,你會發現你不能否認它,你也不能太承認它,你不能說它就是好,你也不能說它就是壞,你在各個層面因為它得到快樂,也在各個層面因為它而感受痛苦。

我認為,了解「性」,就等於了解「自己」。你不能只看一時,你必需看到它在各種時空情境下的異變。

當然最好的情況是,你控制它,而不是它控制你,雖然看起來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d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